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 龐佩奧:美應外交承認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3:39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周五早上發表專題演說,認為美國應該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這沒有涉及台灣未來的獨立,而是承認明確且早已存在的事實,這番話讓台下掌聲如雷!

圖/TVBS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認為美國政府應該立即採取必要且早該採取的措施,來做正確且明顯的事,美國應該以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

話還沒說完,台下掌聲如雷超過10秒。

圖/TVBS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無涉台灣未來的獨立,而是承認一個明確且早已存在的事實,實際上,台灣過去及現任領導人都明確表示,台灣無需宣布獨立,因為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
 

來台第三天,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發表演講,強調雖然是以公民身分,但呼籲美國政策應當調整。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認為美國必要改變50年來的政策模糊,美國一方面應該持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主權政府方式交往,另一方面美國對台灣2300萬自由人民及其合法民選政府的外交承認不應該再被忽略,躲避或視為次等。」

圖/TVBS

指出樂見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時代對台政策,更呼籲美國挺台力道,應該跟冷戰時期怎麼支持西柏林一樣,而前一晚,龐佩奧也與賴副總統晚宴。

同場的還有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欣陸董座殷琪以及立委羅致政,午宴則跟吳釗燮一同拍照還發推文,強調喝著「被中共制裁的澳洲紅酒」,每個細節都箭指對岸,他也跟與商界人士會晤,據悉點名烏克蘭事件讓全球深刻體會台灣的重要性,而被問到台海若出事,美國是否會出兵助台,龐佩奧說是需要仔細考量的問題,卸下官員身分的龐佩奧沒了戰略模糊包袱,說法變得超清晰,只是美國官方政策未來走向如何,各界也持續緊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美新關係

台灣政局風雲

#前國務卿#龐佩奧#中華民國#台灣#主權#國家#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24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