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藥吃、沒水喝 網轟「方艙醫院」資源不足


發佈時間:2020/02/07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9:53

湖北省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兩萬人(22112確診),為了提供足夠病床,除了接治重症病患的火神山以及雷神山醫院外,當地還打造了三個方艙醫院,專門收治確診的輕症病患。不過卻遭質疑,把病患全部集中在一起,又沒有實施隔離,又沒提供醫療等服務,反而增加風險。對此,大陸專家出面背書說,病患都已確診,並不會交叉感染。

圖/翻攝自揭露地球微博

 
方艙醫院病患:「這麼多人,這怎麼看呀,這互相感染還嚇人。」

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被送進方艙醫院,原以為就能安心治療,結果病患越住越害怕。

方艙醫院病患:「裡面沒有廁所,又沒有藥吃,又沒有開水,上廁所還要在外面200多米以外。」

 
推特傳出的影片顯示,放眼望去,每張床位幾乎都有人,彼此間只有簡單隔板,PO文者控訴:院內只有爆滿的病患,卻沒有足夠醫護人員,生活起居,似乎都放牛吃草,疏於管理,儘管如此,武漢官方說,除了已經開放的三處方艙醫院外,之後還要再蓋8間。

武漢新冠肺炎指揮部指揮長王洋:「我們是全程提供盒飯,送餐,包括我們安全保衛,我們有專門的服務人員,目前都已經全部到位。」

不過為何沒有隔離設備,官方解釋,方艙醫院所收治的,全都是確診的輕症病例,病患必須能自理生活,而且沒有呼吸系統、心腦血管系統等基礎性疾病。

大陸主播vs.大陸衛健委專家蔣榮猛:「在建這種方艙醫院,但是在畫面當中看到的是,密度其實是相當大,雖然可能接收的是輕症的患者,但是如何保證更大範圍安全,因為它的密度不低,確診的首先他互相之間,不會有交叉感染風險,確診是可以多人住一個房間,這是從醫院感染來講,這是可以確保的。」

大陸央視主持,也提出質疑,不過隸屬大陸衛健委的專家,站上前線,替方艙醫院背書,也強調唯有如此才能立刻解決,病床不足的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方艙醫院#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805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