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翔傳授暗黑毒料理 魚翅配烏魚子有毒?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吳迪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7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7 19:36

電影總舖師裡面的鬼頭師喜翔,最近拍攝一個新廣告,廣告宣傳魚翅有毒,配上烏魚子、臘肉、干貝、明蝦都有毒,因為7成魚翅汞含量超飆,容易傷害中樞神經,民眾好奇是真是假!


 

保育廣告:「要害人免用刀,用魚翅就好,配烏魚子,毒!臘肉,毒 !」

喜翔換上廚師服,拍廣告推年菜,傳授暗黑毒料理,要告訴大家魚翅有毒。

保育廣告:「7成魚翅汞超標,汞積在人體內,會傷害中樞神經、生殖系統,烹調後,汞不但不會消失,反而更加濃縮。」
 

以農民曆手法告訴大家,魚翅不管配什麼吃,都容易把毒給吃進去,廣告推出後勾起大家好奇心,民眾也在問到底是真是假。

台北榮總毒物科主任楊振昌:「鯊魚屬於我們叫大型迴游魚類,所以牠跟其他的大型迴游魚類一樣,因為生物鏈累積的作用,所以牠汞超標的機會確實比較高,除非你經年累月吃,都吃到汞超標的魚類,要不然對人體的健康風險是很低的。」

其實保育廣告,當初只是想以農民曆食物相剋的創意,來呼籲大家別吃魚翅,而醫生也說,大型迴游魚類的確累積的汞含量比較多,但不代表配其他食物吃會致命。

過去喜翔曾經在總舖師裡面扮鬼頭師,這次又化身廚師,以誇張手法拍廣告強調保育觀念,在年節時推出引發關注。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育廣告#魚翅#迴游魚類#汞中毒#農民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449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