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交叉感染 結果共132筆

  • 還在流行期 小心腸病毒交叉感染

    疾管署今天宣布,上週有1名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為北部1歲男童,同時檢出有腸病毒71型及克沙奇病毒A16型。專家提醒,幼兒若染腸病毒應避免跟其他人接觸,以免交叉感染。
    2018/07/10 15:20
  • 越南診所手術消毒不當 逾80男童染菜花

    越南興安省(Hung Yen)一名藥師在住家開設私人診所,對男童患者進行包皮手術時,因醫療儀器清潔消毒不當,導致逾80名男童染上菜花。當地醫療與警察等部門正在調查此案。
    2017/09/14 13:43
  • 顏純左力推減害療法 受封「三塊六教父」

    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2005年大膽推動「以毒攻毒」減害療法,提供患者乾淨的針頭,避免愛滋等各種疾病交叉感染,他因此受封為「三塊六教父」,儘管過程中,受盡各種質疑聲浪,有人懷疑他的舉動,是在鼓勵有毒癮的人繼續施打海洛因,但數字會說話,短短8個月愛滋病的感染人數就明顯下降了百分之80,他也因此獲得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
    2017/09/14 08:38
  • 流感高峰期 禽畜養殖人員應速打疫苗

    苗栗縣農業處今天表示,每年9月至隔年2月為流感高峰期,呼籲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工作人員應盡速施打流感疫苗,避免季節性流感和禽流感病毒產生基因重組,造成交叉感染。
    2016/10/28 11:19
  • 中秋烤肉避有毒物 防生熟混「烤熟再刷醬」

    下週就是中秋節了,不少人可能都準備烤肉應景,但是烤肉也得注意避免烤出有毒物質,醫師就建議,烤肉醬最好等肉熟之後再塗,一方面是避免生熟食交叉感染,另一方面,怕鋁箔紙一沾到酸性醬料,再加熱,恐怕會釋出有毒物質。
    2016/09/06 11:49
  • 記者臥底調查踢爆 醫院病房髒到無法想像

    醫療衛生對病患來說相當重要,醫院或病房如果清潔不徹底,就可能爆發院內大感染,加拿大記者臥底調查發現,醫院其實沒有你 想像中的乾淨,她把一種特殊的測試凝膠,抹遍醫院各個地方,結果一天之後拿UV燈照射檢查,發現手把、馬桶坐墊等都沾滿汙垢,整整24小時沒人清過, 走進醫院第一個鑽進鼻孔的就是濃濃的消毒水味。
    2016/07/25 21:43
  • 生魚片攤刀子沒洗 恐孳生百萬生菌數

    許多人都喜歡到屏東東港的華僑市場買海鮮,順便買一大盒生魚片大快朵頤,但食安專家表示,攤商使用的抹布跟刀子,可能會在沒有洗乾淨的情況下,導致魚肉孳生過多的生菌數,我們實際買了2盒送實驗室檢驗,發現用冷光儀檢測,換算成生菌數超標270倍到600倍,吃進肚子已經可能讓人上吐下瀉。
    2016/04/03 18:48
  • 流感「早半個月」 染病未痊癒易2次感冒

    天氣轉冷,最近感冒病患覺得,怎麼感冒拖好久才會好,事實上這代表可能是2次感冒,醫療院所發現,這波流感流行時間提早半個月,一月初就開始流行,不少求診病患是交叉感染,醫生說感冒痊癒至要5到7天才會有抗體,如果沒有好好休息,很容易又染上其他病毒,變成2次感冒。
    2016/01/23 20:06
  • 初登板就染登革熱! 中信兄弟潘萣翔一度病危

    全台登革熱總病例數已經突破9500人,有專家提出警告,恐怕有高達9萬「感染症狀不明顯」的隱性病例,除了能透過蚊子傳染給別人,萬一感染「其他型別登革熱」更可能導致重症。但疾管署表示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多「隱性病例」還有待商榷。而職棒中信兄弟今年的新秀「潘萣翔」也感染登革熱,一度還發出病危通知。
    2015/09/14 13:53
  • 高雄登革熱首例死 疑混第二型嚴重出血

