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中樞神經 結果共123筆

  • 男毒販愛美 敷面膜交易「白臉」落網

    男毒販愛漂亮,交易毒品也要敷著面膜,一方面保養一方面掩人耳目,員警上門逮人當下,男毒販整張臉貼著白色面膜,把員警都嚇了一跳,只是吸毒又賣毒,皮膚科醫生就說了,吸毒會導致中樞神經興奮,睡眠大亂,反而是狂冒痘痘,敷再多面膜也沒用。
    2017/01/01 16:43
  • 爸媽注意!孩子不自覺罵髒話 疑患「這個病」

    你家的孩子動不動就扮鬼臉、晃頭晃腦,讓家長與老師非常頭痛嗎?當心,你家孩子可能罹患了中樞神經系統異常的「妥瑞氏症」。
    2016/04/25 17:00
  • 換不到氣!疑棉絮阻塞氣管 罕病童喪命

    新竹一名2歲男童,因為患有先天性中樞神經換氣不足症必須開刀氣切,接上製氧機才有辦法呼吸;因此男童母親每天必須用棉花棒清潔氣切管,前天晚上發現,棉花棒的棉頭棉絮疑似脫落掉入氣切管內,準備更換時發現男童臉色發黑,送醫急救最後宣告不治,檢警發現疑似棉絮掉落阻塞氣管。
    2016/04/05 19:25
  • FOCUS/美國大麻年銷售34億 超過:Oreo、品客

    藥物成癮之嚴重已不容忽視,歐巴馬政府現在計畫要拿出10億美元提升地方醫療補助以及提供治療方案等,來遏止對鴉片類藥物的濫用,2014年的統計就嚇壞不少人將近5萬人死於用藥過量,也因此大麻取而代之再引起討論,雖有研究指出不會像鴉片類藥物上癮讓你喪命,不過卻如同吸毒一樣會上癮,嚴重的話會影響你的中樞神經產生幻覺,即便大麻使用爭議不斷,但在美國越來越多州開放對大麻的使用以及銷售大麻形象翻轉中。
    2016/03/31 20:28
  • 解救空中危機! 航空智囊團「聯管處」首曝光

    飛機飛在高空中,如果臨時有狀況,怎麼辦?其實機長都會打給地面上的聯管處求救,這個航空公司裡的神秘單位,就像機長的智囊團,也是機隊的中樞神經,不論是火山爆發,或是天氣臨時有變化,地面上的聯管處都能立刻分析,提供正確訊息,甚至幫忙修改飛行路線,就像地面版的駕駛艙,首度在鏡頭前面曝光。
    2016/01/01 17:15
  • FOCUS/父母酗酒!「醉胎」未出生便腦損 澳洲50萬人

    根據最新統計澳洲酗酒問題嚴重,高達4%的澳洲人都酗酒,而飲酒過量不只影響自己的健康還會危害下一代,在澳洲估計50萬人受「胎兒酒精症候群」所苦,這種永久性無法根治的疾病,是母親在懷孕期間飲酒,研究顯示就算是小酌也可能傷害胎兒,而且男性酗酒也可能影響精子基因,而造成小孩大腦、中樞神經的永久傷害。
    2015/12/09 21:58
  • 塑化劑暴露量高 國衛院:孩童智商下滑

    現代人的生活脫離不了塑化劑威脅,因為舉凡食品包裝、兒童玩具、汽車用品或女性保養品,可能或多或少都有添加塑化劑,除了間接增加罹癌風險,甚至還會讓小孩變笨!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所做的最新一項調查指出,2歲到12歲的兒童,如果過度暴露在塑化劑環境中,智商會比一般兒童少10分。而且塑化劑會透過孕婦的胎盤,進入胎兒體內,阻礙嬰幼兒的中樞神經發展,影響相當大。
    2015/11/27 22:27
  • 染怪病臥床不起 艾薇兒談重病崩潰大哭

