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戰爭給大家的教訓 龐佩奧:「經濟外交」的依賴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5:57
龐佩奧針對烏俄戰爭發表看法。(圖/TVBS)
龐佩奧針對烏俄戰爭發表看法。(圖/TVBS)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在(4)日上午,在台北君悅酒店發表演說,下午由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主持,全英文訪問龐佩奧,針對上午所發表的演說,進行多方面的補充。龐佩奧表示,在烏俄戰爭中,其實普丁給了所有人一個教訓,那就是「經濟外交」上的依賴,呼籲民主國家之間,應該多加深彼此經濟上、外交上的交流,並且發展合作關係,才能減少對獨裁國家的依賴。


 
龐佩奧原本預定一小時的記者會,由於有緊急的行程須先離開,所以時間縮短為40分鐘,訪談話題聚焦在烏俄戰爭帶來的教訓,以及台灣對抗強權的看法。

龐佩奧三天兩夜旋風式訪台。 (圖/TVBS)

龐佩奧卸任後快速消瘦,許多人關注他減肥40公斤的秘訣,他則逗趣賣關子表示,其實沒有特別做什麼。外界也關注在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他是否有意願參與,但龐佩奧並未明確表達是否投入選戰,僅說目前無法保證未來會發生什麼計畫上的改變,但是無論是否會回到政府工作,都會秉持著保護自由、民主、人權為使命來努力,不僅是在美國,他對於世界各國的自由民主都很重視。

龐佩奧發表對抗強權國家的看法。(圖/TVBS)

更多新聞:50年前美國「外交失策」 龐佩奧:華府沒人有勇氣去改變
 

對於烏俄戰爭中,他說其實普丁給了所有人一個教訓,那就是「經濟外交」上的依賴,像是德國就很仰賴俄羅斯的天然氣,而他其實早就意識到這點,因此曾勸導許多歐洲國家,降低對於天然氣的進口,所以他也呼籲民主國家之間,應該多加深彼此經濟上、外交上的交流,並且發展合作關係,才能減少對獨裁國家的依賴。然而面對強權的挑釁,希望台灣展現民主且團結的態度要明確,才能有效遏阻侵略,就像烏克蘭事件,讓許多國家意識到團結力量大的概念,才不會輕易讓強國侵略。他也再次強調,美國政府需要認清楚中華民國主權的事實,台灣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龐佩奧#拜登#川普#國務卿#台美外交#台美關係#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4

0.1023

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