    高雄市也出現首例登革熱死亡個案,結果一查,疑似感染第二型登革熱病毒,導致嚴重出血,短短5天就送命,由於高雄今年的病例多為第一型,而目前高雄市已經有7個區9個里都有第二型登革熱個案,衛生局擔心會引發交叉感染,致命率高,因此除了家戶,校園及周圍也積極噴藥防堵,目前查出高師大、雄中、雄女等10間學校有孳生源,目前也陸續開罰6千元。
    2015/09/02 14:11
  • 對抗登革熱/南台灣疫情失控! 登革熱染病飆近3千例

    南台灣登革熱疫情失控,截至28日為止,入夏以來已累計近3千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光是台南市就有2574例,佔了總數超過8成!而且台南市過去多是第一型病毒,今年卻特別流行第二型,如果第一型與第二型交叉感染,重症死亡率可能比其他類型交叉感染來得高!如果疫情再壓不住,面對接下來9月、10月的登革熱高峰期,只怕感染人數還要創新高!
    2015/08/28 22:05
  • 港H3N2致單月81死 疫情高峰在春節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H3N2流感襲擊香港,過去10天疫情大爆發,病例直線攀升,目前一月份已經造成81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未成年的患者,死亡人數創五年新高,港府官員表示,疫情將到3月中才有可能減緩,高峰期則在農曆春節期間,正好也是台灣遊客赴港的旺季,提醒民眾要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兩地疫情交叉感染
    2015/02/01 12:52
  • 天和鮮物蘋果汁下架 大腸桿菌群超標

    標榜有機天然健康的「天和鮮物」,要價165元的現打蘋果汁,每天能賣近百杯,九月卻被新北衛生局抽查發現,大腸桿菌群超標,而且初檢複驗都不合格,將開罰3萬塊錢。業者強調,果汁都不含冰塊,應該不是食材汙染,但不排除員工清潔器皿不乾淨、交叉感染,再找出原因之前,暫停販售蘋果汁。
    2014/11/04 18:05
  • 3C交叉感染! 「易訪惡意網站」台居全球第5

    台灣人愛上網,根據統計,全球容易造訪惡意網站的國家當中,台灣高居第5名,且光是第二季所攔截到的惡意檔案數量就有31億個,就比去年同期增加整整一倍,代表國人資安概念並不高,尤其現在一個人可能同時擁有手機、平板、筆電、桌機,一旦中毒難免也會交叉感染,例如手機傳LINE用電腦開啟詐騙連結,就可能中毒了,因此現在「跨平台」防毒軟體也紛紛出籠!
    2014/10/09 16:50
  • 「分裝藥」憂交叉感染 明年健保不給付

    很多人到皮膚科或兒科診所看病,通常醫師都會使用分裝藥物開藥給病患,像是跟50元硬幣大小相當的圓盒藥膏跟咳嗽糖漿最常見,但現在健保署決定,明年元旦起將不再給付這類分裝用藥,主要是擔心診所自行分裝會造成藥物交叉感染,因此要求診所將改用藥廠生產原包裝用藥,以後連兒科開給成人感冒咳嗽糖漿,也不能使用分裝,只能提供原包裝藥水!
    2014/09/24 15:53
  • 冰箱拉門「高溫」 擺對食材才保鮮

    夏天保存食物放冰箱最方便,不過冷藏也是有學問的,一般家用冰箱常把鮮奶放在拉門置物格,乍看之下取用方便,其實越冰越不鮮!因為冰箱門開開關關溫度起伏,只適合放調味料或是飲料,冷凍櫃最好生熟食分開,做小袋分裝避免交叉感染,家事達人示範可以用洗衣袋做成簡單門簾,就算不小心食材冰錯位置,還有個「盾牌」保冰。
    2014/07/08 18:54
  • 都我在忙!妯娌隔空對質 小摩擦累殺機

