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人工 結果共5,107筆

  • 銀濟春成立木偶館 主角北極熊髒兮兮

    工藝家銀濟春關心動物環保議題,他的吉祥物北極熊《髒兮兮》,就是氣候變遷和人工垃圾的受害者。台灣雲豹、黑熊、石虎都化身木偶,在他創造的機關小劇場,演出精彩戲碼。
    2024/03/08 21:38
  • 有片/AI也捲性騷爭議?機器人疑伸鹹豬手摸女記者屁股

    沙烏地阿拉伯首款人工智能(AI)男性機器人近日在首都利雅德的「DeepFest」上亮相,然而該機器人卻在公眾場合意外做出「鹹豬手行為」,伸出手臂並疑似觸碰到一名女記者的臀部,引發網友熱議,相關畫面也在網路上瘋傳。有人認為機器人只是出現了故障,但也有人認為無論是否出於故障,這種行為已經構成對女記者的性騷擾。
    2024/03/08 11:12
  • 2024韓國旅遊必知!入境免排隊「SeS自動通關」懶人包

    去韓國玩入境愈來愈方便了!2024年入境韓國,台灣遊客除了免簽的待遇外,若事先申請「SeS自動通關」的話,不用再走人工櫃台排隊等候,可以跟韓國人一樣自動通關快速入境。到底如何申請韓國「SeS自動通關」,完整攻略不藏私一次告訴你!
    2024/03/08 10:26
  • 寫作業問AI還答錯 日教師一查驚:過半數學生照抄

    AI熱潮席捲全球,生成式AI在各個專業領域的運用日漸受到矚目,也有不少學生開始會使用AI輔助學習。日本東京一所私立國中近日發生使用AI寫作業的爭議,老師發現國中1年級有超過半數的學生都寫錯自然科作業,而且寫的答案全部都錯得一樣,讓老師感到十分疑惑,一查之下發現原來是因為學生們直接照抄AI給出的答案,卻沒有發現AI寫錯,就直接交出了作業。
    2024/03/08 10:12
  • 阿嬤吃到辣鍋貼!他急「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 專家解答了

    蘇丹紅事件不斷延燒,今(7日)老字號醬油品牌被查出進口含有蘇丹紅的辣椒,另外新北市也新增3批辣椒粉原料含有蘇丹紅,並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等5類產品。食安問題持續擴大,大家人心惶惶,對此有網友擔心,「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文章一出引發熱議。
    2024/03/07 22:39
  • AI助攻!1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大躍進 亮近2年半「首顆黃紅燈」

    台經院報喜,今天公布1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受惠國內外利多因素齊聚,人工智慧(AI)商機助攻,從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直接跨越綠燈,轉為景氣揚升的黃紅燈,是2021年10月以來、近2年半第一顆黃紅燈。
    2024/03/07 11:54
  • 護理師難脫單?網曝「4大關鍵」超殘酷 釣出一票人點頭

    現代人工作忙碌,社會上單身的比例也越來越多,有的人雖然不排斥甜甜的愛情,但卻因為職業的關係,老是沒有碰到對的人。對此,就有一名女子發文抱怨「護理師的生活很難脫單」。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07 09:00
  • 台積電ADR衝歷史新高 穩坐「全球第10大企業」

    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今天漲近5%,衝上歷史新高價位。人工智慧題材發燒,掌握先進製程優勢的台積電業績看俏,今年股價猛漲,穩坐全球市值第10大企業。
    2024/03/07 08:51
  • 少碰「無糖汽水」 每天一杯心臟疾病風險提高2成

    美國賓州大學營養科學榮譽教授克里斯-埃特頓(Penny Kris-Etherton)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週飲用兩公升或以上的人工甜味飲料,相當於每日飲用一杯中杯速食店的「無糖汽水」(diet soda),與不飲用這類飲料的人相比,罹患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疾病的風險高20%。心房顫動是一種心臟不規則跳動,許多罹患此病的人描述,有如為心臟在胸腔內顫抖或翻滾。引用同量的含糖飲料,會讓罹患此病症風險增加10%︰如果改成純橙汁或蔬菜汁、每次約攝取四盎司份量,則可降低罹患風險8%。
    2024/03/06 17:21
  • 超微將加入標普500指數 週一股價飆漲18%

    AI伺服器及儲存技術大廠超微,這個月將本月被納入標普500指數,消息傳出股價大漲18%創下新高,顧12個月的漲幅更是達到1000%,遠超過AI寵兒輝達。
    2024/03/06 14:49
  • 不會太貴嗎?高雄外帶大碗肉燥飯50元 顧客po網質疑

    在高雄,外帶一盒大碗的肉燥飯,只有肉燥,沒有任何的配菜,要價50元,你認為合理嗎?就有民眾po網質疑價格太高了,引發議論!店家澄清,因為豬肉價格高漲,加上肉燥是人工剁的,不是機器攪拌,因此大碗一碗要45元,外帶加5元。也有消費者表示,這樣的價格還算便宜。
    2024/03/06 13:19
  • 觀點/迎接金融科技「iPhone時刻」 期待台灣金融業新面貌

    全球財經焦點持續聚焦於AI,市場不僅關心相關公司股價的波動,也對AI服務更深層次的發展充滿期待。金融業置身於這波浪潮之中,既感到興奮,也同時擔憂AI盛行可能帶來的種種挑戰。
    2024/03/05 10:29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股價漲不停!輝達成「全球市值第3高公司」 只輸蘋果、微軟

