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貨員代付款」男誆寄件 詐50萬代墊金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4 20:50
圖/TVBS
圖/TVBS

物流業者為了吸引更多顧客上門,推出「代付款」服務,卻被嫌犯騙走代墊費用!台北市一名姚姓男子網路下單寄件,要求送貨員先替買家代墊貨品購買費用,每筆大約3000元,但當送貨員要找收貨人收款時,才發現地址和電話都是嫌犯瞎掰,根本找不到人、也討不回代墊費用,一共騙走50多萬元。

超商內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這名穿著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就是謊稱是寄件人的姚姓嫌犯,他把穿白色T-SHIRT的送貨員,約出來說有貨要送,其實是騙錢,早就被警方盯上。

 

當場被攔下,原來姚姓嫌犯是透過APP物流平台下單送貨,要求業者提供「代付款」服務,送貨員不疑有他代墊費用,但要找收貨人收款時才發現根本沒有這個人,電話地址都是嫌犯瞎掰的。

被害物流業者:「這可能極為詐騙集團,因為他留的電話都是空號,所以我們第一時間在我們APP平台上,已經做了一個就是停止代墊的服務,就是我們會請司機先代墊,當然我們請司機,如果超過一個上限(3千元)要注意。」

嫌犯利用的就是這款APP送貨平台,一根手指頭按一按,就有人能幫您寄件,而業者另外提供代付款服務,吸引更多消費者上門,賺取費用,但APP程式只需要輸入寄件人、收件人姓名電話,其實物流公司很難查證是否有人偽造身分下單,加上嫌犯刻意只用網路通訊軟體聯絡業者,躲避查緝。
 

北投偵查隊長謝志鑫:「利用在光華商場維修電腦軟體的專業知識,修改程式詐騙物流業者。」

姚姓主嫌夥同劉姓共犯,四處找APP物流平台業者下手,目前警方已經查出100多筆交易紀錄,一共得手50多萬元,現在還要擴大調查,有沒有更多物流業者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流平台#代付款#APP#詐騙#嫌犯#魔鬼剋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408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