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龐佩奧來台遭疑「商業考量」 蘇貞昌:惡毒謠言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3:50

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的「前國務卿龐佩奧」目前正在訪台當中,不過就被爆料龐佩奧這次4天3夜的來台是有「商業考量」,因為根據去年駐美代表處曾發電報給外交部,內容指出龐佩奧曾和一家公司執行長拜會過蕭美琴,想爭取台灣退撫基金和勞退基金投資,而外交部、駐美代表處都駁斥,甚至蘇貞昌還說這是惡毒的謠言。

圖/TVBS

 
前一天才接受總統頒贈「特種勳章」,還在訪台的前國務卿龐佩奧,被說這趟4天3夜的來台行程不單純!

根據平面媒體爆料,說駐美代表處曾在去年8月發給外交部電報,裡頭說去年7月,龐佩奧曾和Anarock公司投資長一起去雙橡園拜會蕭美琴,爭取台灣投資,而後來這公司又和我駐美代表處視訊,會中也提到龐佩奧有意在數月訪台,希望訪台前投資合作有具體進展,龐佩奧來台被認為就是要爭取台灣的退撫基金、勞退基金投資!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是很惡毒的謠言,對來客非常不該,而且很不禮貌。」

 
圖/TVBS

蘇貞昌很力挺,倒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又變沉默大師。

記者vs.外交部長吳釗燮:「所以他到底是不是有商業利益考量,因為報導寫用侵吞這兩個字,謝謝,謝謝,我們已經說明了。」

部長的剛剛說過,講的是外交部聲明,澄清龐佩奧這次訪台,沒有相關投資公司人士隨行,我方也沒有為訪團推話任何投資交易,駐美代表處說法也類似,但也提到外館工作其一就是向國內呈報相關合作機會,等於也間接證實電報的內容!

圖/TVBS

立委(民)羅致政:「至少在賴副總統跟我們這樣閉門晚宴裡面,沒有聽到或談到任何一點有關,龐佩奧個人這樣的公司(投資)。」

立委(國)賴士葆:「你看,川普在用的內閣他的閣員,多少人是生意人出身的,非常多,所以這非常正常。」

藍營也不敢多批評,畢竟美方關係還是要顧,況且龐佩奧被說還有2024布局,龐佩奧是人氣高,但是非也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台灣政局風雲

#龐佩奧#訪台#前國務卿#商業考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79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