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華民國台灣 結果共175筆

  • 再度籲美國應承認中華民國台灣主權 龐佩奧:這是簡單事實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訪台第三天出席記者會,再度呼籲和闡述美方應該要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被問到北京武力犯台機率,他說這取決於台灣自我防衛決心和西方國家如何展現這代價會很高。不過雖說是記者會,但不開放提問,而且原定一個小時的時間,變成半小時,讓現場百位國內外媒體非常錯愕。
    2022/03/04 19:41
  • 龐佩奧籲美承認台灣主權 國台辦批:一派胡言、用心險惡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 )多次發表支持台灣的言論,被稱作「史上最挺台國務卿」,日前抵台更受到許多人熱烈歡迎。他今(4日)發表演說提到,美國應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台下立即報以熱烈掌聲。不過中國大陸國台辦被問及此事,竟狂罵龐佩奧,稱他「一派胡言」。
    2022/03/04 16:45
  • 「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 龐佩奧:美應外交承認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周五早上發表專題演說,認為美國應該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這沒有涉及台灣未來的獨立,而是承認明確且早已存在的事實,這番話讓台下掌聲如雷!
    2022/03/04 13:09
  • 「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 龐佩奧:美應外交承認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於台北發表專題演說時表示,美國應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這無涉台灣未來的獨立,而是承認明確且早已存在的事實。
    2022/03/04 11:55
  • 汪洋見洪秀柱提「民主協商」 陸委會:消滅中華民國台灣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近日受邀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5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北京會面,汪洋表示,願就兩岸統一議題與台灣各黨派進行「民主協商」。對此,我陸委會今(6)日表示,中共所謂的「民主協商」即是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協商,中共倡議其錯誤的「一中原則」,及以欺騙本質的「民主協商」企圖達成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目標,我方堅決反對。
    2022/02/06 15:31
  • 汪洋再提「民主協商」 陸委會: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共所謂的「民主協商」就是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協商,呼籲各界進行兩岸交流時,應留意北京統戰分化操作。
    2022/02/06 12:52
  • 中俄聯合聲明貶損國家主權 外交部:嚴厲譴責

    外交部今天說,中國與俄羅斯4日發布聯合聲明,俄羅斯重申「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貶損中華民國台灣國家主權的不實表述,外交部嚴厲譴責。
    2022/02/05 11:44
  • 「我代表中華民國台灣」 賴清德啟程宏國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分,今天(1/25)出發前往宏都拉斯,參加新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賴清德的行前致詞還刻意強調代表的是中華民國台灣,至於有沒有可能在就職典禮上和美方代表,也就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交流,賴清德的致詞也留下伏筆!
    2022/01/25 14:41
  • 斯洛維尼亞挺台惹中共不滿 外交部:台灣已贏得世界尊敬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ša)近日受訪時透露,斯洛維尼亞正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同時也宣布加強與台灣的貿易聯繫,結果引發中方強烈反彈,中國大陸外交部抗議違反「一中原則」、國台辦也批評「罔顧事實、混淆視聽」。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0)日表示,兩岸互不隸屬的現況才是各國的共同認知,「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的事實,已贏得世界尊敬」。
    2022/01/20 15:24
  • 尼加拉瓜143名學生在台 各大學表態願全力協助

    尼加拉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目前仍有143名學生在台留學,各大學多表態,學生如果願意繼續在台完成學業,會全力提供協助,包括簽證、獎學金和打工機會等。
    2021/12/10 13:19
  • 尼加拉瓜在台143學生 教育部請各大學給予協助

    尼加拉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教育部表示,目前尼加拉瓜在台學生共143人,如果願意留台完成學業,會協助與大學聯繫,給予必要的輔導和協助。
    2021/12/10 11:10
  • 尼加拉瓜轉向 美議員批中國大陸像癌症在拉美擴散

    尼加拉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消息一出,迅速在華府政壇發酵。美議員批中國像「癌症」般在拉美擴散,危害整個西半球,並指奧蒂嘉是邪惡政權,呼籲美國要堅定支持台灣。
    2021/12/10 10:14
  • 吳鳳被酸「外國人講東講西」 不忍了回嗆:繳的稅比你多

    土耳其裔藝人吳鳳,在台定居10多年,2018年以「外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身分證,獲得我國國籍,還娶了台灣老婆陳錦玉,育有2女,在台灣落地生根,也是首位拿下電視金鐘獎的外國人。昨(17)日晚間他突然在臉書貼出一則留言截圖,原來是被網友酸他是外國人卻對台灣指指點點,吳鳳直球回應,自己具有中華民國台灣的身分證,而且繳的稅還比較多。
    2021/11/18 11:00
  • 駁世界同志遊行聲明 陳其邁: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

