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歌王戰 吳青峰PKHUSH拚2度封王熱狗、熊仔以饒舌迎戰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8:49

今年的金曲華語歌王入圍名單,有已拿過一次歌王的吳青峰,對上連續兩年拿下最佳作曲人獎的HUSH、同時入圍新人與歌王的鶴、大陸歌手趙雷,以及饒舌歌手熱狗與熊仔,競爭激烈。

圖/TVBS

 
音樂沙龍意境如詩,吳青峰準歌王天敵,作曲強首入圍歌手,自我認同赤裸剖析,超強實力創作新人,饒舌學霸才華洋溢,嘻哈前輩首度角逐,大陸唱將聲線滄桑,金曲聚焦各展唱功。

歌曲《……戀人絮語》:「未來從背後走來,我看見你存在,像個傻子問花瓣,你愛我不愛我。」

歌手吳青峰:「從文字上面可以帶入的是各種你想像中的戀人,當然也有戀愛中的關係,像一個溺水者抓住浮木的感覺,雖然有一點煞風景,但是其實創作真的是我常常需要抓到的那個浮木。」

 
用音樂開啟創作沙龍,邀請各領域的音樂家來做客,在沙龍裡一起激盪出璀璨花火,吳青峰以《馬拉美的星期二》專輯挑戰第二座金曲華語歌王獎座。

歌曲《......棕髮少女》:「這一生不停追求,那鳶尾鳶尾。」

吳青峰用溫暖的歌聲將細膩的情感在那如詩句般,充滿意境的歌詞間蔓開。

歌手HUSH:「吳青峰應該是大家的天敵吧,我覺得他的專輯概念執行得很完整。」

圖/TVBS

將他視為強勁對手的HUSH,在連莊了2年金曲最佳作曲獎人後,這一次總算以歌手身分獲得提名。

HUSH《都會愛情三角習題》:「在這遊戲沒你我他,空格能填進不堪的想像,歡愉痛楚通體舒暢,在說破之前不會分岔。」

歌手HUSH:「對於大部分的聽眾而言啦,就是好像會透過別人的作品注意到我的名字,心裡面還是會有那種其實我是創作歌手啊,這次有入圍歌手,就會覺得好像那個自我認同也好,或身分有比較平衡一點。」
 

歌曲《不要靠近》:「我多怕被看穿我的難,擺高姿態去遮掩我的不堪。」

歌手HUSH:「像有一首《不要靠近》,他(製作人)也會覺得說,你不用唱得那麼漂亮,瑕疵這件事情反而是很真實的、很人生的東西,那我覺得好像根據不同的歌去演出不太一樣的自己的那種感覺。」

專輯中充滿HUSH赤裸的自我剖析,而過去曾擔任他樂團鍵盤手的鶴,則以慵懶的聲線加上獨特咬字同時入圍新人與歌王。

鶴《不介意》:「Butwhy,是熱情不再還是你都在忍耐,Butwhy,與其說將來不如就趁現在。」

圖/TVBS

 
歌手鶴:「大部分的歌R&B我會用比較舒服的方式去唱,但是多少會有一些需要RAP或是要唸唱,聲音RAP的東西我就會讓自己的口氣再變更強烈一點,可能更有侵略性一些,那相對之下有很抒情很抒情的歌,我就會讓我的口氣再更放鬆,然後在錄製的時候可能是更貼近,像是貼在耳朵旁邊唱的感覺,我覺得都是有不同的變化。」

歌曲《拉麵公子》:「HowCrazy想不到我想得到你,不是你是我的問題。」

同樣才華洋溢,台大畢業的高材生饒舌歌手熊仔,則是在《PRO》專輯裡唱出當夢想變成職業,在日復一日中消磨熱情,面對職業倦怠該如何找回初衷。

歌曲《能火》:「這不是那種給你好好聽的,這是那種給我好好聽著,我不是那種一直在那講的,我都直接走上台拿獎的。」

歌手熊仔:「其實我覺得我的聲線一直都是我的弱勢,那所以我是覺得這次入圍歌王的話,應該是指說這個獎的在獎勵的鼓勵的性質,因為饒舌和畢竟和歌唱是不太,這個詮釋方法是不太一樣。」

歌曲《才子》:「才子才子才子,媽媽說才華不能當飯吃,但鷹流老闆聽了哪個胖子,每次都請我吃到肚子脹死。」

提攜嘻哈界後輩不遺餘力,出道23年的熱狗以《姚中二》專輯首度角逐金曲歌王。

歌曲《除了說唱我什麼都不會》:「除了說唱我什麼都不會,已經三天沒睡我怎麼都不累,這條老狗的聲勢怎麼還不墜,都說不進則退你看我廢不廢。」

他是「玩弄」節奏與韻腳的高手,說自己除了說唱什麼都不會,但這樣對一件事情認真到底的精神,何嘗不是保持初心的一種。

歌曲《阿姨》:「我真的不想努力了,阿姨,我真的不想努力,阿姨,我真的不想努力了,阿姨,我真的不想努力了,我的阿姨。」

本屆6位華語歌王入圍者中還有一位來自大陸的民謠男歌手,今年36歲的趙雷,從高中就開始做音樂的他,用略帶滄桑的聲線唱出對生活中細瑣事情的感觸。

歌曲《署前街少年》:「昊天塔下偷錢的少年已回來了,淹沒膝蓋的白雪它們去哪了。」

從獨立民謠歌手到流行歌曲R&B與饒舌嘻哈,各具特色的準歌王們,因為金曲獎的聚焦讓好聲音被更多人聽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曲#歌王#吳青峰#饒舌#迎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7

0.1208

0.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