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輔大畢典超亮眼!他棄台大轉來輔大 還有饒舌新秀也是畢業生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3:22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中立者)期許所有同學要學習愛人、回饋社會。(圖/輔大提供)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中立者)期許所有同學要學習愛人、回饋社會。(圖/輔大提供)

輔仁大學在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在這屆畢業生中,法文系楊涵鈁從台大轉學到輔大,歷經紥實的課程訓練,不僅拿到2022法文精通級證書(DALF C2)台灣高分榜首,還已開創了自己的教學事業;此外,影傳系「寬仔」柯以寬,是已經出了多張單曲的饒舌新秀,還有已經是藥師劉庭瑋,跨域考上學士後法律系,才大二就考上律師資格,表現優異!

江漢聲校長致詞時特別感謝家長把孩子送來,輔大也不會讓家長失望,因為輔大是企業調查最愛私校畢業生第一、二名!全球校友總會蔡世明總會長表示,畢業代表苦日子開始,期許學弟妹要終身、跨界學習,也不要忘了全球的輔大學長姐都會是最有力的後盾。校牧林之鼎神父則期許同學,讀書不是為了功成名就賺大錢,而是要能愛人、服務社會。

 

本屆法文系畢業生楊涵鈁回顧求學經歷說,當初因為嚮往台大且熱衷表演唸了台大戲劇系,但才一個月就發現和自己想的不一樣,於是大二雙主修社工系,但仍然覺得心理好像欠缺某一塊;大三時,他發覺對於選修的第二外語「法文」有深厚興趣,開始認真思考轉學唸法文,然而此時家人卻突然猝逝讓他無心讀書,決定休學當兵沉澱。在當兵的四個月,楊涵鈁想了很多,發現找到「興趣目標」才是最重要的事!

所以楊涵鈁從職場開始,做過展場銷售、清潔、活動主持、法文教學和解題老師等等,其中,他最喜歡的是能與人互動的法文教學,所以決定報考輔大法文系並以第一名錄取。在校期間,楊涵鈁說法文系有不少比賽活動,常可以與業界知名的人士合作「機會比你想像的多很多!」楊涵鈁已經創立了專營兒童及大人法語教學事業「Vincent的法文課」,他建議學弟妹,不要以年齡去衡量設限自己有沒有做到一些事,因為「每個人的人生經歷都是獨特的!」

柯以寬(寬仔)已發行多張單曲,是樂壇饒舌新秀(圖左);楊涵鈁從台大轉學輔大,獲DALF C2法文精通級證書台灣高分榜首(圖右)(圖/校方提供)

 
去年初出道的饒舌新秀「寬仔」柯以寬是影傳系的畢業生,寬仔在出道後發行多首單曲,甚至被遊戲廠商相中詞曲實力,邀請創作聯賽中英文主題曲《Call Up》。談起音樂路,柯以寬說優秀前輩「頑童」與「兄弟本色」是讓他下定決心要走音樂路的重要推手,進入輔大後花了很多時間待在音樂室而非校園,直到大三發行單曲,扛起出社會帶來的壓力,終於能體會小時候大人口中「當學生很幸福」的含意。柯以寬回憶在入學時曾聽到老師說「來輔大不是為了文憑,而是學習怎麼和人相處」現在也把這句話送給學弟妹細細品味。

擁有藥師證照的劉庭瑋,在醫院服務8年後突然響起疑問:「這一生還有不同的可能嗎?」幾經思考後,劉庭瑋決定勇敢跨界,選擇有興趣的學士後法律系。或許是歷經社會歷練會更珍惜校園生活,劉庭瑋在大二就通過國考取得律師資格。展望未來,劉庭瑋說因為有醫藥背景,所以希望能在處理醫療相關訴訟時,找到合適的資料,提出專業與不同的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輔大#江漢聲#柯以寬#寬仔#楊涵鈁#DALF C2#輔仁大學#饒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14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