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速報氣溫0427地震地震地震往北邊釋放跑趴黑點資料地震災情
  • 搜尋:

    交叉感染 結果共132筆

  • 「連口罩都沒戴」 假防疫計程車機場攬客

    拚防疫,桃園機場免稅店將開賣口罩,成人3片50元,不只這樣,日前也有「防疫計程車」,避免旅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有交叉感染的可能,但卻被發現竟然有人動起歪腦筋,假冒成防疫計程車招攬乘客,甚至連口罩都沒戴,讓民眾看了心驚驚。
    2020/03/20 23:46
  • 避用餐交叉感染 陸餐飲業倡導「公筷公勺」

    大陸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下滑,不少包括山東濟南、德州還有上海,餐廳都開放內用,但為了降低病毒傳染的風險,業者除了得控制人數,替顧客量體溫外,大陸餐飲業也倡導使用公筷公匙,避免發生交叉感染。
    2020/03/10 12:29
  • 防疫不聚餐!? 個人式餐點人氣業績不減反增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餐飲業,尤其是飯店,不少業者降價促銷吸引買氣,餐飲營收系統商分析,在疫情影響下,中式與美式等聚餐型餐廳的營收大幅下降約15%,但小吃店與早餐店等日常型的餐廳,在春節後衝擊稍微縮減。
    2020/03/09 22:53
  • 專責病房增3倍! 「22護理加10醫師」固定輪班

    台灣爆發院內感染,各大醫院也積極做好分艙分流,像是雙和醫院,開設20間的防疫專責病房,收治疑似或確診個案,安排了22位護理師輪班,專門只負責這一區,而10位胸腔科醫師,1周輪班1次,而急診室也都是同一批醫護,高風險區,和其他科別分開,避免醫護跨區活動,降低院內交叉感染風險。
    2020/03/05 20:10
  • 全球首例!港女富豪愛犬 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香港昨天出現全球第一起,狗被確診感染的病例,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確診的是香港富豪周巧兒的愛犬,雖然核酸鹼測陽性,但沒有出現相關症狀。
    2020/03/05 11:56
  • 免下車10分鐘驗完 南韓「得來速」快速測新冠

    南韓確診案例每天不斷激增,不過美國專家大讚,南韓防疫檢測快速有效率,疫情資訊也很透明。南韓利用「得來速」檢測法,將時間縮短在十分鐘內,不但快速,而且可降低交叉感染。另外他們也研發出新的居家隔離APP,只要隔離者離開指定位置,就會發出警報。
    2020/03/04 21:00
  • 前和平醫院急診主任張裕泰:封院是沒人性的 交叉感染

    無症狀感染者是這一次防疫最棘手的問題,台灣出現某醫院院內感染後,各醫院感控紛紛拉到高規格,TVBS帶您直擊醫院的隔離區動線怎麼設計,獨家專訪當年抗SARS的和平醫院急診主任張裕泰,回顧當年的斑斑血淚。
    2020/03/03 22:53
  • 台爆院內感染 醫護、清潔員「分艙分流、禁跨區」

    北部某大型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強化院內「感控、分艙分流」,不只民眾就醫時,就先依症狀、旅遊史分流,醫護和清潔員也不能跨區工作避免交叉感染。另外其中美食街屬人流最密集地點之一,有醫院將用餐者距離拉大,還鼓勵業者以便當形式供餐「推外帶」,避免成為防疫漏洞。
    2020/03/02 16:01
  • 寵物展遛毛小孩 醫:病毒傳染「貓狗」機率低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者的家犬,被驗出口鼻呈現弱陽性反應。恰巧寵物展首日登場,觀察發現飼主會抱著貓、狗逛展,也增加替毛小孩洗澡的頻率。不過台大醫師李秉穎認為,弱陽性病毒反應代表不是很確定,也有可能是其他冠狀病毒交叉反應,傳染給其他人類或動物的機會滿低的。
    2020/02/28 12:57
  • 醫親曝路跑停辦原因 「汗水+口水噴濺」可怕感染途徑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民都繃緊神經防疫,而外界也擔憂,動輒千人甚至上萬人參加的遶境、路跑活動等,會成為防疫破口;因此許多馬拉松賽事跟路跑活動都相繼宣布延期或取消。對此,家醫科醫師吳承羲在個人臉書以親身分享跑者經歷,分析「為什麼馬拉松、路跑活動該停辦?」並透露中途可能出現的口沫噴濺情況及交叉感染途徑。
    2020/02/27 13:27
  • 以色列朝聖團返韓國29人確診 疑旅途中交叉感染

