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箱拉門「高溫」 擺對食材才保鮮


發佈時間:2014/07/0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夏天保存食物放冰箱最方便,不過冷藏也是有學問的,一般家用冰箱常把鮮奶放在拉門置物格,乍看之下取用方便,其實越冰越不鮮!因為冰箱門開開關關溫度起伏,只適合放調味料或是飲料,冷凍櫃最好生熟食分開,做小袋分裝避免交叉感染,家事達人示範可以用洗衣袋做成簡單門簾,就算不小心食材冰錯位置,還有個「盾牌」保冰。

蕭小姐vs.女兒:「哇,有布丁!」

幼兒園下課第一件事往冰箱跑,要媽媽幫忙拿點心,布丁一口口再來瓶養樂多,全家人每天都會用到的冰箱,透漏每個家庭生活習慣。

蕭小姐:「家裡通常都常會有客人,我們都會預備有一些啤酒,還有一些酸性飲料,家裡因為有兩個小孩兩個寶貝,夏天到了,雞蛋布丁啊,巧克力牛奶還有養樂多,是一定需要的。」

蕭小姐習慣先把生鮮肉類去血水再冰,晚餐食材提前先做簡單處理,冰放到烹調前,有的家庭把冰箱當「保險箱」,買回來的水果往裏頭一塞,以為有冰就OK,其實沒放保鮮層,保存效果大打折扣,葉綠蔬菜冰對地方才能延長保鮮。

家事達人林素芬:「我們常會(把鮮奶)放在門邊,可是因為門常打開、關起來,溫度容易變化。」

一般家庭最容易的是錯誤使用拉門層,因為又開又關溫度起伏最大,只適合擺放常溫也能儲存的飲料,或是各種瓶罐調味料,養樂多、布丁可以直接入口的熟食,要放冷藏上層靠內,冷凍櫃也有學問,食材最好分成小袋裝,方便單次取用適當份量,生熟食做區隔避免交叉感染,上頭標記日期,免得忘記擺了多久,家事達人還有這一招。

家事達人林素芬:「冰箱門這邊如果不放心,也可以貼一條,我們把它貼起來,(透明的)一看就很一目了然,要拿東西撥開就可以。」

就算家中大人小孩不小心沒冰對位置,還有這層「盾牌」保冰,夏季飆高溫,冰箱用對方法才能真正保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鮮#冰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29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