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延續總統兩岸路線?賴清德:當然如此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9:43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帛琉,只要提到國名,都以「中華民國台灣」稱呼,這也被認為賴清德未來,甚至是2024後的兩岸路線,是否將延續總統路線,對此賴清德沒有否認,至於過去自稱的務實台獨工作者,也釋疑!

美軍A-10攻擊機,從帛琉上空呼嘯而過,儘管是例行演訓,但就這麼剛好,正是賴清德訪問帛琉時,而且美軍聯隊,也跟賴清德住同間飯店!

 

副總統賴清德:「就我了解啦因為跟美國跟這個帛琉,在國家安全層次上就有很多合作,(帛琉)他們在公開致詞時,都強調和平的重要性也強調,帛琉共和國要跟台灣共同合作,因為台灣在第一島鏈,他們在第二島鏈唇亡齒寒。」

國際戰略情勢,副總統有研究,難道已為2024做好準備?尤其此趟出訪,只要說到國名,賴清德都用中華民國台灣,來稱呼,這是在預告未來,甚至2024,兩岸關係,會延續總統路線?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當然是如此啦因為蔡英文總統,是(中華民國)民進黨黨籍總統,她經過近六年的努力,用中華民國台灣嘗試去凝聚國人的力量,也因此而得到國際社會肯定,(所以我)也是應該要,在這個路徑上繼續努力。」

那是否也代表,過去所稱的台獨工作者,有微調?

副總統賴清德:「台獨兩個字或者是台灣獨立四個字,其實是指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這個是台灣社會的共識啦,台灣的共識跟中國的認知是不同的,在美中台(對台獨)都有不同的解讀。」

沒有微調台獨定義不一樣,走中間路線,但似乎也怕失去過去死忠的台獨選票,而說到月底選舉,副總統又怎麼看待綠營選情?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我是政治的工作者我不是政論評論家,票沒有開出來你是不知道誰贏誰輸啦。」

記者邱婉柔:「對民進黨選情,副總統不願著墨太多,但自己將來的兩岸路線,卻是侃侃而談,賴清德不只明確表態立場,似乎也藉由國際場合,間接回應了中共20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選舉#選情#蔡英文#兩岸關係#中共20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98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