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中生代 結果共339筆

  • 黨內都看好! 陳其邁決定參選民進黨黨主席

    自從總統蔡英文為了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大選中慘敗而辭去黨主席一職後,民進黨黨主席這位子好像就變成燙手山芋,不少被點名的中生代「接班人」如台中市長林佳龍、代理主席林右昌都在公開場合拒絕參選,不過,聲勢在敗選後突然一飛衝天的前立委陳其邁,卻被《中時電子報》報導,在訪問多位黨內高層後,他決定參選黨主席一職。
    2018/12/12 21:24
  • 黨魁互推?林佳龍不接拋別人 林右昌也拒

    民進黨黨主席補選周五就要登記截止,一直被點名要中生代接班,不過像是台中市長林佳龍就說「成功不必在他」,還點名了其他4位黨內同仁,包含現在的代理主席林右昌,不過林右昌表態拒絕,自家立委也坦言,中生代要接下黨魁,必須得有協調府院黨以及立法院功力,壓力確實不小!
    2018/12/12 18:24
  • 不和賴揆同進退 陳菊總統需要義不容辭

    面對民進黨大選挫敗,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及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一時間都請辭,但後來都被總統慰留,不過賴揆後來仍再度表明辭意,外界好奇陳菊會不會也同進退,對此陳菊今天到立院備詢,說她決定留下就會全力支持總統,但若是未來不需要她了,她也會知所進退!
    2018/12/12 16:00
  • 民進黨主席補選 陳菊:中生代應承擔更多責任

    民進黨主席補選,至今無人登記。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說,中生代對台灣應該承擔更多責任;任何人只要願意承擔,她都支持。她並說,黨的發展與台灣的利益應超越派系。
    2018/12/12 10:43
  • 表態確無意選黨主席 林佳龍:希望賴揆留任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的確無意願參選民進黨主席,而行政院長賴清德是目前黨內最有能力持續領導行政團隊的人選,希望賴清德留任。
    2018/12/12 09:54
  • 國民黨掀改革聲浪! 蔡正元酸:就是一群少爺在泡妞

    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國民黨雖然成功翻轉全台執政縣市版圖,一口氣拿下15個縣市的執政權,但外界卻不認為這場選戰是「國民黨的勝利」,國民黨內也掀起改革聲浪,甚至喊出由中生代全面接班。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天狠酸,國民黨的改革「不過就是一群少爺在泡妞」。
    2018/12/11 19:32
  • 敗選人氣飆漲 陳其邁被拱下週登記選黨主席

    民進黨在地方選舉大敗,讓黨內呼籲中生代接班的聲浪高漲,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後,目前傳出幾位有可能出馬競選的名單,其中包括參選高雄市長失利的陳其邁,傳出有立委勸進,最快可能在下週三到黨中央登記參選。
    2018/12/10 19:38
  • 陳其邁「人氣爆表」 可望登記參選黨主席

    民進黨主席改選今(10日)起登記,黨內傳出部分中生代立委正勸進競選高雄市長落敗的前綠委陳其邁參選,讓陳認真思考參選可能。一位勸進陳的民進黨立委私下透露,若陳願意參選,最快明天就會前往黨中央登記。
    2018/12/10 15:13
  • 拚2020破慣例 蔡英文總統競辦提早成立

    九合一選舉後,地方執政版圖翻轉,變為藍大綠小,就怕影響2020總統立委大選,總統蔡英文的競選辦公室,已經找好,將沿用蘇貞昌在板橋的新北市長競選辦公室,提前布局,而黨主席部分,中生代接班聲浪高,目前分為新潮流共推的文化部長鄭麗君,還有非新系的林佳龍,另外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的動向,也格外受矚目。
    2018/12/10 14:28
  • 蔣萬安掌黨務? 藍委:讓人才發揮是好事

    平面媒體報導,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已經私下向黨主席吳敦義口頭請辭,盼能藉此讓國民黨世代交替。但曾永權本人否認此消息,倒是外界開始點名包括立委江啟臣和蔣萬安,都是可能的接班人選。國民黨中生代立委,也看好世代合作,讓黨內人才充分發揮。
    2018/12/09 15:59
  • 藍綠都喊「中生代接班」 天王重新定義世代

    政壇上藍綠都喊中生代接班!天王天后們都開始重新定義「中生代」。像是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年57歲,他就問大家覺得57歲是哪一代?傳出有可能接閣揆的蘇貞昌,年紀超過70歲,但綠營的人說,只要能跟年輕人溝通,都是中生代。
    2018/12/08 19:25
  • 賴辭意堅定 傳總統思考蘇「回鍋」任閣揆

    行政院長賴清德辭意堅定,現在傳出總統蔡英文也思考要找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再接任閣揆,而新潮流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幾天在節目上,也特別讚許蘇貞昌,希望他能在黨內扮演重整角色,不過蘇貞昌女兒蘇巧慧仍保守回應,說認為賴揆還是最合適的人選!
    2018/12/07 13:16
  • 藍營總統人選非吳即朱? 他力推「中生代2人組」上陣

