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繡黼藝師林玉泉告別式 黃偉哲代頒總統褒揚令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5:38
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傳統藝術保存者繡黼藝師林玉泉10日辭世,告別式今天在台南市殯儀館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致意悼念,並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也頒發卓越市民獎牌表彰。

黃偉哲透過新聞稿表示,林玉泉一生投身繡黼,並致力校園及文化傳習課程,為台南市及工藝界培養出無數後進,如今瀟灑仙去,實為台南工藝界一大損失,但相信林玉泉孕育的刺繡種子,未來仍將秉持「玉泉師」精神,維持傳統繡藝工藝,讓老師的風采與技藝永傳後世。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資料指出,林玉泉16歲時至府城學習刺繡,30歲那年籌備經費,創立「芳苑繡莊」,主要承接刺繡代工;1982年創立「府城光彩繡莊」,從事繡黼零售生意;1990年,中國廉價繡製品大量傾銷台灣,繡黼成為首當其衝的產業之一。

文化局指出,林玉泉堅持以「回歸傳統」的精緻細工來對抗,在面對訂單大量流失情況下,仍堅持慢工出細活,維持傳統宗教繡黼製作。

文化局表示,玉泉師聲名遠播,創作獲獎無數,而且除了傳統宗教繡黼的製作,也融合現代與傳統,進行許多繡作的創作,並和長女一起成立品牌「映縷門」,生產的繡黼電腦包先前曾被黃偉哲用來作為贈送給外賓的伴手禮。
 

文化局指出,對於教學傳承不遺餘力的林玉泉,於2013年至2022年擔任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刺繡傳習課程講師,並應聘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擔任刺繡老師近10年,帶領出許多傳習弟子,在2019年獲台南市政府列冊為文化資產保存技術「繡黼」保存者。

文化局強調,感念林玉泉對文化界的貢獻,市府會全力給予家屬必要協助,往後更會致力推廣傳統刺繡豐富的文化底蘊,讓這項工藝代代相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玉泉#繡黼藝師#黃偉哲#褒揚令#傳統藝術#告別式#刺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22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