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盛舉辦「桃園盃雙語閱讀競賽」 國際、永續躍上師生關注議題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6:21
為搭配桃園市推廣「生活化情境雙語教學」,威盛教育旗下品牌加分吧近期舉辦「桃園盃威盛雙語閱讀競賽」 (圖/加分吧)
為搭配桃園市推廣「生活化情境雙語教學」,威盛教育旗下品牌加分吧近期舉辦「桃園盃威盛雙語閱讀競賽」 (圖/加分吧)

威盛電子旗下的「加分吧」線上學習平臺,繼2023年舉辦全國閱讀競賽全國師生爭相報名參與,今年再度推出「桃園盃-威盛雙語閱讀競賽」,吸引近500名學生投入。近日競賽結果公布,八德國小參賽隊伍奪下團體賽第一名殊榮,龍星國小則是獲得第二名佳績並在競賽中取得亮眼成績。從比賽中不但養成學生主動閱讀學習的習慣,更透過「加分吧」AI語音辨識功能,為孩子即早布局人工智慧的未來無限可能。

加分吧舉辦「桃園盃威盛雙語閱讀競賽」近日公佈成績,由八德國小奪下第一名佳績 (圖/加分吧)

AI語音辨識+108課綱素養教材 競賽中培養學生自信表達

威盛電子為了配合桃園市「生活化情境雙語教學」,並期待養成孩子能夠自然而然說外語目的,特別舉辦「桃園盃-威盛雙語閱讀競賽」活動。這次競賽以威盛電子進階學習平臺「加分吧」中,最受歡迎的「國語日報數位精選版」課程為競賽閱讀文本,當中選取10篇中英文教材,做為每周競賽任務的內容。讀本包含19大議題文章、學生精采文章、英文閱讀文章等類型一次囊括,提升學生數位學習領域的多角度觸及。此外,活動也採用最受學生家長好評的「AI語音辨識」功能,配合108課綱的素養導向教材,從學生的閱讀數量、測驗分數,以及口說練習等指標,綜合評估整體積分。同時也從競賽參與過程中,建立起學生自信表達雙語口說能力,以及團體合作的默契,為教學帶來不同全新啟發。
 

近五百名學生積極參與 國際議題與環保意識成為師生最愛

根據活動數據顯示,報名本屆閱讀競賽的團體與個人組,一共將近500名師生參賽,突破去年舉辦的全國閱讀競賽中桃園市的參與人數;同時,更有近三分之一的師生,更繼續參與寒假期間所舉行的「2024寒假威盛中英閱讀競賽」。在學生在競賽任務中,平均每位學生使用AI語音辨識進行口說練習達到25次,反覆練習者更佔整體的33.4%;另外在使用度最高白天課程外,晚間的8點至10點更是另一波閱讀高峰,顯示透過競賽確實能延伸對線上閱讀的熱情及興趣,並有助師生提高數位學習黏著度。教材議題部分,也發現讀本中的「富裕國家排碳暖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哈衝突」,以及「巴基斯坦內部勢力」等教材已躍上點擊數前五高的閱讀內容,反應師生在國際與永續議題升溫之際,對於這些內容更具有一定程度的關心,也顯示即時性的數位學習內容,確實能提供學生一個進一步接軌世界、掌握國際大事的絕佳途徑。

威盛電子親自至各校頒獎,勉勵龍星國小學生獲得團體賽第二名(圖/加分吧)

本次奪下桃園盃雙語閱讀競賽第一名殊榮的八德國小謝雅莉校長表示:「本校為閱讀本位學校並配合生生用平板的數位學習政策,深化雙閱讀素養!希望透過這次的比賽養成學生善用學習平台進行閱讀的習慣,透過AI語音辨識,讓孩子開口說、自主練習,挑戰自我,提高學習成效!」威盛教育事業行銷總監陳昭靜也說到:「透過一次次線上閱讀競賽的舉行,看到師生們對於數位學習與AI應用的熱情與投入,未來也希望持續強化數位與教育間的互動,拓展孩子視野,也為教育帶來無限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分吧#威盛#AI#數位學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6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