    妯娌失和,犧牲一條命,2人到底有什麼樣的摩擦?鄒姓伯母供稱,自己的孩子曾經想找緗緗玩,反被弟媳責罵,大力甩門,對此,緗緗的母親反駁說,當時基於母親保護孩子的心情,擔心病毒交叉感染,才會把小孩趕出房間,要是不高興,當時可以表達;雙方隔空交火,看得出來缺乏溝通,累積憤怒,檢警甚至懷疑,有家屬早就知情,中午開專案會議,追查「第二嫌犯」。
    2013/11/28 17:59
  • 吃喝玩樂全包!農場轉型觀光 年收上億

    原本養牛的牧場現在都走向多角化經營,不單只是靠牛奶賺錢,還發展出讓民眾農場體驗,可以擠奶也可以餵牛,甚至還可以參觀牛奶製作過程,每年帶來驚人商機,不過這些被遊客碰過的牛,因為擔心交叉感染,所生產的牛乳只供給動物喝。
    2013/11/21 18:49
  • 女嬰住院 家長控「竟與肺炎病患同房」

    台中市一名3個多月大女嬰,高燒不退又嗜睡,家長帶女兒送急診,家長不滿,怎麼女嬰被帶走30分鐘後,四肢都出現抽血針孔,因為挨太多針而瘀血;更誇張的是,女嬰被安排和「肺炎」病童同住2晚病房後,主治醫生才告知有交叉感染的危險,最好趕緊轉院,家長氣憤,揚言不排除提告。
    2012/06/08 12:05
  • 流感疫苗今起開打 兩天內恐用罄

    季節流感疫苗今天開打,總共有299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免費提供給65歲以上老人,以及滿6個月以上的兒童,上午就有很多老先生到台北榮總排隊打流感疫苗,甚至還多打一劑肺炎鏈球菌疫苗,避免交叉感染的機會,另外在台安醫院,也有很多小朋友去施打疫苗,衛生署還請來孫越宣導接種流感疫苗的重要性,不過,目前除了優先接種對象,一般民眾即使要自費接種疫苗,恐怕會面臨到有錢也打不到的窘況,因為疫苗嚴重缺貨,很多診所醫院都拿不到自費的流感疫苗。
    2009/10/01 09:35
  • 6例死2例過重 新流感肥胖危險?

    新流感疫情今天再新增8例,現在住院病例已經累計到112例,共有6例死亡,其中就有2例體重過重,似乎符合國外的觀察;在美國甚至其他國家,BMI30以上,新流感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的比例非常高,不過衛生署認為國人的體重問題沒有這麼嚴重,倒是專家也要提醒,新流感高峰恐怕提前在10月、11月到來,季節流感疫苗一定還是要打,避免交叉感染。
    2009/09/04 13:26
  • 【走過屠殺盧安達】盧安達愛滋遺孤 花樣少女懷希望求生

    盧安達大屠殺,民兵不只殺人,還輪姦婦女,除了造成愛滋在盧安達擴大交叉感染,還生下了許多無辜的愛滋寶寶;這次我們訪問了一位15歲的女孩Diane,HIV在就不斷破壞她的免疫系統,但這15年來,她努力的活著;遠自台灣我們的到訪,對她來說,是從來沒有想過的生命意外,對她來說,隨時可能死去,所以您一定得好好聽她來告訴您,只求能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2009/05/20 00:07
  • 紅眼病恐破萬 嚴重恐將停課

    紅眼症疫情擴大,全省病例數目持續增加,台北市目前有497人感染,但疫情持續不斷擴大,衛生局預估,台北市可能出現4萬人以上的感染數字,教育局也發文緊急通知學校,如果全班嚴重交叉感染,不排除停課。
    2007/10/13 11:24
  • 胃鏡組織夾 重複使用 4成消毒不完全

    照胃鏡或大腸鏡檢查的時候,醫生會用一根長2公尺的活體組織夾,伸進去夾出有病變的組織,但根據緊急醫療救護基金會調查發現,北部5家醫學中心已經消毒好的組織夾,4成仍然帶有細菌,下一個病人很可能因此交叉感染,還有民眾因此染上C肝。
    2004/11/24 17:37
  • 屏東現第4型登革熱 疫情拉警報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發布今年第一例「第四型」本土登革熱病例,這個病例在7月26號發病,家住屏東市大武里,唯恐發生交叉感染,出現「出血型病例」,衛生單位正密切觀察。
    2004/08/06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