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地震速報花蓮地震地震0403地震婚鬧桃園景點427地震黑松露血便
  • 搜尋:

    作曲 結果共507筆

  • 金曲歌王戰 吳青峰PKHUSH拚2度封王熱狗、熊仔以饒舌迎戰

    今年的金曲華語歌王入圍名單,有已拿過一次歌王的吳青峰,對上連續兩年拿下最佳作曲人獎的HUSH、同時入圍新人與歌王的鶴、大陸歌手趙雷,以及饒舌歌手熱狗與熊仔,競爭激烈。
    2023/06/29 17:43
  • 林俊傑聯手蔡凡熙拍MV 梁靜茹新歌周興哲跨刀作曲

    樂壇天王天后推出新專輯,也不約而同推出治癒歌曲,林俊傑新歌《如果我還剩一件事情可以做》,把生命體悟寫進歌詞,另外梁靜茹的《大人》,則是唱出成人間的情感糾葛。
    2023/06/24 18:20
  • 劇迷回味「貓」魅力 台灣巡演七月啟動

    由英國作曲大師安德魯·洛伊·韋伯創作,音樂劇《貓》1981年首演至今,已被翻譯成二十多種語言,在世界各地演出,不少民眾在國外,也會特地前往當地劇場朝聖,體驗經典魅力。
    2023/06/20 23:07
  • 探尋自我認同 旅法音樂家周少葳吹奏長笛新語言

    台灣旅法長笛演奏家周少葳4月底在法國推出首張專輯,為極少數在法國推出個人專輯的台灣演奏家。周少葳告訴中央社,台灣女性認同是她出發點之一,希望作品展現多元、突破侷限。
    2023/06/10 09:16
  • 為了梁靜茹!周予天慘遭甩巴掌「肉聲超響」 驚喊:從沒被打過

    「情歌天后」梁靜茹新歌〈大人〉由姚若龍作詞、周興哲作曲,在各大串流平台名列前矛,在樂迷敲碗引頸期盼下,今(9)日釋出音樂錄影帶,由袁子芸攜手影視歌三棲金童周予天演出,2人為了梁靜茹獻出親密戲首演,上演相愛相殺、痛哭、呼巴掌等戲碼,在BL劇中現出螢幕初吻的周予天,這回終於和女性演吻戲,讓他笑說:「開心終於是女生了!」
    2023/06/09 18:33
  • HUSH搶歌王!揭獎前3天先做「這件事」 認了曾有不安

    HUSH連續2年獲金曲獎最佳作曲人肯定,今年以專輯《娛樂自己》入圍第34屆金曲獎華語男歌手、最佳華語專輯、年度專輯大獎的肯定。不過在揭獎前夕,他6月28日將在台北legacy舉辦「From HUSH」演唱會,邀歌迷一起到場同樂。
    2023/06/07 16:37
  • 台灣第二人!蔡依林登日本《THE FIRST TAKE》 吐心聲

    《THE FIRST TAKE》是日本知名音樂YouTube頻道,以生動展示音樂人一次性拍攝表演而聞名,在白色錄音棚內放置一支麥克風,邀請許多國際歌手、樂團、作曲家以一鏡到底的形式進行演出,包括《鬼滅之刃》歌姬LiSA以及國際巨星艾薇兒(Avril Lavigne)都曾現身節目,頻道訂閱人數至今已達近800萬人,而台灣歌手繼韋禮安之後,今(5)日驚喜公布天后蔡依林成為第二個登上《THE FIRST TAKE》的台灣歌手,消息一出令許多粉絲興奮。
    2023/06/05 12:04
  • 戰火中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訪台 傳遞堅定與勇氣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將於今年9月首度訪台,為台灣聽眾帶來兩套曲目,除了貝多芬、蕭邦及李斯特之外,也將演出烏克蘭作曲家的樂作,展現堅定與充滿勇氣的烏克蘭音樂文化。
    2023/05/31 17:53
  • Ozone文廷生日前夕送大驚喜 追星夢曾陷低潮:經歷許多事