    去年10月,因為感染怪病導致全身動彈不得的艾薇兒,首次在鏡頭前聊起自己得的怪病叫做萊姆症,而這個症狀是經由受感染的壁蝨叮咬所引起,輕則引發皮膚炎,嚴重則會侵犯中樞神經、肢體麻木,而這折磨艾薇兒5個月的怪病,也讓她一想起,就淚流滿面。
    2015/07/01 13:17
  • ​〈快訊〉撒胡椒鹽小心了!黑心廠加止滑粉 傷肝腎

    胡椒鹽、胡椒粉、辣椒粉也黑心,彰化地檢署查出,彰化兩家調味粉工廠都加了工業用碳酸鎂,防止濕氣、結塊,長期食用,裡面殘餘重金屬會傷肝腎,工業用跟食用碳酸鎂粉價差一倍,廠商相當黑心。碳酸鎂粉一般還用在運動員止汗、防手滑等,可能會引發皮膚過敏、影響中樞神經
    2015/03/31 11:00
  • 高雄氣爆/災民手腳冒紅疹 醫師:大量粉塵過敏

    氣爆發生超過一個禮拜,災區民眾身上開始長出粉紅色疹子,尤其以手腳部分居多,癢的不得了,民眾懷疑是吸入過多丙烯,不過醫師表示,丙烯可能會影響中樞神經,急性呼吸窘迫等症狀,並沒有引發紅疹的案例,很可能是災區粉塵多,加上天氣炎熱,民眾才會出現紅疹等過敏症狀。
    2014/08/09 12:45
  • 【FOCUS新聞】瑪瑙最大集散商區 染色是公開秘密

    大陸最大的瑪瑙集散地廈門,每年從巴西、烏拉圭進口1千多噸原料,生產2億支色彩鮮艷的瑪瑙手鐲,但現在被揭穿,其中9成5是靠染劑染出來的,北京化工大學化驗染色的瑪瑙,發現含有鉻、砷、汞這些重金屬,其中汞最容易被皮膚吸收,進而破壞中樞神經,長期甚至有腦損傷的風險,瑪瑙手鐲染色加工的幕後真相,一起來看這則報導。
    2014/04/09 20:32
  • 尾牙酒後吃藥助眠 男引發「假性中風」

    逢年過節,聚會活動少不了喝酒炒熱氣氛,但小心,喝酒又吃藥,有可能引發假性中風,台北一名36歲的電腦工程師,參加公司尾牙後,服用安眠藥助眠,睡到半夜竟然手腳麻痺,口齒不清送醫,醫師表示,因為酒精和藥物,間隔時間太近,交替作用,導致腦部缺血,抑制中樞神經,出現假性中風,醫師提醒,喝了酒,要服藥,至少間隔2到4小時以上。
    2014/02/04 12:53
  • 【好吃一點訣】暖身兼紓壓! 雞湯撒「馬告」添檸檬香

    喝雞湯能舒緩情緒?業者推出的烏骨雞湯,號稱能讓心情放鬆,關鍵就在「野胡椒.馬告」,有大學教授研究證實,「馬告」安神、鎮痛、抗憂鬱,調節中樞神經作用,入菜增添檸檬、香茅、胡椒的香氣,還能跟麥茶一起沖泡,變成熱飲。
    2013/12/31 10:30
  • 「幸福的錯覺感」? 皮膚藥副作用引討論

    有民眾到皮膚科求診,回家吃藥時發現,藥包上附註的副作用,竟然標註會有「幸福的錯覺感」,網友紛紛直呼太神奇,還說沒吃會不幸福嗎,醫生表示,其實這種藥是一種抗組織胺,一般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會影響大腦及中樞神經,可能會讓人大腦鈍鈍,但是不是因為這樣出現幸福感的錯覺,不得而知。
    2013/12/26 00:28
  • 「食」難安! 不鏽鋼餐盒恐「錳」超標

    市售的不鏽鋼餐具有含「錳」超標的疑慮,但到底這該由誰來負責呢?尤其不鏽鋼餐盒分為200系列、300系列和400系列,價格最便宜的200系列,製程中常用錳來取代鎳,已經變成常態,專家解釋,這種不鏽鋼不耐腐蝕,更容易溶出重金屬,一旦在體內過量累積,恐怕造成中樞神經中毒,引發巴金森氏症的危機,只是台灣因為法令跟隨歐美走,完全沒有立法規範含錳量超標的罰則。
    2013/10/15 21:54
  • 治「過動」用藥非唯一 「陪伴」度狂飆期

