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展遛毛小孩 醫:病毒傳染「貓狗」機率低

記者 楊慈茵 畢倩涵 / 攝影 張旻儒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3:29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者的家犬,被驗出口鼻呈現弱陽性反應。恰巧寵物展首日登場,觀察發現飼主會抱著貓、狗逛展,也增加替毛小孩洗澡的頻率。不過台大醫師李秉穎認為,弱陽性病毒反應代表不是很確定,也有可能是其他冠狀病毒交叉反應,傳染給其他人類或動物的機會滿低的。

圖/TVBS

 
寵物展內狗狗被主人牽著逛展,也有人把寵物裝在推車裡,或是乾脆抱著,減少接觸地板或其他貓狗的機會,適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逛展的民眾全都戴上口罩,但不減興致的撿便宜搶好康,只是病毒恐怕也會讓寵物中鏢,因為香港出現全球第一起,狗狗的口鼻驗出了肺炎病毒,飼主們開始讓毛小孩做好防疫措施。

寵物主人vs.記者:「出入一定會做消毒,幫牠洗澡勤洗澡,鼻子啊或是因為牠腳會踏到地板,指甲這邊,都會多洗一下對。」

圖/TVBS

加強狗狗的清潔頻率,從一個月增加到1個禮拜洗一次,不過香港案例的病毒呈現弱陽性,台大醫師李秉穎認為,民眾不需要太過恐慌。
 

電訪李秉穎:「反應是弱陽性的話,其實表示說不是很確定,也有可能跟其他冠狀病毒有交叉反應,問題是人類的冠狀病毒,沒有不適合這些寵物狗或貓的話,它(病毒)的量很少狗狗就沒症狀,它會傳染給其他寵物或者是人類的機會,其實是滿低的。」

圖/TVBS

醫師解釋,會在人類引起嚴重疾病的病毒,同樣也在貓狗身上出現的狀況,很少見,雖然過去的H5N1禽流感,也有過人從寵物身上感染到病毒的案例,但這次的新冠肺炎病毒,會不會造成其他動物感染死亡,需要經過實驗才會知道,還是呼籲飼主本身做好清潔消毒,才是根本之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炎#寵物展#禽流感#香港#交叉感染#陽性#消毒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3281

0.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