    男團「Ozone」4月時完成2場北流演唱會,成員們更在各自推出Solo以及合作曲,在粉絲敲碗下,錄音室版最終彈由文廷的創作單曲〈Duckie〉壓軸登場,更特別選在他23歲生日前1天上架,也是給粉絲的一份驚喜。
    2023/05/26 18:08
  • 王治平偽造簽名遭判3月徒刑 前妻范中芬:簽我的名授權作品給他自己

    音樂人王治平,被作曲家前妻范中芬發現,多次偽造她的簽名,將作品授權,氣得提起自訴,合議庭依偽造文書罪,判處王治平3個月徒刑。
    2023/05/25 13:39
  • 創作歌手棄高薪!轉當街頭藝人 自曝「0收入」慘況:很殘酷

    歌手許書豪2018年以《HOW》專輯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還曾參與過A-Lin、林依晨、品冠等藝人的專輯作曲、和聲或吉他等音樂幕後工作,音樂才華備受肯定,不過,他卻坦言曾想過放棄當歌手的夢想,然而,前老闆的一通電話,徹底改變他的人生。
    2023/05/24 14:47
  • 少女崩潰!Ozone佳辰圍繞在校花旁邊 認「盲目追求愛情」

    Ozone佳辰推出創作曲〈妳讓我變成相思病狂的Zombie〉,這首歌曲是佳辰與製作人JerryC共同完成,歌曲以青少年愛情為主題,並將圍繞在校花身邊的男生比喻為「殭屍」,描述這個年紀的男生時常盲目追求愛情,佳辰表示自己曾經就是那樣的角色,所以寫完歌後感覺「像回到18歲」,充滿青春的氛圍。MV中佳辰化身殭屍讓他超級開心,興奮直呼美夢成真,「變成殭屍是我的夢想!」
    2023/05/22 14:48
  • 因《流星花園》爆紅!戴佩妮鬆吐「驚人後果」:意想不到

    戴佩妮去年發行睽違六年的新專輯《被動的觀眾》,獲得本屆Freshmusic Awrads三項提名,同時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與最佳作曲兩項大獎,日前她接受新加坡音樂傳媒Freshmusic專訪,暢聊出道23年的心路點滴,從一場被哥哥挑釁而參加的比賽,進而成為踏上歌壇的起點,又因為《流星花園》片尾曲〈你要的愛〉造成全亞洲爆紅,戴佩妮的名字在剛步入千禧年之際就成功植入大眾內心,後續又奪得多項金曲獎,還跨界跑去當MV導演,甚至組樂團當主唱,一路以來戴佩妮用不同創作形式,展現內心豐沛能量,回首多變過去,她表示:「酸甜苦辣滋味,現在品嚐起來都很Yummy!」
    2023/05/22 13:32
  • 沒吃過就敢寫?李榮浩突自爆「第一次吃烏梅子醬」 全網傻眼

    大陸歌手李榮浩擁有好歌喉,每每推出新歌總能獲得不少討論,2014年更憑藉《模特》專輯一舉入圍第25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等5項大獎,被評為「最強黑馬」,去年推出新歌〈烏梅子醬〉,詞曲皆由他親自操刀,因旋律簡單、傳唱度高,讓歌曲一夕爆紅,然而,近日他卻自爆是「第一次吃烏梅子醬」,此番言論立即掀起外界揣測。
    2023/05/18 13:07
  • 蔡佩軒找AI花15元美金做MV! AI模擬歌手創作...爆版權爭議

    蔡佩軒日前推出與ChatGPT創作曲《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這首歌在網路上發表人氣爆棚,蔡佩軒也以AI生成MV,只花15元美金完成製作,成果讓歌迷驚呆。
    2023/04/30 18:05
  • 坂本龍一經典之作重映! 與大衛鮑伊「禁忌之吻」再現大銀幕

    日本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日前病逝,留下無數享譽國際和深植人心的作品,在日本樂壇早已是國寶級人物,回顧坂本龍一的一生,身分相當多元,不但為電影作曲,也親自上陣演戲,影史經典《俘虜》開啟他的電影配樂生涯,更憑藉《末代皇帝》榮獲第60屆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配樂,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2部經典之作。
    2023/04/21 09:00
  • 熱狗、徐佳瑩都來了! hito流行音樂獎首波卡司公開

