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治登革熱禁開放 翻牆入校最高罰30萬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4:36

高雄市上個月底下了一星期的大雨,三民區有兩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雖然緊急噴藥篩檢,疫情暫時沒有擴大,但為了怕交叉感染,轄區內2所學校,也暫時停止下課後,開放供運動散步的民眾進入,沒想到還是被發現有人偷偷翻牆潛入。

圖/TVBS

 
晚間的校園煙霧瀰漫,人員進進出出,因為連日大雨,校園多處積水,加上附近發現2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趕在開學前急著要噴藥防治,甚至連校園都得暫時停止開放。

不過第一天放學後,還是可以看到球場擠滿社區民眾,甚至有人爬牆進入,但其實轄區內2所學校,早就張貼公告通知,其中一所國小,提醒大家轄區內有兩例登革熱個案,懇請運動散步的社區朋友,9月23日前暫時勿進入校園,而另外一間國中,同樣張貼公告提醒,還告知噴藥時間。

高市疾管處長潘炤穎:「目前在整個社區的防疫分布呢,是有2位的確診個案發生,那這樣的一個情勢會讓我們擔心,其實社區已經有了一波擴散的傳染。」

 
圖/TVBS

原來高雄市三民區上個月底,發現今年第2、3例的確診個案,分別是60多歲的男性以及70多歲的女性,因此衛生局緊急啟動防治工作,除了轄區內全面噴藥消滅病媒蚊,也針對校園師生進行篩檢,還好暫時沒有出現交叉感染的狀況。

轄區國小學務主任陳金煙:「我們在每個門口都有張貼公告啦,可能民眾的防疫意識沒有那麼清楚。」
 
高市教育局科長鐘毓英:「(違規進入)那這樣子的話,會影響我們在噴藥的工作,或者是防治的工作,以及社區彼此的交叉感染。」

圖/TVBS

因此轄區的國中小,才會暫時禁止運動散步的校外人士進入,而衛生局也提醒,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避防疫可處6萬到30萬罰款,如果像這樣硬是要翻牆入內者,恐怕都得吃上罰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登革熱#篩檢#疫情#學校#翻牆#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16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