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診武漢肺炎患者 天津一醫院封院973人隔離


發佈時間:2020/02/0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3: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陸媒報導,因為誤診一名武漢肺炎住院患者導致院內面臨交叉感染危機,中國天津市武清區人民醫院4日凌晨緊急封院,總計有973人因此遭到隔離。

天津在地媒體「津雲APP」報導,2月1日上午10時32分,一名患者因發燒、咳嗽一週,由北辰區搭車到達武清區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武清區通報顯示,患者就診過程中,接診醫生多次詢問流行病學史無異常,胸片檢查及血常規檢查均提示細菌性肺炎,經胸CT(X光斷層掃描)檢查後,綜合判定為普通發燒患者,在呼吸內科住院治療。

3日晚間,武清區疾控中心對該患者進行了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4日凌晨3時20分結果顯示弱陽性,區疾控中心將標本送至市疾控中心覆核,結果也顯示為弱陽性。

4日,市疾控中心專家到區人民醫院,現場對患者的防控處置措施進行指導,下午再次採樣送至市疾控中心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5日,市疾控中心再次取樣檢測,檢測結果為陽性後,將該患者轉至海河醫院救治,成為天津第70例確診病例。
 

4日凌晨,武清區防控指揮部接到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弱陽性後,立刻啟動應急處置措施,按照最高標準(確診病例標準),第一時間封鎖了患者所在病區及住院樓;早上7時封控武清區人民醫院。

據報導,經過對人員分類和深入排查,武清區人民醫院梳理需管控隔離人員973人,其中739人轉到集中隔離點進行觀察隔離,234名患者則實行住院隔離治療。

中共武清區委常委吳麗祥在6日記者會承認,這個病例沒有經過專家會診和病例討論;患者住院以後實際上是跟他的哥哥收治在同一個病房,這樣就形成一個交叉感染風險。這種治療方式也暴露出醫院在診治過程中警惕性不強,操作也不規範。

據官方通報,截至7日早上6時,天津累計確診病例81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天津#封院#隔離#交叉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34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