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代墊費 結果共21筆

  • 長榮機師若春節喊罷!王國材:日影響逾1.5萬人

    長榮航空機師工會跟資方25日協商破局,預告春節期間,從2月7日開始到2月18日,以及清明連假3月30開始,可能會有罷工行動,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如果春節罷工,推估每天約有超過1.5萬人次出入境受影響,已請國籍航空、外國航空協助旅客簽轉,除了旅客受影響,旅行業者在春節期間至少有上百團,光賠償、代墊費用,不敢想像。
    2024/01/26 20:04
  • 詐代墊費?賣家遭外送員識破 控集團犯罪

    台北市一名外送員半夜看到一筆訂單,要運送蘋果手機,需要墊付四千元,覺得有問題,但仍決定去看看,果然遇到可疑賣家,立刻喝斥對方趴下,報警抓人,誇張的是,賣家連寄件個資都講不出來,到了警局,開箱檢查,發現裡面是條「抹布」,懷疑賣家是被詐騙集團指使。
    2023/12/01 19:40
  • 假訂桌真詐騙!阿里山餐廳代訂「佛跳牆」險被騙15萬元

    餐廳業者要特別注意了,嘉義阿里山一間餐廳,日前就接獲一名自稱是中學校長的男子打電話訂桌,除了表示要宴請親友,還希望幫忙代訂50盒指定品牌的佛跳牆當伴手禮,而且還要業者先代墊費用,等用餐時再一起結算,業者到農會匯款時,還好行員識破及時阻止。
    2023/10/25 20:35
  • 包裹輕卻要「高額」代墊費 外送員報警自保

    外送平台代買服務,容易遇到詐騙!為了避免對方提供假地址,或是聯繫不到收件人,幫忙付錢卻拿不回來,外送員都會提高警覺,這回女客人約在公共場所面交,要從新北市新店寄送到土城,包裹明明很輕,卻要求高額代墊費,外送員相當機警,事先確認,當下報警自保。
    2023/07/24 14:00
  • 委託寄件「衛生紙」想騙4千代墊費 外送員機警識破逮人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日前凌晨接獲報案指稱疑似有民眾發生糾紛,警方趕抵時,發現46歲高姓男子手持榔頭將38歲李姓女子壓制在地,警方連忙上前制止。經了解原來高男為外送人員,凌晨接獲李女委託寄送牛皮紙袋並要求代墊4千元,貨物送達後收件人會歸還款項,由於近期類似詐騙手法經常發生,高男識破騙局後才會親自逮人並報警處理,警方後續接手介入偵辦。
    2023/07/24 11:33
  • 爆誘失智翁捐上億9房產!女怒控行天宮「比詐騙集團還惡劣」

    台北市一名罹患輕微失智症的87歲張姓獨居老翁,去年(2022)底瞞著女兒,將市價逾億元的9戶房產,全數捐給行天宮,女兒在捐贈完成公證後2週才得知此事。事後父親對她表示,自己的餘生行天宮會負責照顧,怎料廟方不僅在房產過戶後不聞不問,甚至還向她們追討4萬元的代墊費,讓女兒怒斥欺負人!
    2023/07/18 09:05
  • 曾陷盜圖風波!健身網紅遭控 欠款逾百萬

    先前曾經鬧出盜圖風波的網紅又被指控,兩年前要開健身房,找裝修公司簽約,卻透過種種理由,延遲付款,還要求先代墊費用。裝修公司指控,動工沒幾個月,網紅又以「工程進度太慢」要求結束合約,導致超過一百萬資金缺口。雙方後來打官司,但明明判決書都下來,法官要執行才發現,登記的公司早已解散,疑似惡意脫產。
    2021/12/06 18:30
  • 稱「遇到確診者」!客匯2萬5訂冷氣 業者3度取消不退錢

    有民眾透過網路,找了評價高的業者裝冷氣,控訴對方收錢後失聯!因為四月底匯款兩萬五後,預約安裝卻不斷被取消,甚至對方還說因為安裝冷氣時,碰到確診者,需要居家隔離,無法到場工作,還有一名同行也受害,幫忙接手客人,代墊費用後,至今還沒拿到錢。
    2021/05/25 18:34
  • 賣家分飾兩角 2外送員遭詐「代墊費」4千元

    外送平台「代付款」,竟被民眾鑽漏洞,詐騙外送員!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日前找來兩名外送員,使用代付款項服務,收走兩人4千多元,沒想到貨送達之後,卻根本找不到買家,回撥給陳姓女子,也根本打不通,才發現原來是賣家,一人分飾兩角,要詐騙代墊費。
    2020/08/17 17:15
  • 紓困觀光!代墊費用約20億 整體恐損1800億

