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雕呈現女力 文化暨婦女月展覽3月國圖登場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5:51
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與國家圖書館合作,在國圖推出展期1個月的「文化暨婦女月-木雕與藝文展」。(圖/中央社)
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與國家圖書館合作,在國圖推出展期1個月的「文化暨婦女月-木雕與藝文展」。(圖/中央社)

為慶祝國際婦女節,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與國家圖書館合作,今天起在國圖推出展期1個月的「文化暨婦女月-木雕與藝文展」,將展出象徵「貝里斯女力」的多件當地藝術家作品。

貝里斯駐台使館今天舉辦展覽開幕式,並頒贈馬雅原民藝術家手工編織桌巾給6位傑出在台女性,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澳洲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聖文森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貝里斯大使碧坎蒂(Candice Pitts)、國圖館長曾淑賢、北市迎新會長田陳毅君。

 

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及宏都拉斯、瓜地馬拉、聖露西亞、墨西哥、教廷等多位駐台使節皆出席活動。

碧坎蒂致詞時,除了表揚貝國第一位女性總督高登女爵士(Dame Minita Gordon)以及發展、家庭及原住民事務部長葛雷絲(Dolores Balderamos-Garcia),她也提到自己長期致力社區發展、女性賦權及國族建構等議題,盼透過這次展出的藝術作品,讓大家看見女性的貢獻,提升婦女議題的能見度。

俞大㵢致詞時則強調,台灣致力於與貝里斯和其他外交盟友合作,落實在後疫情時代協助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婦女經濟賦權計畫,台貝30多年來在共同價值基礎上建立了堅定的夥伴關係,他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友好合作關係將不斷蓬勃發展。
 

曾淑賢表示,感謝貝國藝術家特別為展覽創作精美雕刻品,讓台灣民眾藉由作品看見貝里斯女性的堅毅力量與美麗靈魂,日後國圖也將持續推動邦交國文化交流,提供民眾多元的異國文化饗宴。

此次展出木雕作品,是由貝里斯國家歷史文化研究所(NICH)邀請3位當地雕塑家,以「啟發」(INSPIRE)為創作理念,各自雕塑6個代表貝里斯女性堅韌本質且充滿母愛光輝的作品,盼透過其故事讓參觀民眾感受貝里斯女性的豐富情感與人生價值。

展覽除了空運來台的貝國女性木雕作品外,現場也陳列18位當代貝國女性代表事蹟牌、貝里斯傳統手工藝品與服飾,以及貝里斯10位藝術家去年以台貝文化為主題,結合美食、建築、宗教與日常生活等議題創作的10幅畫作。

展覽現場另陳列數十本貝里斯系列叢書供民眾翻閱,內容包括探索貝國的奇異野生動物、古老文明、海洋生態和文化大熔爐等,帶領台灣民眾從各角度認識友邦貝里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木雕#女力#貝里斯#國家圖書館#藝術家#國際婦女節#婦女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91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