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摸黑搭機」密訪基輔 同行記者手機還沒收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4:45

美國總統拜登,閃電拜訪烏克蘭後,已經回到波蘭華沙繼續他的行程。而這次意外訪問的背後,美國其實籌備了好幾個月,甚至讓拜登在凌晨3點半,摸黑從白宮出發,而且同行只帶兩名記者,還得沒收手機24小時,全都是為了保密,維護拜登安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緩緩走下空軍C-32飛機,拜登抵達波蘭首都華沙,面無表情看起來有些疲勞,因為他剛完成近乎不可能的任務。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和你們站在一起,全世界也支持你們。」

幾個小時前,拜登驚喜現身,烏克蘭首都基輔,CNN報導,第一位出訪到沒有美軍派駐,空域沒控制權戰區的美國總統。

 
根據美國官員說法,拜登好幾個月前就有去基輔的念頭,去年底終於決定在戰爭一周年前夕到訪。

白宮國安會議歐洲區主任AmandaSloat:「最後(拜登)總統決定,願意承擔經過計算的風險。」

這趟出訪一開始保密到家,拜登在美國時間周日凌晨3點半悄悄離開白宮,不搭空軍1號而是較小型的C-32前往歐洲,在德國加油時還不下機,最後在波蘭,搭乘火車10小時抵達基輔,同行記者只有兩位,而且還得交出手機不能上網,直到和澤倫斯基會面,才終於曝光。

5小時旋風行程,拜登抵達時烏克蘭響起空襲警報,基輔全市交通管制。

基輔民眾:「他(拜登)是個好榜樣,一位不怕來到烏克蘭,支持我們的總統。」

基輔民眾又驚又喜,不過俄羅斯政府,早有心理準備。

白宮國安會議歐洲區主任AmandaSloat:「我們有在總統(從美國)出發前幾小時,先寄通知給俄羅斯,主要是為了緩解可能衝突。」

 
果然,這又讓俄羅斯找到機會說嘴,包括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在內,都說美國事先通知,代表拜登此行,是經過普欽允許才能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拜登#總統#烏克蘭#安全#保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90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