    韓國慶尚北道政府、安東市和義城郡政府透露,赴以色列朝聖回國的39人中,今天新增11人確診感染冠狀病毒疾病,推升全團共29人感染,防疫單位推測是團員旅遊途中交叉感染所致。
    2020/02/24 13:59
  • 陸公車變身「移動超市」 開進社區賣民生品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陸不少地區封閉式管理,在湖南永州市有公車業者推出公車超市,直接將車開到社區裡讓民眾採購,一來避免民眾出門交叉感染,又能解決物資問題。
    2020/02/20 23:18
  • 快訊/港防護衣、口罩剩30天量 下周減少非急診服務

    香港剛剛召開記者會,除了表示確診人數依然是56例,其中8人病情嚴重,還表示目前香港公立醫院外科口罩、防護服、N95、面罩,只剩下一個月的使用量,由於部分國家把這些裝備列為戰備物品,部分採購也無法準時到貨,就算到貨,數量也減少了!另外,為了避免交叉感染風險,香港公立醫院下周一開始減少非急診和非必要性的服務!
    2020/02/15 18:01
  • 沒藥吃、沒水喝 網轟「方艙醫院」資源不足

    湖北省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兩萬人(22112確診),為了提供足夠病床,除了接治重症病患的火神山以及雷神山醫院外,當地還打造了三個方艙醫院,專門收治確診的輕症病患。不過卻遭質疑,把病患全部集中在一起,又沒有實施隔離,又沒提供醫療等服務,反而增加風險。對此,大陸專家出面背書說,病患都已確診,並不會交叉感染。
    2020/02/07 18:11
  • 誤診武漢肺炎患者 天津一醫院封院973人隔離

    陸媒報導,因為誤診一名武漢肺炎住院患者導致院內面臨交叉感染危機,中國天津市武清區人民醫院4日凌晨緊急封院,總計有973人因此遭到隔離。
    2020/02/07 13:49
  •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 醫院變停屍間「屍袋」隨地擺

    武漢肺炎肆虐,截至今(5)日為止,光是大陸確診病例已經超過2.4萬例,其中491例死亡,疫情嚴重到幾乎失控了。尤其最為嚴重的武漢市,當地醫護人員每天沒日沒夜的防疫,幾乎沒得休息,為了救治病患,武漢連夜蓋完3所「方艙醫院」,由於設備簡陋沒防護功能,民眾憂心這種情況下傳染情況只會更嚴重;甚至還發現在醫院內,疑似武漢肺炎的死者被裝入屍袋堆放在走廊地上,醫院變成停屍間。
    2020/02/05 16:13
  • 母湯!拜年亂親小孩、握手 醫師:恐交叉感染

    過年到了,人潮接觸機率高,適逢武漢防疫,加上過年是流感高峰期,家長都很擔心,尤其是長輩喜歡親親小孩臉頰,或是摸摸小臉,都容易造成病毒的交叉感染,醫師親自教學,若有咳嗽,盡量不要像過去用手遮,改用衛生紙、手帕代替,若真的來不及,建議可以用手臂衣袖來阻擋,避免手跟手交叉感染,拜年時間也盡量用拱手代替握手,也能有效降低傳染風險。
    2020/01/24 19:10
  • 快訊/華航客服「集體流感」 旅客怨:30分鐘沒人接

