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句話生成60秒擬真短片 「Sora」再掀AI熱潮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3:19

開發出ChatGPT的人工智慧公司OpenAI,推出短影音生成器Sora,使用者只要輸入短短幾個字句,就能生成長達60秒的擬真影片。雖然這項新技術尚未對大眾公開,專家們提前示警有疑慮,擔心這會導致假訊息更容易傳遞,而未來除了攝影師、平面設計師,影片創作者恐怕也要擔心失業。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打造ChatGPT的美國科技公司OpenAI,推出最新AI力作Sora,只要輸入文字提示,就能產出一支60秒影片。

 
 
ABC新聞報導那麼它到底是如何運作的,輸入你想看的內容描述,Sora會用影片來回應,舉例來說,「一名20多歲的年輕人」「坐在天上的一片雲上看書。」Sora以此回應。
 
Sora的名字取自日語中的天空一詞,OpenAI團隊成員說,之所以選擇這個名字,是因為Sora將喚起無限創造潛力點子。根據OpenAI的報告,他們訓練Sora去理解和模擬,運動中的物理世界,像是輸入「一群小狗在雪地玩耍」,立刻運算出栩栩如生的影片。
 
ABC新聞報導,例如輸入提示,「一隻貓叫醒牠熟睡的主人」,「要求吃早餐」,可以在10分鐘內生成這樣的影片,模糊了真實的由人類創造,與電腦生成影片之間的界線。
 
 
目前眾多開發中的生成式AI影片,只有Sora可以做到如此精細,雖然這項新技術尚未對大眾公開,專家們提前示警有疑慮。
 
AI專家蓋瑞馬庫斯:「Sora讓深偽技術的整個過程變得更加容易,如此一來,你不需要任何技術技能,就可以製作出假影片,看起來幾乎像你想要的任何東西,如果你仔細觀察,它們往往是有問題的。但如果這是一個短影音,你可能很容易愚弄別人。」
 
Sora也將徹底改變電影製作、廣告,平面設計和電玩開發等行業,引發關於盜版和藝術權利的嚴重問題。ABC新聞一年前專訪過OpenAI執行長奧特曼,當時奧特曼曾經透露,即便是他,對人工智慧也有些恐懼。
 
ABC新聞記者vs.OpenAI執行長奧特曼:「AI對人們來說既令人興奮又令人恐懼,我認為人們應該高興於我們對AI有點害怕。」「你有點害怕AI嗎?」「有一點。」「你個人嗎?」「我想如果我說我不害怕,你要嘛不相信我,要嘛對我從事這份工作感到非常不高興。」
 
Sora的問世引發外界擔憂,但其它AI相關企業也在悄悄開發類似工具。
 
AI專家蓋瑞馬庫斯:「我認為我們必須面對現實,我們正處於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中,事情會來來回回,而製造假貨的人做得越來越好,這就是現實。」
 
紐約新創公司RunwayAI就曾推出相同產品,但產出的影片只有幾秒鐘且畫質不佳,Sora產出的的高品質影片,逼真到像是從好萊塢電影擷取的片段。從靜態圖片走到影片,未來除了攝影師、平面設計師,影片創作者恐怕也要擔心失業。OpenAI表示他們仍在測試優化,現階段開放給特定藝術家與創作者使用,透過他們回饋修正,要等到Sora開放給一般用戶,還需要一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OpenAI#Sora#ChatGPT#人工智慧#影片生成器#AI影片#影片創作者#假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872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