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市大同國小廁所改建 化身校園另類美術館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21:45
大同國小廁所改建完工,入口意象致敬藝術家。(圖/大同國小提供)
大同國小廁所改建完工,入口意象致敬藝術家。(圖/大同國小提供)

嘉義市大同國小第3期老舊廁所整建已完成啟用,入口意象牆設置西方知名藝術家畢卡索、梵谷等鍛造畫像,呈現簡約時尚風格,為校園另類美術館,讓學童上廁所,有種幸福的感覺。

嘉義市大同國小校長盧淑娟告訴中央社記者,校園第1期老舊廁所改建,已於109年完工啟用。以台灣藝壇巨擘陳澄波、林玉山、黃土水等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用不同媒材重現於各樓層廁所入口處。

 

盧淑娟指出,第2期老舊廁所改建也於去年7月整建完成,以4種不同的車站月台與列車的設計,並結合與台灣特有種動物互動的逗趣風格,呈現廁所美學。

盧淑娟表示,第3期廁所改建於今年2月完工,主要改善校園大同樓西側廁所。廁所入口意象則是向西方偉大藝術家致敬的設計,包括梵谷自畫像及其最具代表性作品「星夜」意象;還有繪製畢卡索知名作品「夢」,以及米羅等畫家作品。

盧淑娟說,學童感覺廁所的空間變大又乾淨舒適,學童現在上廁所,有種幸福的感覺,不再是陰暗不通風;廁所外牆有美術老師精心繪製的西方名家作品,學童上廁所的同時也能感受到藝術氣息。
 

她表示,大同國小是嘉義市國小藝術與人文中心學校,也是嘉義市唯一設有美術班的小學。校園公共空間處處可見名家與師生作品,藝文氛圍濃厚,希望藉由老舊廁所的華麗變身,營造更舒適美觀的校園空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同國小#廁所#嘉義市#藝術家#校園#國小#美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52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