    有民眾打華航客服電話想要改機票,卻等了30分鐘都沒人接,到櫃台詢問才知道,原來客服集體得流感!對此,華航表示,確實有多位客服同仁感冒,為了避免交叉感染,已經要求發燒員工自主隔離,而影響人力造成旅客久候情形,敬請見諒,目前員工會陸續返回崗位。
    2020/01/08 13:48
  • 雞肉大水沖洗再下鍋?超NG大忌恐中毒千萬母湯

    相信不少人認為食物只要用水清洗過後就乾淨,許多主婦們在烹煮雞肉前,也習慣會先用水沖過一遍再下鍋,但其實這種做法可能會導致除菌反效果,更容易增加細菌交叉感染的風險。
    2019/12/14 11:09
  • 這些症狀別當小感冒 輕忽併發重症 小心引爆器官發炎

      隨著冬天腳步來臨,許多潛伏的病毒也都蠢蠢欲動,其中還包括風險較高的病毒,像是流感、諾羅病毒、腺病毒、腸胃型病毒、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由於冬天相對濕度較低,病毒的粒子可以飛得比較遠,再加上天氣冷,大家都喜歡躲在室內,交叉感染機會大幅增加!當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出現時,許多患者都以為是感冒,耳鼻喉科醫師柯仁弘卻指出,其實門診有八成以上來看病的都是病毒感染。像藝人林俊傑前陣子出現高燒症狀,剛開始也以為只是感冒,結果竟是罹患「手足口病」!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當出現哪些症狀時需要特別當心,高風險族群又該如何自保,遠離引發重症的危機!
    2019/11/30 16:00
  • 耳機共用恐致交叉感染!這10項私人物品千萬別借

    朋友之間感情好互相借東西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如果私人物品,你可就要想清楚到底該不該借人了。根據研究指出,經常使用耳機會讓耳朵累積細菌,更不用說是將耳機借人了,此舉可能會讓你跟你朋友的細菌交叉感染。除了耳機外,國外網站《Bright Side》便整理出10項最好不要外借的私人物品,提醒大家,為保護健康,儘管是很好的朋友,這些東西也不要亂借人。
    2019/10/11 14:48
  • 快訊/高雄馬禮遜美國學校 36人腸疾群聚感染

    最新消息,馬禮遜美國學校高雄分校,傳出群聚感染疫情,3天內有36人發燒、嘔吐和腹瀉,衛生局懷疑校內飲水機消毒不確實,造成腸道傳染病交叉感染。
    2019/08/26 20:10
  • 韓國瑜視察登革熱防治 爬上樹梢看樹洞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頻傳,前鎮區同時出現第二型和第四型病例,就怕交叉感染,市長韓國瑜,前往前鎮的勞工公園視察防疫作業,突然爬上樹梢,攀爬五米高樹幹,查看樹上是否有樹洞,形成隱藏危機,讓隨扈和記者們,為他捏把冷汗。
    2019/07/24 12:20
  • 北市推「臨托」得5天前預約! 家長:很不臨時

    台北市三月將在非營利幼兒園試辦,臨時照顧服務,能托育三歲以上到國小入學前還孩童,要幫父母減輕負擔,但卻要提早五天前預約,不少家長認為這樣不太臨時,更擔心的是小孩送到其他幼兒園,臨時照顧,恐怕不適應環境,或出現交叉感染。
    2019/03/08 15:08
  • 防治登革熱禁開放 翻牆入校最高罰30萬

    高雄市上個月底下了一星期的大雨,三民區有兩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雖然緊急噴藥篩檢,疫情暫時沒有擴大,但為了怕交叉感染,轄區內兩所學校,也暫時停止下課後,開放供運動散步的民眾進入,沒想到還是被發現有人偷偷翻牆潛入。
    2018/09/03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