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中華民國台灣 結果共175筆

  • 接北市文化局長深藍炸鍋? 蔡詩萍:25日後停止政治評論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將於25日上任,知名作家、媒體工作者蔡詩萍將接任北市府文化局長,但因其過去多次點名國民黨內的「深藍族群」拖累國民黨,傳引發藍營炸鍋。對此,蔡詩萍今(19)日受訪表示,25日之後他的工作就是為台北市民服務,「政治評論都會停止」,並強調在台灣立場上,「我是中華民國台灣派」,從未改變。
    2022/12/19 14:18
  • 「陸禁台產品叫騷擾戰」 柯文哲:金額高的電子產品沒在動

    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理由,近日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包括秋刀魚、魷魚和午仔魚等,9日再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禁止進口。據台商初步分析,部分原因可能與註冊資料出現「中華民國」,而非「中國台灣」有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上午受訪指出,目前這些,正確講叫「騷擾戰」,並指,對金額最大的電子產品,現在沒有在動。
    2022/12/10 10:52
  • 2024延續總統兩岸路線?賴清德:當然如此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帛琉,只要提到國名,都以「中華民國台灣」稱呼,這也被認為賴清德未來,甚至是2024後的兩岸路線,是否將延續總統路線,對此賴清德沒有否認,至於過去自稱的務實台獨工作者,也釋疑!
    2022/11/03 15:05
  • 延續總統路線?! 賴帛琉喊「中華民國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到帛琉拚外交,只要是活動致詞,幾乎是把「總統交辦」、「總統指派」掛嘴上,不過在參訪我國農技團時,卻突然表示自己還沒有緣分去其他友邦的農技團看看,一席話,引發聯想!
    2022/11/01 20:05
  • 習近平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 朝野籲理性對話取代單方威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人民大會堂發表20大報告,提及台灣議題。朝野立法院黨團一致表示,呼籲中共應正視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尊重台灣的自由民主,以和平理性對等的對話,取代武力威脅。
    2022/10/16 20:02
  • 吳釗燮對瓜國視訊演說 指陸惡意排除台灣於聯合國外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以預錄方式在瓜地馬拉外交部使節會議中演說,他強調中華民國台灣符合國際公約對主權國家定義,與瓜國超過80年邦誼就是最好證明,卻因中國惡意影響,遭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
    2022/10/13 10:34
  • 烏克蘭基輔遭轟炸釀傷亡 外交部:強烈譴責俄羅斯暴行

    俄羅斯本月10日起以飛彈無差別襲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及全國各大城市等非軍事目標,摧毀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造成平民死傷。外交部今(11)日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對俄國違反聯合國憲章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原則,並構成《羅馬規約》戰爭罪及侵略罪等暴行予以強烈譴責。
    2022/10/11 12:17
  • 蔡英文國慶演說 提到51次「台灣」、「中華民國」僅3次

    今(10日)是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全文約4500多字,文稿當中提到「台灣」51次、「中華民國」3次、「中華民國台灣」3次。蔡英文此次拋出「四大韌性」,包括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強調現階段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更強韌的國家。
    2022/10/10 11:33
  • 蔡英文:北京升高軍事恫嚇 試圖消滅中華民國台灣主權

    總統蔡英文將於今(10日)在雙十國慶大典上發表談話,蔡英文說,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的國慶,也是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以來的第七十三個國慶日。過去兩年多,對抗疫情一直是國家最大的挑戰。所以,今天一開始,她同樣要感謝在疫情期間,為防疫工作付出、共同撐過這段艱辛過程的國人同胞。你們每一位,都是防疫的英雄。今年國慶日的氣氛,和前兩年有很大的不同,再過三天,邊境管制即將放寬,台灣和世界各國之間將恢復正常往來。這也意味著,我們將擺脫疫情的陰霾,邁向正常生活。
    2022/10/10 11:10
  • 不是台灣國慶!柯志恩:憲法沒改都叫「中華民國」

    雙十國慶,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10)日一早赴左營果貿社區參加升旗典禮,與現場支持者共唱國歌。柯志恩特別表明,會強調這天叫「中華民國國慶」,是因為現在有很多人把它改成「台灣國慶」或是「中華民國台灣國慶」,在憲法沒改變之下,還是稱之為中華民國。
    2022/10/10 09:36
  • 不滿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 馬英九:兩岸是兩區非兩國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上午出席國民黨舉辦的國慶升旗典禮,並在致詞時批評總統蔡英文,過去幾年國慶演說中,不斷讓中華民國消失,一再強調「中華民國台灣」,還說要推動「台灣國慶日」,違反《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馬英九強調,「兩岸是兩個地區,而不是兩個國家」。
    2022/10/10 09:13
  • 吐瓦魯總理:持續在聯合國大會發聲 與台灣站一起

