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中華民國台灣 結果共175筆

  • 蔡英文喊:香港不辦陳同佳「台灣處理」 遭知名律師打臉

    2018年2月在台灣犯下「港女箱屍案」遭通緝的香港凶嫌陳同佳,23日刑滿在香港出獄,外界關注他是否將來台灣受審。總統蔡英文23日針對此案表示,這件事情就由我們中華民國台灣來處理,但這番話遭律師林智群打臉,直言台灣檢警去香港不能行使公權力,「即使是港警也沒辦法」。
    2019/10/23 17:01
  • 紅豆餅、鳳梨酥配茶 華府國慶酒會飄台味

    中華民國國慶,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今年碰上國會休會,所以沒有國會議員參加,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在致詞時表示,大陸不停的在政治、經濟以及軍事上、對台灣施壓,讓美方深感不安,今年眾院議長裴洛西特別發了賀函給台灣,上頭的國家名稱寫的是「中華民國台灣」,和蔡總統國慶文告用的一樣。
    2019/10/11 15:37
  • 拚大選! 「中華民國」成藍綠總統攻防戰

    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文告,對中華民國了有新詮釋,指「中華民國台灣」,是整個社會最大共識,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則再度批評總統矮化中華民國!總統的國慶文告,對中華民國有了新詮釋!
    2019/10/11 12:37
  • 【觀點】國慶PK 小英略勝一籌

    蔡韓分別在國慶都發表了義正詞嚴的論述,雙方較勁的意味濃厚;蔡猛批一國兩制,策略明顯,就是要鞏固綠軍及天然獨基本盤,並呼應守護台灣的主軸及烘托「辣台派」的形象定位。而在論述中也一直講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台灣,和以往的公開致詞有相當程度的區隔,畢竟以往她都盡可能避免提中華民國,而近日來逆勢操作,不斷強調要團結「中華民國派」,當然是在進取中間及淺藍選民,期待擴大票盤。
    2019/10/11 10:40
  • 翹臀拍照不遺餘力 柯輔選列車正式啟動

    國慶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行程滿檔,早上升旗、下午當母雞,替民眾黨的立委參選人輔選,正式宣告輔選列車啟動,但對於總統上午文告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是全民共識,柯市長先說這好像以前沒聽過,想了好久才勉強擠出可能也是一個公約數的答案。
    2019/10/10 20:58
  • 不再用「這個國家」 總統文告6提中華民國

    總統國慶文告,狂打「芒果乾」也就是亡國感,用香港當借鏡,強調我國拒絕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台灣」是我國人民共識,更說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似乎在和韓國瑜互別苗頭,而整個國慶文稿,蔡總統一共講了兩次中華民國台灣,6次中華民國!
    2019/10/10 12:46
  • 拒一國兩制!蔡英文:守衛主權不是挑釁「是我的責任」

    今天(10日)是中華民國108年國慶日,以「攜手世界.台灣耀飛」為主題的國慶大會,於上午8時45分在總統府前熱鬧展開,總統蔡英文也在上午10時25分發表國慶談話,蔡英文演說時指出,目前我們必須「求穩、應變、進步」,厚植實力、壯大台灣,她也強調,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台灣也不是誰能夠獨佔,「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
    2019/10/10 10:44
  • 蔡總統:帛琉與台灣夥伴關係 一天比一天緊密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帛琉共和國國務部長馬緹娜訪團,她說,透過相互的訪問、恭賀以及一起舉辦重要的論壇,帛琉與中華民國台灣的夥伴關係一天比一天緊密。
    2019/10/08 17:14
  • 參選遭轟分裂綠營 呂秀蓮:國家和政黨哪個重要?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決定參選2020總統大選,引來外界質疑是在「分裂綠營」;對此,呂秀蓮不以為然地說,「中華民國台灣重要還是哪一個政黨重要?」認為她的參選沒有分裂綠營,每個人都有獨立思考的選擇。
    2019/10/01 20:27
  • 台索斷交 美參議員盼推「台北法案」

    索羅門群島決定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轉向中國。美參議員賈德納、盧比歐與眾議員約霍等人同聲譴責。賈德納、盧比歐也呼籲參院討論「台北法案」,讓這些國家得以承擔後果。
    2019/09/17 10:24
  • 親手寫退黨聲明 郭台銘確定Bye了國民黨

    郭台銘透過辦公室宣布退黨後,親自寫下退黨聲明,更派人到國民黨市黨部申辦退黨事宜,展現退黨決心!不過不少人都好奇,郭台銘的下一步會怎麼走?倒是跟郭台銘稱作關公好兄弟的盧嘉辰,大動作買下公車廣告,放上他跟郭王兩人合照,宣告組成中華民國台灣代表隊,下一步耐人尋味。
    2019/09/12 20:23
  • 逼郭台銘參戰2020? 總統酸韓打郭邊緣柯

