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章梁:民進黨主席應有兩條件 蘇嘉全適合


發佈時間:2018/12/06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1: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表示,新任民主進步黨主席肩負輔選總統選舉重任,應有能力整合各地力量及恢復民間對民進黨的信心;至於立法院長蘇嘉全,他認為是適合人選。

總統蔡英文為九合一選舉失利辭民進黨主席,民進黨將於西元2019年1月6日補選民進黨主席。

 

翁章梁5日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新任黨主席肩負輔選2020年總統選舉重任,涉及兩件事,首先是民進黨剛經歷地方選舉大敗,新任黨主席需有能力統合可能散在各地的民進黨力量,將大家整隊後恢復戰鬥能量,還要很清楚地快速回應民間對民進黨的失望,恢復民間對民進黨的信心;只要符合這兩條件,就是適合人選。

被問及蘇嘉全是否適合,翁章梁說,「我認為他是符合這些要件」。蘇嘉全曾任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主持及協調各地選舉事務,各縣市都熟,在整隊上瞭解各地方人士,具有優勢;此外,蘇嘉全任國會議長,懂政府行政政策與發展。

關於民進黨中生代全面接班議題,翁章梁表示,民進黨過去從在野到執政,有機會進政府部門瞭解政府治理,累積治理經驗,也有很多人當選縣市長,當家治理縣市,累積執政經驗,這些訓練與磨練讓很多中生代有中央與地方經驗。到目前為止,中生代接班問題不大,能力足以擔當。
 

不過,他說,是否要以中生代、非中生代切割民進黨傳承,「我認為這是要思考」。很多非中生代曾實際掌握國家大政,但很多中生代還沒實際掌握國家大政經驗,他不認為要這樣內部切割,否則人民給民進黨這麼多機會,訓練這麼多人有歷練,這麼做是不負責任。

翁章梁以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為例說,蘇貞昌雖敗選,但選舉過程與選後謝票表現,都值得中生代學習,畢竟選舉輸贏有時是環境,非個人能量不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章梁#黨主席#蘇嘉全#民進黨#選舉#中生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83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