    總統蔡英文今天會晤訪台的吐瓦魯國總理拿塔諾,並國宴訪賓。拿塔諾提到,無論是安逸、憂患,吐瓦魯都會與中華民國台灣站在一起,他說,會持續在不同國際場域上,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包括這個月即將舉行的聯合國大會。
    2022/09/05 15:24
  • 【今晚熱搜】曹興誠/基本工資/謝和弦/成都/太空港音樂節

    日前宣布捐贈30億幫助國防的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1)日在立法院舉行「恢復中華民國台灣國籍」記者會,在媒體提問階段時,與中天記者槓上,怒斥中天是集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還呼籲大家不要看中天。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9/01 21:53
  • 曹興誠記者會槓上中天!開嗆:你們就是造謠 籲大家勿看

    日前宣布捐贈30億幫助國防的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天(1日)在立法院舉行「恢復中華民國台灣國籍」記者會,在媒體提問階段時,與中天記者槓上,怒斥中天是集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呼籲大家不要看中天。
    2022/09/01 13:36
  • 林祖嘉向對岸重申「九二共識」挨轟 國民黨:遵守憲法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昨以視訊方式出席「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研討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對話,並在致詞時強調國民黨秉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立場,一席言論遭到民進黨批評與中共唱和。國民黨今(18)日表示,林祖嘉的說法皆依照黨章、黨綱和《中華民國憲法》相關規範,所有發言也以台灣民眾利益為優先。部分綠營人士的攻訐和指控,不僅悖離事實,而且毫無道理。
    2022/08/18 14:00
  • 陸對台白皮書提「一國兩制」 國民黨團3聲明:強力反對

    兩岸關係敏感之際,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內容除了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也明確點出「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1)日受訪表示,除了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自由民主制度,也強力反對一國兩制。
    2022/08/11 12:08
  • 不懼中共軍演! 聖文森總理今早抵台:前來聲援台灣人民

    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國軍釋出最新影片,強調就算是父親節,仍繼續加強戒備。與此同時,我們的友邦聖文森總理周日清晨飛抵台灣訪問一週,在桃園機場時,他呼籲對岸停止威脅,更強調他是前來聲援中華民國台灣的人民。
    2022/08/07 14:22
  • 「中共未統治過台灣!」 國民黨嗆國台辦:勿掩耳盜鈴

    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29)日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1949年已經取代中華民國政府,成為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在國際上唯一代表,並且完全享有行使中國的主權,其中包含對台灣的主權」,國民黨對此嚴正提出兩點聲明,「中華民國一直是主權獨立國家,且實質治理台、澎超過7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過去、現在從未統治過台灣」。
    2022/06/30 11:08
  • 回應官網台灣地位爭議 外交部: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

    回應官網有關台灣國際法地位爭論,外交部今天表示,近年持續、多次以各種形式與管道發表「中華民國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相關主權聲明,並據以推行外交業務,這是現在政府立場,也是外交部的現狀。
    2022/05/15 14:29
  • 退輔會報告國名出現3種寫法 馮世寬允改進:不能像華視一樣搞錯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11)日質詢時,針對退輔會的預算解凍報告中的四份決議文,對我國國名有出現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台灣)等3種版本提出質疑。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明,是從外交部的文件翻譯出來,他會嚴格要求同仁改進,「千萬不能夠像華視一樣,電視弄錯了」。
    2022/05/11 17:20
  • 曾銘宗飆外交官員「肖仔」 吳釗燮怒:人身攻擊無法接受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日前在立院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不滿,批俞大㵢「肖仔」(台語:瘋子)。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4)日受訪表示,在立院問政應理性,國民黨已經三番兩次對官員進行言詞上的羞辱、人身攻擊,很不應該、無法接受。
    2022/05/04 10:18
  • 次長立院備詢遭藍委罵「肖仔」 外交部籲尊重文官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昨天在立院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遭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混淆國名,並怒批俞大㵢「肖仔」(台語瘋子)。外交部今天表示,希望立委回歸理性問政,給予國家文官應有的尊重。
    2022/05/03 15:35
  • 外交部報告寫「中華民國台灣」 曾銘宗爆氣:你是肖仔?

    國史館、外交部等部會今(2)日上午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中日和約生效70週年紀念與台灣地位之定論」進行報告並備詢。外交部常次俞大㵢在報告時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無庸置疑,中華民國主權一直存在,屬於台灣2350萬人民」,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隨即在質詢時不滿質疑,這是外交部正式文書,「到底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還是台灣?」,並多次砲轟「莫名其妙」、「你是肖仔喔!」
    2022/05/02 11:26
  • 大陸宣稱擁有太平島主權 外交部駁斥:不實說法

    中國宣稱擁有太平島在內的南沙群島主權,外交部今天嚴正譴責並駁斥不實說法;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為主權國家,對於包含太平島在內的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的一切權利。
    2022/04/28 14:46
  • 龐佩奧喊話美國承認中華民國 葉毓蘭:當國務卿時怎不說?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日前訪台,喊話美國應該改變50年來的政策模糊,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不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在臉書表示,「這句話晚了16個月!」意指龐佩奧應在國務卿任內承認中華民國才對。
    2022/03/06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