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餵藥案成份被亂講! 蒼藍鴿揭孩童不能碰「恐怖真相」:影響大腦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2:28
蒼藍鴿表示兒童藥物含有巴比妥是亂講一通。(圖/翻攝自蒼藍鴿IG、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T頻道)
蒼藍鴿表示兒童藥物含有巴比妥是亂講一通。(圖/翻攝自蒼藍鴿IG、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T頻道)

新北市板橋、汐止幼兒園餵藥案烈火持續蔓延,目前有3至5位兒童經由血液檢驗後,發現體內含有「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管制藥物,園方聲稱是「兒童感冒藥水」內容物,卻遭中華民國醫療協會狠狠打臉。針對藥物成分,前身為台大兒科醫師的YouTuber「蒼藍鴿」,也發聲兒童藥品不可能含有這兩項藥物,痛批園方簡直胡扯。

更多新聞:白家綺錄影出事!「無預警道歉」認了:真的很不好

 
蒼藍鴿說園方在胡扯,兒童不可能會吃到含有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成分的藥物。(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T頻道)

蒼藍鴿頻道以分享醫學知識為主,對於時事熱燒的餵藥案,他也拍影片出面分享觀點,他表示網上很多人亂帶風向,誤導兒童藥水含有「巴比妥」,眼看網上造謠四起,他看不下去跳出來,「我聽你在Bullshit(鬼扯),亂講一通,兒童感冒藥的成分,沒有一項含有苯巴比妥(Phenobarbital)」,他也分析網上較多的訊息,大多數像借力使力去攻擊政黨。

更多新聞:男星出道20年爆「經歷不少性騷擾」 嘆:說出來就能忘記嗎
苯巴比妥只有用在患有癲癇的少數兒童身上。(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T頻道)

蒼藍鴿點出,「巴比妥」列為第三、第四級管制藥品都對,過去這項成分常被濫用在鎮定、安眠、幻覺及性快感等效果,不過這些第三級藥物「基本上沒有醫師會開了」,變成「苯二氮平類」取代。至於苯巴比妥,只有緩解患有癲癇的少數兒童才會使用,他更信誓旦旦地說,絕對不會在一般小朋友吃的感冒藥出現。
 

更多新聞:宋仲基無預警再婚!採訪驚吐「結婚當爸沒工作」 惹韓網砲轟
蒼藍鴿表示自己從當醫師到現在,都沒看過複方含有苯巴比妥的藥物。(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T頻道)

不過,他澄清某些市面上藥物的複方成分,確實包含苯巴比妥,但這些藥基本上極少數人會使用,不常見到連自己從擔任醫師至今,就從未見過。他也表示很多執業20多年的兒科醫師,也都沒碰過,況且成分主要出現用在成藥中,所以當一間幼兒園有3至5位兒童被驗出這項成分,園方竟還用「吃兒童感冒藥水」搪塞,讓他傻眼直喊「太瞎了」。

更多新聞:不只廣末涼子外遇?藝術家夫也爆出軌多女陷「三重不倫」
巴比妥、苯二氮平類會壓抑兒童腦神經的成長。(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T頻道)

他也呼籲政府要深入調查,因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會抑制腦神經發展,孩童如今正處在腦神經發展最快的時期,恐怕會造成傷害。他也提醒,若要查孩童吃過什麼藥,到健保雲端藥歷查詢即可,其實只要將案件中陽性反應的孩童資料追查一下,應該就可以查出來,不用特意帶風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蒼藍鴿#餵藥案#巴比妥#苯二氮平類#兒童感冒藥#胡扯#院方#政治角力#複方#抑制腦神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70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