    世界同志遊行2025年將移師高雄,主辦單位於聲明中將台灣稱為「台灣地區」。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已指示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向相關單位澄清,「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
    2021/11/15 14:43
  • 2025世界同志遊行遭矮化?陳其邁: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

    「高雄同志大遊行」13日表示,2025年世界同志大遊行將在高雄主辦,台灣也成為東亞地區的首辦國,不過主辦單位「InterPride」疑似遭陸方施壓,將我國矮化為台灣地區(the region of Taiwan)。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5)日被問到此事的看法時他強調,「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
    2021/11/15 13:36
  • 國台辦嗆「台灣無權加入聯合國」 朱立倫:我們是創始國

    美國表態挺台灣進入聯合國體系,大陸國台辦今(27)日嗆聲,「台灣無權加入聯合國」。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國,整整26年都是常任理事國,「我們當然有資格成為國際組織重要成員」。
    2021/10/27 14:45
  • 觀點/蔡英文搶當中華民國隊長藍營恐輸「神主牌」 他提贏得大選關鍵點

    沒錯,蔡英文宣佈她要搶當中華民國的隊長了!蔡英文總統正式向中國共產黨「宣戰」了!沒錯,不然北京不會急跳腳,痛罵她搞台獨!   但同時,蔡英文也等於向國民黨宣告,中華民國的詮釋權,在我手上了!看你怎麼辦!?也沒錯,不然馬英九不會說蔡英文違憲,朱立倫不會回應,做比說重要!
    2021/10/14 14:55
  • 蔡總統國慶談話 陸定調:赤裸裸「兩國論」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時強調「四個堅持」,表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對此國台辦今天(10/13)回應指稱,蔡英文言論就是赤裸裸的販賣兩國論。
    2021/10/13 13:53
  • 國台辦指「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決定」 邱太三:2300萬人民決定

    總統蔡英文國慶日發表國慶演說,內容提及捍衛台灣國土的4大堅持,其中包含「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期盼在這4項堅持的基礎上尋求更多共識。中共當局國台辦當晚做出重砲回應,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煽動對立」,並表示「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2日)受訪表示,中華民國的《憲法》中,就已經規定,有關領土、主權,未來都是要由2300萬人民公投決定。
    2021/10/12 10:04
  • 邱毅點評蔡英文國慶談話 「比李登輝更細緻的台獨路線」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雙十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面對兩岸關係,她強調「四個堅持」,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分析,蔡英文的「台獨宣言」或是說成「台獨路線」,來自前總統李登輝的台獨路線,但更加精緻細膩,正是「兩國論」路線。
    2021/10/11 17:02
  • 高嘉瑜PO文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網友大讚:欣賞妳誠實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國慶大典發表演說,內容僅提及「中華民國」6次、「中華民國台灣」3次,「台灣」則提及40多次,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蔡英文身為總統,對外就該稱中華民國,不該擅自改國號。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天也在臉書上貼文,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台灣加油」,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大讚「不簡單,應該是唯一幾個民進黨立委敢說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2021/10/11 09:59
  • 蔡英文國慶演說僅提6次中華民國 朱立倫:不能擅改國號

    今天是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上午對外發表演說,提及48次「台灣」、6次「中華民國」以及3次「中華民國台灣」。對此,受邀出席國慶大典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總統對外的時候永遠要稱他是中華民國總統,那台灣是家園,這他當然贊成,但是不能夠改變國號。
    2021/10/10 12:31
  • 蔡英文國慶密碼:提及48次台灣、3次中華民國台灣

    今天是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今早在大典上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發表國慶演說,內容總共提到「台灣」48次、「中華民國」6次,「中華民國台灣」3次,提及頻率與任內文告相差不大。
    2021/10/10 12:05
  • 巴拉圭大學醫院稱「中國台灣」 外交部:提醒已更正

    與台灣疫苗廠高端合作疫苗實驗的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院,簡稱實驗主辦方為「中國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經駐巴拉圭大使館提醒,醫院昨天已更正為「中華民國(台灣)」。
    2021/08/10 12:11
  • 白宮高層不挺台獨 外交部: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我國政府一貫以穩健、務實的態度審慎處理兩岸關係,捍衛自由民主制度。
    2021/07/07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