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中樞神經 結果共123筆

  • 腰粗影響腦容量?醫:不用太當真

    現代人易有久坐不動、腰圍增加的現象,政府也以口號呼籲「腰圍八九十、健康常維持」,越來越多醫學研究指出,腰圍增加不只影響身材美觀,更會影響健康,甚至縮小腦容量及縮短壽命!
    2019/04/23 14:13
  • 71型腸病毒來勢洶洶 出現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個案又增一例!南部一名3歲男童,起初出現發燒、喉嚨痛及口腔潰瘍等症狀,就醫診斷為疱疹性咽峽炎,其後因高燒、雙手疼痛及四肢無力等重症前兆病徵,再度就醫治療,因併發中樞神經感染、急性無力肢體麻痺,診斷為腸病毒併發重症,目前症狀已改善出院。
    2019/04/18 11:59
  • 2歲童嘴歪高燒 「蛋蛋腫大」竟是罹癌第4期

    高雄市一名2歲半的男童日前高燒不退,且幾天後突然眼歪嘴斜,像似中風的症狀,嚇壞爸媽,趕緊將男童送醫診治,就醫後發現男童的右側睪丸腫大有硬塊,被確診為罹患兒童睪丸淋巴瘤,且癌細胞已經移轉至中樞神經系統,因此才會出現顏面神經麻痺的情況。
    2019/04/03 16:14
  • 女子每天喝逾2杯咖啡 不喝就劇烈頭痛

    南投縣張姓女子每天喝2杯以上咖啡,但最近只要整天沒喝,張女就劇烈頭痛,但喝下去就改善,經就醫判斷應是咖啡戒斷導致戒斷性頭痛,張女調整飲用量後,頭痛次數降低。
    2019/03/21 18:02
  • 小孩突昏迷!竟因甘草止咳水 原來成分有「這個」

    「甘草止咳水」是不少人家中的常備藥品,但有位媽媽分享,小朋友不停咳嗽,阿公阿嬤拿「甘草止咳水」給小孩服用,沒想到小孩竟然開始抽搐、冒汗,送進加護病房,醫生就提醒家長,部分感冒止咳藥,含有類鴉片、類嗎啡的成分,小孩入口可能影響中樞神經,導致中毒。
    2019/01/07 18:12
  • 《玉蒲團》女星救父成酒家女 遭下藥性侵4小時

    52歲女星羅桂英為了照顧高齡93歲老父,曾在香港拍過多部電影的她息影後回到台灣,更應徵酒店女公關來謀生,然而,卻在去年2月遭到壯碩的酒客下藥性侵得逞,事後也從血液中發現三級毒品Methylone(亞甲基雙氧甲基卡西酮)及中樞神經興奮劑藥物反應,但卻因為飯店模糊監視器畫面,導致該起性侵案不起訴,讓她難過曝光此事,盼求回公道。
    2019/01/02 08:15
  • 超扯「1甲大麻田」 可供全台東人吸到嗨

    台東警方與海巡查緝隊合作,查獲一處面積1甲的大麻田,共有794珠,每株幾乎都有2公尺高,換算乾燥後的成品價值高達2.3億元,且數量之多非常罕見,足可提供台東全部22萬人吸食,目前嫌犯已被羈押禁見。
    2018/12/12 21:05
  • 男走路闖紅燈害2命 子女要賠枉死騎士229萬

    桃園一名翁姓女子去年7月晚上,騎機車行經一處交岔路口時,撞上闖紅燈穿越馬路的黃姓男子,黃男送醫2天後不治,翁女也因頭部重創,4天後顱內出血引發中樞神經衰竭死亡。法院審理後,判黃男的子女要賠償翁女父親229萬元。
    2018/10/08 12:05
  • 半年60死!臨時工開賓士帶「奪命橘子汁」發呆

    台中市許姓男子深夜開著賓士車,占用機車停等區,且綠燈不前進,引起警方懷疑。上前查看時,許姓男子竟然在發呆,警方見他說詞反覆,一查之下在車上發現新興毒品「ORANGE JUICE」,這款毒品害人不淺,半年內全台已造成60人死亡。
    2018/08/29 17:42
  • 大熱天喝冰啤酒消暑 醫:恐增中暑風險

    炎炎夏日,許多人喜歡來杯冰涼的啤酒消暑,醫師提醒,酒精不僅會利尿,還會抑制中樞神經的降溫功能,若喝完酒又曬太陽、運動或待在高溫環境,恐增加中暑風險,建議喝白開水最消暑。
    2018/08/06 17:36
  • 17公分魚叉射入左眼刺穿後腦 少年奇蹟保住小命

    生死一瞬間!一名14歲少年日前與家人到海邊度假時,不慎遭到一支魚叉從左眼射入刺穿後腦,所幸緊急送醫後保住小命,但後續復原狀況仍待觀察。
    2018/07/24 21:30
  • 5歲僅9公斤!女童遭狠父母虐死 「營養不良」加速死亡

    桃園1名5歲的黃姓女童因失禁便溺,慘遭父母用衣架、不求人毆打,甚至還被狠踹腹部,最後不治身亡。經解剖鑑定後,確認女童死亡原因為全身多處外傷致低血容性休克和中樞神經性休克死亡,加上她生前嚴重營養不良、體重僅9公斤,成為加速其死亡之因素,檢方今(19日)依傷害致死罪嫌將夫妻起訴。
    2018/04/19 16:58
  • 嫌女友胖在飲料摻減肥藥1個月 男辯:說妳肥妳會生氣

