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SO孟德爾頌音樂會 超過200人舞台傳遞璀璨之聲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22:26
NSO孟德爾頌之夜音樂會將登場。(圖/NSO提供)
NSO孟德爾頌之夜音樂會將登場。(圖/NSO提供)

NSO國家交響樂團將舉行「孟德爾頌之夜」音樂會,3首曲目都是作曲家孟德爾頌鮮少被演出的作品,其中「原初瓦普吉斯夜」是最接近歌劇之作,機智風趣,舞台上將超過200人共傳璀璨之聲。

NSO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場音樂會將由歐拉里.艾爾茲(Olari Elts)擔任指揮,攜手鋼琴家路易斯.洛提(Louis Lortie),以及女高音鄭思筠、次女高音范婷玉、男高音王典、男中音陳集安、拉縴人男聲合唱團、拉縴人青年合唱團、拉縴人藝象女聲合唱團、東吳校友合唱團及NSO同台獻藝。

 

艾爾茲2020年起就擔任愛沙尼亞國家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暨首席指揮,曾經受邀擔任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芬蘭廣播交響樂團、BBC交響樂團等客席指揮。法國裔加拿大籍鋼琴家洛提琴藝出色,這次將演出孟德爾頌「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艾爾茲表示,這場音樂會以孟德爾頌為主,曲目落在1830年代的創作,包括「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以及「詩篇42」。其中「詩篇42」是馬丁路德翻譯的德文詩篇42譜曲,被視為孟德爾頌宗教音樂創作中最高成就的作品之一,作品以讚美神的頌歌大合唱結束,展現出媲美巴哈與管弦樂的對位手法。

另一首「原初瓦普吉斯夜」講述一個充滿女巫的夜晚,曲中暗藏許多神秘音樂元素。艾爾茲表示,孟德爾頌非常早熟,這首寫於1830年代的樂曲有點類似歌劇,「孟德爾頌沒有寫過完整的歌劇,這首曲子已經很接近。」
 

NSO「璀璨之聲」孟德爾頌之夜音樂會將於3月17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音樂會#NSO#交響樂團#孟德爾頌#音樂家#演奏#藝術家#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74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