    「2023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6月3日將在台北小巨蛋登場,今(18)日公布首波夢幻卡司,由「嘻哈教父」MC HotDog熱狗擔任開場嘉賓,這是他時隔5年重返小巨蛋,他預告將準備新專輯裡最喜歡的歌曲給大家聽,另外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金曲歌后徐佳瑩及連2屆獲頒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的HUSH也現身加持典禮。
    2023/04/18 12:11
  • 專訪/HUSH認寂寞嘆:想當平凡人 這首歌竟和男星醜聞有關 

    歌手HUSH靠著〈安和〉、〈衣櫃歌手〉,連2年拿下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睽違4年終於推出新輯《娛樂自己》,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及專輯中少數的慢歌〈不要靠近〉,創作靈感一部分來自對感情觀的分析,另一部分是看到這幾年許多男星爆出醜聞,讓他深有感觸。
    2023/04/14 10:58
  • 麋先生獻聲《模仿犯》藏彩蛋 柯佳嬿、吳慷仁還原揪心「分手」內幕

    吳慷仁、柯佳嬿聯手主演的Netflix華語懸疑影集《模仿犯》即將開播,主題歌曲〈一種說法〉由金曲樂團「麋先生」磅礡獻唱,並聯手金曲獎最佳作曲人HUSH填詞,前陣子吳慷仁、柯佳嬿回歸拍攝歌曲MV,在短短5分鐘的MV中,2人精準掌握甜蜜日常到抱憾分手的情緒,讓人更期待影集全集上架後的精湛演出。
    2023/03/28 15:33
  • 頭髮DNA揭密!貝多芬死因曝光 還意外掀開家族秘密

    德國名作曲家貝多芬近200年前病逝,後世一直想釐清他的健康狀況。一份最新科研指出,貝多芬有極強的肝病遺傳風險且恐罹患B肝,Y染色體也與目前在世親族不盡匹配。
    2023/03/23 14:55
  • 太寵粉!張惠妹高雄開唱倒數「無預警出新歌」 腦海畫面有瘦子

    天后張惠妹(阿妹)為電影《速命道》獻唱主題曲〈離別總是那麼突然〉,該曲由金曲獎最佳作曲人黃韻玲譜曲,加上金曲獎最佳作詞人kwan與李焯雄作詞。將於本月31日在高雄巨蛋舉辦「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她,屆時將首唱新歌,寬魚國際搶在明(24)日數位上架,讓觀眾進場前趕快預習。
    2023/03/23 12:33
  • NSO孟德爾頌音樂會 超過200人舞台傳遞璀璨之聲

    NSO國家交響樂團將舉行「孟德爾頌之夜」音樂會,3首曲目都是作曲家孟德爾頌鮮少被演出的作品,其中「原初瓦普吉斯夜」是最接近歌劇之作,機智風趣,舞台上將超過200人共傳璀璨之聲。
    2023/03/13 22:26
  • Lulu錄影無預警爆哭!談父母秒噴淚「陪伴時間很快結束」怕離別

    公視音樂節目《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日前推出「彩繪音樂的感動」主題,邀請金曲獎最佳作曲人HUSH、網紅那那大師以及新生代歌手羅莎莎,以畫作詮釋聽音樂後的感受。HUSH的夯曲〈尋人啟示〉逼哭了主持人曾寶儀與LuLu(黃路梓茵),LuLu一想到與父母的相處總有結束的一天,就忍不住飆淚。
    2023/03/11 15:08
  • 大師殞落 美國爵士薩克斯風傳奇蕭特89歲辭世

    美國爵士薩克斯風傳奇韋恩蕭特今天在洛杉磯辭世,享壽89歲。他被認為是美國最偉大的爵士樂作曲家之一。
    2023/03/03 21:36
  • 痛心妹夫過世!徐若瑄嘆:來日不一定方長 日本大咖主唱陪她寫歌

    徐若瑄將在3月12日舉辦「V’s Talk」音樂慶生會,新歌〈翅膀〉也即將問世,這首歌由她作詞、作曲,同時也是她承諾送給粉絲的禮物。相當照顧日本粉絲的她,也特別製作了日文版的〈翅膀〉,更邀請多年好友、日本知名女團「Kiroro」主唱玉城千春一起譜寫日文歌詞。
    2023/03/02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