    隨著人工智慧(AI)風潮席捲全球,輝達(NVIDIA)公司的股價也隨之飆漲,本周更是一舉超越「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成為全球市值第3大的公司,僅次於蘋果(Apple)和微軟(Microsoft)。
    2024/03/05 09:44
  • 獨/孫德榮才開刀又住院!掛尿袋拚回春「做最壞打算」 緊急聯絡人是他

    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孫總)曾罹患膀胱癌3期,切除膀胱後,因擷取大腸作為人工膀胱,時常需要跑廁所,這些年來他多次因人工膀胱被腸液蓋住而尿不出來,時常得到醫院插尿管。孫德榮上月16才做膀胱鏡手術,未料今(4)又住進醫院,從今年小年夜至今他已進出醫院第6次,對此孫德榮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語氣輕鬆地說:「什麼事我都做最壞打算,如果好的,那就是多的!」明(5)下午孫德榮將開刀,他趁禁食前點了一桌美食,要用食物來消除開刀的不安。
    2024/03/04 18:58
  • 黃仁勳稱通用人工智慧 有望在五年後問世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週五出席一場經濟論壇時樂觀預估,認為廣義上的通用人工智慧,有望在五年內問世。
    2024/03/04 15:07
  • MWC大會亮點 AI新創公司交流新科技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剛落幕,今年MWC的其中一個亮點,是全球新創公司交流,帶來AI人工智慧相關新科技,今年關注未來最有潛力的三大領域,包括數位醫療和綠色科技,像是醫療機器手臂,VR虛擬裝置指揮學習平台,以及無人電子鼓都很吸睛。
    2024/03/04 12:39
  • 小S公公猝逝!曾捲胖達人炒股、香精案 小S代言也挨告獲免賠

    小S公公許慶祥昨日驚傳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據悉,原為診所醫師的許慶祥,在早年投入股市投資,一舉累積數十億身家,11年前不僅涉嫌「胖達人」內線交易案,老公許雅鈞獲判無罪、許慶祥則判處1年10月、緩刑4年。而胖達人事後還遭踢爆使用人工香精,幫忙站台代言的小S也挨告,但最後獲判免賠。
    2024/03/02 12:04
  • 黃仁勳談AI:「類人類」有望5年內出現 通過人類測試

    人工智慧(AI)熱潮正夯,吸引Google、Meta等科技巨擘競相投資。AI教父、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1日受訪時指出,在某些定義下,通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AGI)有可能在短短5年內出現。
    2024/03/02 10:54
  • 重視牟利而非造福人類 馬斯克控告OpenAI和奧特曼違約

    美國人工智慧(AI)開發公司OpenAI創辦人之一、美國科技業富豪馬斯克今晚提告OpenAI及其執行長阿特曼等人,指控對方為了獲利而開發AI而非為了造福人類,因此違反合約。
    2024/03/02 09:27
  • AI看臉辨胸痛!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3/01 23:32
  • 陳昭姿「廢票印泥染到她」!陳菁徽曬合照 曝立院藍白合動向

    立院新會期展開,各常設委員會召委於昨(2月29日)選出。同屬社福衛環委員會的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與國民黨立委陳菁徽,其實在會期還未展開前,二人便鎖定《人工生殖法》修法,但各自主張看似未有交集。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會期展開時,陳昭姿在立法院長選舉投票印泥不慎染到陳菁徽那格,因此形成廢票挨批。不過,陳菁徽今(1)日在社群曬出與陳昭姿合影,並表示互相針對《人工生殖法》等議題,有進一步交流討論。
    2024/03/01 21:55
  • 威盛舉辦「桃園盃雙語閱讀競賽」 國際、永續躍上師生關注議題

    威盛電子旗下的「加分吧」線上學習平臺,繼2023年舉辦全國閱讀競賽全國師生爭相報名參與,今年再度推出「桃園盃-威盛雙語閱讀競賽」,吸引近500名學生投入。近日競賽結果公布,八德國小參賽隊伍奪下團體賽第一名殊榮,龍星國小則是獲得第二名佳績並在競賽中取得亮眼成績。從比賽中不但養成學生主動閱讀學習的習慣,更透過「加分吧」AI語音辨識功能,為孩子即早布局人工智慧的未來無限可能。
    2024/03/01 16:21
  • 一句話生成60秒擬真短片 「Sora」再掀AI熱潮

    開發出ChatGPT的人工智慧公司OpenAI,推出短影音生成器Sora,使用者只要輸入短短幾個字句,就能生成長達60秒的擬真影片。雖然這項新技術尚未對大眾公開,專家們提前示警有疑慮,擔心這會導致假訊息更容易傳遞,而未來除了攝影師、平面設計師,影片創作者恐怕也要擔心失業。
    2024/03/01 13:19
  • 讀賣巨人投手教練杉內俊哉讚大巨蛋 「人工草皮很軟」有益投球

    讀賣巨人交流賽即將在這個週末登場,今(1)天讀賣巨人隊一大早也展開訓練,投手教練杉內俊哉這回首次來到台北大巨蛋,大讚草地很漂亮、人工草皮很軟,投手丘對投手來說也很容易投球,也因為是人工草皮,滾地球可以去計算,「應該不會出現太多內野安打。」
    2024/03/01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