    武漢肺炎疫情波及,大陸、香港以及澳門航班取消到2月底前達到1200多班,郵輪也取消112艘影響14萬的旅客,觀光受到極大衝擊,預估疫情在6月控制住台灣觀光可能損失1800億元,交通部祭出紓困計畫,優先處理旅行社代墊款項初估20億元。
    2020/02/07 14:29
  • 「毀約減薪」串聯罷工! 外送員「排班不上線」

    熊貓外送員,因為不滿平台私自改契約,認為是變相減薪,北中串聯罷工,下午更有五位外送員代表,前往北市勞動局,和資方首度召開協調會,除了減少薪資,還針對代墊費以及承攬制制度,希望勞方能盡快解決,而據傳資方只派一位法務代表前往參加。
    2020/01/16 21:09
  • 快訊/普悠瑪醫療費 健保署限台鐵1個月內還清

    去年10月普悠瑪事件造成18死200餘人受傷,健保署共代墊705萬元醫療費用,日前對台鐵展開求償,要求4月4日前將代墊費用繳清,若未如時繳清,經催繳仍拖欠費用,將啟動法律程序處理。
    2019/03/09 11:43
  • 患者控牙醫師態度差、翻白眼 診所怒提告

    彰化一間牙醫診所遭到病患在粉絲頁上給了1顆星負評,還留言說牙醫師態度差,翻他白眼,加上忘了帶健保卡上門要求退回代墊費用,沒想到被診所業者質問,為什麼要在網路上亂講話,雙方大吵,業者還揚言要提告。
    2018/03/01 12:45
  • 血本無歸!製作公司倒閉 遭控欠劇組680萬

    先前傳出有製作公司無預警倒閉,負責人失聯,不只演員被欠薪,幕後的工作人員酬勞以及代墊費,全部加起來高達680萬,不少工作人員生活陷入困境,現在成立自救會,希望能討回公道。
    2017/06/19 18:30
  • 「補習班」倒閉也沒履約保證! 3年受害5千人

    其實除了寵物美容,類似狀況也發生在補習業,同樣沒有強制履約保證機制,因此近3年倒了7間補習班,受害者才會高達5千人,不過像是旅行社、生前契約、預售屋,或是常見的零售、餐飲、住宿禮券,就有強制履約保證機制,如果突然倒閉,銀行必須代墊費用。
    2017/03/29 18:08
  • 「送貨員代付款」男誆寄件 詐50萬代墊金

    物流業者,為了吸引更多顧客上門,推出「代付款」服務,卻被嫌犯騙走代墊費用!台北市一名姚姓男子網路下單寄件,要求送貨員,先替買家代墊貨品購買費用,每筆大約3000元。但當送貨員要找收貨人收款時,才發現地址和電話都是嫌犯瞎掰,根本找不到人,也討不回代墊費用,一共騙走50多萬元。
    2016/07/14 18:27
  • 招商金額僅高市零頭! 議長斥柯「招商不力」

    為了99.8億元興建捷運代墊費,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交通部提告,現在宣布一審敗訴,錢可能拿不回來。議長吳碧珠警告柯文哲,再這樣下去市府財物可能會有狀況。
    2016/06/15 18:17
  • 快訊/討捷運代墊費99.8億 柯P告交通部敗訴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討回興建捷運新莊蘆洲線,北市府代墊的99.8億元,提告交通部跟新北市政府不當得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北市府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2016/06/15 12:08
  • 獨家/買東西沒開發票? 超商:預購品門市先「代墊」

    到超商買東西竟然沒有開發票,許先生到南投一家超商,發現裡面有賣超商DM上的預購檸檬汁,買了一罐店員卻說不開發票,原來是因為檸檬汁很熱銷,預購要等5天,門市訂了一批貨擺在店裡賣,想說先代墊費用,讓民眾能拿現貨嚐鮮,但總公司回應這其實不合內部規定,已經有跟門市宣導。
    2016/05/18 18:26
  • ​缺席同學生日趴 英男童被追帳760台幣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一名5歲男童,家裡有事臨時缺席同學的生日派對,沒想到同學的媽媽一氣之下,竟然發出一張缺席費用的帳單,因為生日派對是在滑雪中心舉辦,這位媽媽事先已經代墊費用,要求男童償還15.95英鎊,相當於台幣760元的參加費
    2015/01/21 11:32
  • 不知情還被索款 京華城向地主討2億

    營運10多年的京華城,當初申請土地變更,市府要求必須納入八德路四段72巷區塊,並捐地30%,繳交回饋金2億2千萬,才能讓工業區變成商業區,原本該按持筆分攤,但京華城沒經過當地住戶同意,就先代繳全部費用,去年11月開始,陸續寄出存證信函,要求返還代墊費用,用的還是增值後的土地現值計算,住戶被搞得一頭霧水,強調根本沒參與過都更,究竟何來獲利,無法接受這天外飛來的債款。
    2013/05/09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