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商金額僅高市零頭! 議長斥柯「招商不力」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99.8億元興建捷運代墊費,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交通部提告,現在宣布一審敗訴,錢可能拿不回來。議長吳碧珠警告柯文哲,再這樣下去市府財物可能會有狀況。

議長吳碧珠指出,北市府的招商成績在今年1到5月只有3600萬元,但高雄市卻有43.34億元,沒有廠商願意投資,也讓北市經濟和城市發展相對落後。

為了捷運新蘆線代墊費99.8億,柯文哲告新北市也告交通部,現在宣告一審敗訴,這將近100億可能回不到北市府的財庫中,加上舉債1266.7億,市府財務恐怕有困難。

台北市議長吳碧珠:「以高雄市來講,他有3個(招商)案子,但是金額有43.34億元,台北市只有3600萬幾乎是高雄市的零頭,所以在整個城市競爭力來講,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地方。」

議長更點出招商BOT案越來越少,就是沒有財源的原因之一。去年計畫的7項BOT案也全數掛零,監察院對面這塊地是議會舊址,原本要找廠商來設計城願景管,但今年就流標兩次,沒廠商願意合作,內科除了日勝生還要賠償之外,有2件BOT也沒結果。

記者:「這塊預定地原本是要開發生新創企業園地,有美食街、研發中心,現在招商進度嚴重落後,同樣在南港還有另外一個地方,原本是要發展成生技聚落園區,但是柯市長一度想要把它建成綠地公園,所以現在計畫全部重新研擬,只能暫時先當停車場使用。」

1到5月統計出來,北市的招商簽約金只有3600萬,比起高雄有43.34億元差很多,台中也有4400萬,新北件數則是最多。

遠雄日勝生案被點出是造成廠商信心不足最大因素,而今年柯市長只到美國招商一次也是因素之一,要發展城市柯市長恐怕得再加把勁。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興建案#敗訴#BOT#招商#柯文哲#議員#議長#吳碧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82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