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次長立院備詢遭藍委罵「肖仔」 外交部籲尊重文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5:35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左)、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右)。(圖/中央社)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左)、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右)。(圖/中央社)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昨天在立院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遭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混淆國名,並怒批俞大㵢「肖仔」(台語瘋子)。外交部今天表示,希望立委回歸理性問政,給予國家文官應有的尊重。

外交部認為,外交部同仁依法赴立院備詢,卻三番兩次遭受近乎人身攻擊的羞辱,外交部對此不以為然。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希望立委給予國家文官應有尊重,就像外交部同仁無論立委的政黨屬性,都很尊重每位立委一樣。

 

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一位台灣外交界前輩,為了「中華民國台灣」6個字,竟然被一個幾近抓狂的人在國會殿堂羞辱,被指著罵「你是肖仔」,讓人看了難過到不行。

謝志偉並說,「『台灣』是招誰惹誰了?出國被老共打壓,在家被老K嫌棄!看到『台灣』就抓狂的人,都幾十年了,也該「解瘋」了吧!」

歐江安對此表示,駐外館長透過個人臉書發表看法是屬於個人意見,對於館長在社群網站的個人意見,外交部表示尊重,不予評論。
 

外交部今天就國名說法指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無庸置疑,有關台灣主權地位,蔡總統去年國慶演說已明確闡釋,從1949年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以來,已經經歷72年,政治從威權到民主、社會從一元到多元,一步一腳印,成就了今天「中華民國台灣」嶄新的樣貌。

外交部指出,蔡總統於國慶演說中提出「四個堅持」,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做為主權獨立國家,其主權當然屬於台灣2300萬人民,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是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維持民主體制與自由的生活方式,是全體台灣人民的共識。

外交部強調,外交部向來遵行台灣人民透過民主選舉的政治付託,未來將續捍衛國家主權、維護人民尊嚴、爭取最大國家利益、提升國際地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俞大㵢#曾銘宗#中華民國#主權#謝志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17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