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傳藝季 「繽紛島戀」揭序幕刻劃台灣風貌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23:37
台北市立國樂團7日舉行2023台北市傳統藝術季開幕記者會。(圖/中央社)
台北市立國樂團7日舉行2023台北市傳統藝術季開幕記者會。(圖/中央社)

第36屆台北市傳統藝術季12日開跑,市立國樂團介紹,開幕音樂會「繽紛島戀」由4部風格迥異的作品組成,呈現台灣這座島嶼的獨有風貌,也象徵台北是個容納多元文化的社會。

台北市立國樂團今天舉行台北市傳統藝術季開幕記者會,宣布今年傳藝季將在3月12日至6月18日登場,舉辦34場次涵蓋歌、樂、舞、劇不同表演形式的節目。

 

市立國樂團團長陳鄭港會後受訪表示,此次傳藝季適逢疫情趨緩、國境開放,除了持續為台灣音樂家提供舞台,還邀請11名來自美國、德國、新加坡、葡萄牙等地知名音樂家來台獻藝,帶來更豐富的選擇與體驗。

陳鄭港指出,今年的節目橫跨傳統及現代、古典及跨界,可分為「精彩TCO」及「傳藝舞繽紛」系列,前者由市立國樂團擔綱、後者請25個演出團隊策畫,盼讓愛樂者體會傳統藝術以不同面貌呈現的可能性。

以開幕音樂會「繽紛島戀」為例,根據節目介紹,是由4首風格迥異但都充滿濃濃台灣情的曲目組成,包含台灣作曲家陸橒的「山.樂」、馬來西亞作曲家江賜良的「風颱」、旅加作曲家關迺忠的「豐年祭」,以及首度與市立國樂團合作的台裔瑞士籍大提琴家楊文信,演出台灣作曲泰斗蕭泰然的作品「C調大提琴協奏曲」。
 

傳藝季閉幕壓軸節目則是6月16至18日登場的民族舞劇「七夕雨」。市立國樂團表示,「七夕雨」以牛郎織女的故事為創作題材,1984年首演時掀起表演藝術界震撼,更讓作曲家鄭思森榮獲國家文藝獎,今年透過重建舞譜、重新配器並結合舞台技術再續經典。

陳鄭港說,此次傳藝季融合傳統、國際及創新,不僅展現台灣這座島嶼的獨特風貌,也代表台北的多元文化包容力,期待透過國樂的聲響特色與情感張力,創造雅俗共賞的藝術空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音樂會#閉幕#傳統藝術#國樂#樂團#藝術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33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