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龐佩奧離台了! 訪台遭爆政府贊助420萬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20:16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5日)下午離台了!不過在離開前,又被傳這次來台政府有贊助15萬美元,相當於420萬台幣,甚至也持續被質疑來台有「商業考量」,最新國發會公文曝光,外交部確實曾幫龐佩奧牽線來找投資。

圖/TVBS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祝福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揮揮手,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離台了!不過這幾天在台灣,真的風波不斷,走之前又被傳這次來台政府有贊助15萬美金,相當420萬台幣。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那個都依相關規定進行。」
 

蘇院長沒否認也沒承認。不過龐佩奧這次來台始終脫離不了錢的議題,前一天被質疑訪台是有「商業考量」,雖然蘇院長、外交部都幫駁斥,但又爆出新公文!

這是國發會公文,也就是收到外交部函文,針對龐佩奧Anarock公司,請國發會探討合作可能,甚至裡頭還寫,龐培歐是Anarock基金公司的資深顧問也是可能的董事會主席,對本案甚為重視,甚至還說訪台時可與潛在合作夥伴進一步洽談。不過因投資計劃不符規定國發會後來婉拒,但此行來台仍被解讀政府有幫牽線。

立委(民)羅致政:「我想不用去質疑他的來訪動機喔,在很多拜會談話內容裡面,都沒有提到(募資)。」

外交部也再發聲明駁斥。不過就在龐佩奧離台的早上,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也到了他下塌飯店,但身邊沒朱主席,要見的人也不是龐佩奧,而是這次隨團的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

圖/TVBS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我們能夠見到美國現任政府跨黨派特使團,基本上就已經涵蓋了。」

只是前一天龐佩奧也喊話美方,說應該承認「中華民國台灣」,但引來批評為何在任國務卿時不說?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那麼要復交的話,也只能用『中華民國』四個字,不加一個字也不減一個字。」

這話聽來也或許有那麼一丁點,不贊同龐佩奧論點,但藍營不能明白的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贊助#龐佩奧#商業考量#公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178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