    隨著選戰腳步逼近,總統蔡英文現在面對質疑也幾乎是全力反擊,像是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批評「反併吞法是選舉消費」,總統回擊指自己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決心,從來就不是在選前說說而已,還有韓國瑜陣營稱,未來只會回應「總統級」議題,總統也刻意提醒韓國瑜還是高雄市長,但對於柯文哲說還在等總統的考卷,總統只強調,「我的成績單不會交給特定政黨!」完全不提柯文哲。
    2019/08/25 20:53
  • 總統提八二三精神:守護中華民國台灣一步都不讓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八二三的精神就是台澎金馬是生命共同體,國人團結、國家一體;當我們紀念八二三,不要忘記八二三精神,守護中華民國台灣,一步都不會退讓。
    2019/08/23 11:27
  • 赴哥大座談遇中國社團抗議 蔡英文:我不會被打倒

    正在紐約過境的總統蔡英文前往哥倫比亞大學參加座談遭遇中國社團抗議。總統今天表示,數十位抗議者抗議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但她不會被打倒,就像台灣的民主和自由,不會被打倒。
    2019/07/13 12:27
  • 郭台銘要送國旗帽 蔡總統:外交讓專業的來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要送國旗帽給總統蔡英文,在出訪時配戴。蔡總統今天說,這是「製造假議題,創造聲量」,她強調「外交讓專業的來」,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不只是呈現在國旗上,也展現在外交領域工作。
    2019/07/08 16:47
  • 與貝里斯簽署廉政合作協定 總統:兩國合作新頁

    總統蔡英文今天見證中華民國台灣與貝里斯政府簽署廉政合作協定,總統表示,這將是兩國持續寫下合作的新頁。總統並說,自建交以來,兩國是承平時期的好夥伴,也是艱困時期的友人。
    2019/07/02 14:25
  • 被問是中國或台灣市長? 柯文哲:中華民國台北市長

    對於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絕不放棄使用武力」等對台威脅言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灣國防要再加強,「他(指魏鳳和)愈講我們愈害怕」,並指自己是中華民國台北市長。
    2019/06/04 15:53
  • 賴噴台獨顯影劑 蔡站制高嗆韓顧主權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書,爆料蔡總統允許他在立法院講出台獨主張。這爆料等於逼迫蔡總統對台獨表態。有政論家認為蔡總統主張中華民國台灣,已經是兩岸現狀裡的最高招,蔡總統已劃出戰略底線,不可能更改,蔡賴對決第一回合,誰也沒佔上風。
    2019/03/28 21:15
  • 蔡英文跨海喊話 要韓國瑜跟陸方說這2句話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展開「海洋民主之旅」。蔡英文透露今(25日)與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進行雙邊會談,並在國會演說,但他也向人在大陸出訪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要他告訴陸方「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中國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
    2019/03/25 13:20
  • 快訊/總統點名韓國瑜 「告訴中國停止打壓台灣」

    人在友邦諾魯訪問的蔡總統剛剛在臉書上點名韓國瑜,總統表示她記得韓國瑜選舉的時候很在意中華民國,現在就是一個機會,請告訴對方,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中國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總統說,這也就是我們出訪的意義所在。
    2019/03/25 12:27
  • 陳其邁籲向國台辦轉達這句話!韓國瑜:先問他有沒有想我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連在港澳參訪交流後,昨天(24日)轉往大陸城市,外傳今晚(25日)將在深圳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天向韓國瑜喊話,請他以「中華民國高雄市市長」的稱呼,將台灣人的聲音傳達給國台辦。今韓國瑜被問及此事,四兩撥千金回應「先問他有沒有想我」。
    2019/03/25 10:27
  • 快訊/回擊韓! 總統:我以為多了好幾位陸委會主委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嗆蔡總統,問她要把國家帶去哪?總統臉書回應,她說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努力壯大台灣、強化國安,我們是主權國家,沒有指腹為婚這回事。相較於過去的中華民國,總統更在意的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現在與未來,總統po文最後還酸韓國瑜,說以為多了好幾位陸委會主委。
    2019/02/14 18:08
  • 蔡總統春節勞軍談兩岸 提三個堅定因應變局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堅定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及安全,堅定維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堅定的往壯大台灣的方向前進。以這三個堅定,台灣要在變局中求穩、應變以及進步。
    2019/01/15 13:50
  • 6提中國6提台灣! 蔡總統演說陸方批挑釁

    蔡總統的國慶演說,6次以中國及中華民國來稱呼對岸及自稱,更提到台灣和美國日本的合作關係,以及歐盟在國際上聲援台灣,引來大陸國台辦重批這是在搞兩國論,以及挾洋自重。
    2018/10/11 12:21
  • 中華民國台灣 蔡總統國慶講話將再次定調

    兩岸定位、國家認同是中華民國歷屆政府的難題,在國內分歧日深、中共極力打壓情勢下,據指出,蔡總統國慶演說將再度提「中華民國(台灣)」,意在團結內部,爭取兩岸主動權。
    2018/10/09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