    男女交往時,不少女生都希望身邊男伴可以適時些心地送上一杯熱茶或咖啡;但日前在南韓有一名女子上網分享,自己的男友也有這樣貼心的舉動,但她卻出現好幾次昏倒的情況。某次約會後她才發現,男友竟然在她的咖啡或飲料內,摻入類似安非他命類的減肥藥物。
    2018/03/18 21:50
  • 快訊/好市多、屈臣氏瑜珈墊驗出毒 令下架退貨

    台中市好市多販售的CELLYOGA瑜伽墊、屈臣氏網路商店販售的JHT瑜伽墊,甲醯胺含量超標一倍,接觸皮膚或不慎吸入、吞入,可能影響中樞神經及生殖系統健康,台中市政府消保官通知業者立即下架並辦理退貨回收。
    2017/12/13 16:50
  • 如喪屍!浴鹽毒品合成卡西酮類 吸食易狂躁

    台南發生民眾疑似吸食浴鹽毒品,出現有如喪屍行為,送醫不治,這新興毒品因為外表像浴沐用鹽,所以被稱為浴鹽也被稱為喵喵,是合成卡西酮類,刺激中樞神經,比起其他毒品作用更強,是安非他命或是海洛因的5-10倍,而且吸食後會心跳加速、呼吸困難,還會肌肉緊繃、狂躁,甚至出現暴力或自殘行為,國外有出現不少驚悚的例子,吸食者行為完全脫序。
    2017/09/21 19:01
  • 斷頭眼鏡蛇突躍起咬人 餐廳老闆娘整理廚餘險死

    大陸廣東佛山一間餐廳老闆娘,日前在廚房進行蛇肉料理,正準備要處理一條眼鏡蛇的屍體時,被砍斷頭部的眼鏡蛇頭突然間躍起,咬傷了老闆娘的手部,沒多久她就感到全身無力且頭昏噁心。丈夫見狀連忙送醫,院方表示如果再晚個5分鐘後恐性命不保,所幸經過急救後已經脫離險境。
    2017/09/21 14:37
  • 小心!疑躲查緝 迷藥包裝如香水、巧克力

    這個臉書賣場販售的迷幻藥,大喇喇標註FM2,醫師指出可能有搖頭丸等不明成分,吃了會影響中樞神經,最快5分鐘失去意識,長期使用傷害腦部記憶力,更可怕的是這些產品經過特殊包裝,外觀看不出來,我們把影片實際詢問民眾,不少女生會以為是香水、巧克力、口紅不能不小心。
    2017/09/17 18:12
  • 美加駐古巴人員腦部受損 疑遭聲波攻擊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和加拿大駐古巴外交人員的住家疑似遭到聲波攻擊,這些人員出現輕微腦損傷、中樞神經系統受損等症狀。
    2017/08/24 16:29
  • MRI檢驗帕金森 腦中「燕子尾巴」是關鍵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老年相關病症的預防治療,也越來越重要,其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帕金森氏症,台灣平均每10萬人中,就有147.7人會患病,雖然目前致病原因未明,但患者可以利用檢查及早發現警訊,及早控制症狀。
    2017/08/10 14:17
  • 「我不想死」陳立宏曾上節目聊 病況對抗腫瘤

    陳立宏前年1月,確診罹患腦癌第4期,去年初開完刀後,他首次進棚錄製政論節目時,侃侃而談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心境,當時的他,氣色紅潤,精神狀態也很良好,原先節目上的老友,都認為他的病情,應該會漸入佳境,沒想到之後追蹤檢查,發現腫瘤復發,19日因為中樞神經系統衰竭,昏迷入院,2天後過世。
    2017/06/21 19:19
  • 台灣去年核准新藥 抗癌藥物居冠

    癌症已連續34年高居10大死因之首,根據食藥署統計,去年國內核准的136件新藥中,抗癌用藥就占15%最多,其次是中樞神經疾病、血液疾病用藥各占10%。
    2017/05/10 16:15
  • 【育兒】5歲女童在校被摸胸 就醫竟發現「性早熟」

    孩子長得太高、太早出現第二性徵,都可以是性早熟的前兆,家長要多加注意。(圖/示意圖)
    2017/02/21 15:09
  • 喝這個!有助術後恢復 還能減少腸阻塞

    咖啡有益於中樞神經及心臟血管系統,台南市郭綜合醫院表示,喝咖啡還有助於排氣,減少術後腸阻塞。
    2017/02/16 10:27
  • 這樣喝較HIGH?毒咖啡混酒 助興反奪命

    開開心心唱歌,最後卻有人猝死!陳姓死者會到宜蘭唱歌,都是因為網友邀約,半年前她透過網路交友認識蘇姓男子,想說過年期間去玩一下,結果一起到KTV唱歌的陳姓男子卻夾帶毒咖啡包進包廂,還說這樣喝不夠HIGH,就把毒加進啤酒裡,只是一個是中樞神經興奮劑,一個是抑制劑,加在一起喝,醫師說這樣不會比較HIGH,而是在玩命!
    2017/02/03 12:23
  • 喜翔傳授暗黑毒料理 魚翅配烏魚子有毒?

    電影總舖師裡面的鬼頭師喜翔,最近拍攝一個新廣告,廣告宣傳魚翅有毒,配上烏魚子、臘肉、干貝、明蝦都有毒,因為7成魚翅汞含量超飆,容易傷害中樞神經,民眾好奇是真是假!
    2017/01/27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