    國民黨在今年九合一選舉大勝,黨主席吳敦義和新北市長朱立倫成為藍營檯面上呼聲最高的總統人選。不過,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指出,這次選舉讓他感受到民眾求新求變的想望,以及對「老臣輔國、新人接棒」的期待,尤其是國民黨更需要刷新社會形象,因此他建議中生代接班,例如立委江啟臣和許淑華。
    2018/12/06 22:57
  • 翁章梁:民進黨主席應有兩條件 蘇嘉全適合

    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表示,新任民主進步黨主席肩負輔選總統選舉重任,應有能力整合各地力量及恢復民間對民進黨的信心;至於立法院長蘇嘉全,他認為是適合人選。
    2018/12/06 11:41
  • 藍中生代密會 喊出「大老退位青壯接班」

    國民黨這次大選勝利,青壯派馬上密會討論,喊出大老退位、甚至要推江啟臣跟蔣萬安搭檔選總統!蔣萬安笑著撇清傳聞,他說沒聽過選總統的事,但他確實希望國民黨要趕快改革形象。與會的林為洲,強調推舉總統人選要制度化,才能推出像韓國瑜一樣強的人。
    2018/12/05 20:00
  • 藍2020卡位啟動?! 中生代喊「老人退位」 

    國民黨2020該由誰來角逐,黨內似乎已開始卡位,以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例,選後第一個週末就直奔雲林,說是要救菜農買高麗菜,對於2020的規劃,態度相當曖昧,只說等他卸任後再跟大家報告,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雖然沒鬆口,但也動作不斷,像是6日他將宴請黨內立委吃飯,而對於黨內中生代要求的「老人退位」,他拒絕回應。
    2018/12/02 16:15
  • 是否角逐民進黨主席? 林右昌這麼回

    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由基隆市長林右昌代理黨主席,林右昌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角逐黨主席或參選2020總統時表示:「想多了,我是新生代不是中生代,還不夠資格」。
    2018/11/30 13:46
  • 辭院長選主席?蘇嘉全閃避 綠委不贊成

    民進黨選戰挫敗,蔡總統辭黨主席負責,但現在浮上檯面的繼任黨主席人選,立法院長蘇嘉全,和黨內期待的中生代接班有落差,而且蘇嘉全一旦辭去院長,接替人選呼聲最高的,就是陳明文跟柯建銘,這些名單都是跟蔡總統關係密切,立委雖然認為黨主席年齡上不用太過設限,但派系上黨內需要多元的聲音。
    2018/11/29 19:26
  • 中生代搶出頭 高市國民黨角逐正副議長受關注

    高雄市議會66席,國民黨拿下33席,有機會拿下正、副議長大位,為了呼應黨內中生代接班的趨勢,包括陳麗娜等多位中生代議員表態,希望搭檔人選,讓人耳目一新。
    2018/11/29 13:37
  • 丁守中得票輸連勝文 學者點名「他來選」更有看頭

    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的些微差距,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且得票數還比2014年的連勝文更少,讓連不禁有所感概,除點出北市藍營基本盤正在流失,更直言「上次怪我,這次想要怪誰?」對此,有學者認為,藍營中生代難出頭,這次若由立委蔣萬安參選,將更有看頭。
    2018/11/27 23:03
  • 蘇貞昌:黨有代理主席機制 中生代應扛責任

    總統蔡英文辭民進黨主席一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黨有代理主席的機制,在這個時候,應該由優秀中生代來扛更大的責任,如果有需要,他都願意協助。
    2018/11/27 13:51
  • 九合一大敗!段宜康爆氣拍桌嗆賴清德:政府沒聽到民意

    九合一大選落幕,執政的民進黨大敗,只剩下6個縣市,總統蔡英文辭黨主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事後也在第一時間請辭,但經過慰留之後陳菊和賴清德都選擇留任。賴清德今(27)日上午前往立院專案報告「普悠瑪事故調查」,同黨立委段宜康直接拍桌開嗆,痛罵民進黨政策失敗長達20分鐘,完全沒了解人民的需求。
    2018/11/27 12:39
  • 綠「中生代」預備接班 學者:派系角力重演

    民進黨九合一選戰大敗,蔡政府執政兩年就盡失民心,掀起外界全面性檢討聲浪。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就把砲口對準中央,喊出要中生代提早全面接班,在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後,下一任黨揆人選,包括成功連任的鄭文燦、落選的陳其邁、林佳龍等都被點名。學者也認為,國民兩黨都面臨改朝換代,但接班勢必又是一波派系角力。
    2018/11/26 23:49
  • 韓國瑜成藍營「新共主」?  學者:先兌現政見

    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拿下15席縣市首長大位,藍營的成功被各界歸功於「韓流」發威,許多國民黨基層期盼,韓國瑜能改革百年老店,是不是能夠成為黨主席,學者以及黨內中生代、新生代認為,比起成為新共主,更希望他能好好建設高雄,兌現選前承諾好好累積能量。
    2018/11/26 22:55
  • 綠喊「中生代」接班!  賴揆、鄭文燦都被點名

    民進黨選戰大挫敗,黨主席蔡英文下台負責,黨魁由誰接任,自家立委李俊俋率先發難,認為應該由"中生代"來接班。黨內人士分析,敗選責任相對較小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固守桃園成功的市長鄭文燦,都是可能人選。
    2018/11/26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