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恒嘉稱「上級交辦」 私菸案檢調將密集約談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3:41

北檢偵辦特勤私菸案,延燒第9天,國安少校張恒嘉被首度提訊,他供稱上級交辦沒有私購,跟少校吳宗憲供詞相近,下波不排除約談前侍衛長張捷,針對華航和國安人員,檢方分工調查,還找來具有經濟背景的事務官幫忙,相關證據蒐集後,會開始密集約談,而且證據到哪,就辦到哪。

圖/TVBS

 
北檢專案小組偵辦私菸案至今第9天,30日一早5名檢察官,接力訊問,還沒問完的20人團購成員,國安局由主任檢察官陳淑雲王鑫健,率隊4名檢察官追查訂購私菸名單,具財經背景偵十組的檢察事務官,則負責偵辦華航藏鏡人。

29日晚間檢察官已經馬不停蹄,沙盤推演,就是因為國安人員身分特殊,平常負責國安情報或特種情務,不排除跟國安局借秘密場地,也可能是招待所,為的就是維護國家安全。

圖/TVBS

同時間也首度提訊張恒嘉,加上先前吳宗憲訊問,兩人供詞相近,都表示上級交辦沒有私購,但外界好奇上層是誰,誰核准派車,下波約談對象恐怕是前侍衛長張捷,私菸案繼續延燒。
 

記者張心:「一條菸品保存期限最多兩年,放久了菸草容易變質,但大量囤積,恐怕有販售牟利嫌疑。」

菸品著重保存期限及存放環境,但大量團購還用公務車載菸,已經涉犯貪汙罪,偏偏公務車載菸及轉賣圖利,刑度大不同,如果以公用運輸工具裝載漏稅物品,最重可判無期徒刑,但只是轉賣圖利最重可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有沒有轉售也是檢調釐清重點。

根據了解,沒有上專機的華航空品部管制組長董靜宜,也搭便車刷了將近3萬元,大量購買香水古龍水等精品,還有購買40條菸的黃湘媚,兩人都可能觸犯菸酒管理法及稅捐稽徵法。

圖/TVBS

目前鞏固事證後,檢調將大規模約談,國安人員,華航及華膳空廚,還有沒有其他單位涉案,這私菸輪廓恐怕會越來越明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勤私菸風暴

#菸品#華航#北檢#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1223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