    目前國內過動症患者,根據醫師統計,盛行率約9%,算下來平均1個班級有4名兒童是過動症,而經過醫師評估後,多數會開立藥物「利他能」,這是一種中樞神經活化劑,幫助病患增加注意力,不過部分患者會有食慾差、噁心、興奮睡不著等副作用,藥物雖然有所幫助,不過醫師指出還是得有行為治療,雙管齊下才能達到效果,像是有位楊同學,高二才被診斷是過動症,但單純的藥物,無法制約偏差的行為,家人也要跟著上課、學習相處模式。
    2013/07/01 19:25
  • 真有「公主病」!莫名全身疼痛 易誤診

    大家常形容,老愛使喚別人,連碰都不能碰,是有「公主病」,但除了脾氣以外,真的有一種「纖維肌痛症」,會讓患者有這種病況出現,全身疼痛,卻又找不出病因,外人以為是在無病呻吟,其實是不明原因,導致中樞神經過度敏感,把疼痛訊號放大,因為不容易找出病因,常被誤診。
    2013/05/24 13:10
  • 炸雞、油炸類都愛吃 13歲童高血壓

    愛吃炸雞,13歲的國中生罹患高血壓!這名男國中生愛吃炸雞、漢堡,所有油炸類的食物他都愛吃,體重80多公斤,日前昏迷送醫,血壓過高已經影響腦部中樞神經,醫生使用降血壓藥物治療後才讓他甦醒,救回一命。
    2013/04/29 12:33
  • 〈獨家〉燒神經降「壓」 助頑固型高血壓患者

    台灣2300萬人就有500萬人有高血壓,其中有50萬人是「頑固型高血壓」,即使吃降血壓藥效果也不彰,還會提高腦中風的機率,不過現在有新技術,就是利用導管進入血管釋放熱能,中斷中樞神經後,就能降血壓,而且術後經過長時間觀察患者,都能達到不錯成效。
    2012/05/01 19:35
  • 〈獨家〉車禍3年現後遺症 爭理賠160萬勝訴

    碰上車禍,3年後才出現後遺症,能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嗎?民國96年台北市一名黃姓婦人,騎機車出了車禍,撞到後腦,當時不以為意,3年後,雙腿竟然會不由自主地顫抖,檢查後才知道,原來當時車禍傷到了中樞神經,申請理賠,保險公司卻認為事隔已久,可能是其他因素導致婦人身體出狀況,拒絕賠償;法院審理後,認定婦人病況,的確是3年前車禍留下的後遺症,判決保險公司必須賠償160萬元。
    2012/04/12 19:04
  • 氾濫安眠藥3死!千顆成癮 配酒要命

    不少有睡眠障礙的民眾,會靠安眠藥入睡,其中又以使蒂諾斯用量最高,不過醫界發現,國內濫用使蒂諾斯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佔所有安眠藥物中毒病例達15%,有的民眾1天得吞上百顆,1個禮拜超過上千顆,否則就會很焦慮,22年來已經造成3人死亡;醫師說,如果一次吞下大量安眠藥,或者酒後吃藥,就會過度抑制中樞神經,導致缺氧死亡,醫師提醒萬一有失眠的情況,一定要找出原因,光靠藥物當心過量,小則中毒、大則送命。
    2011/11/10 12:20
  • 英研究「咖啡提神」 恐是心理作用

    超商每年賣出1億4千萬杯咖啡,許多民眾靠咖啡提神,但英國最新研究卻發現,實際上咖啡因並沒有提振注意力、反應力效果,覺得精神一振的人,純粹只是心理作用,對於這項研究,國內醫師認為喝咖啡的確有某種程度的心理安慰作用,但咖啡因也確實會刺激中樞神經,提醒民眾想喝還是要適量。
    2011/11/02 12:38
  • 〈獨家〉以毒攻毒?! 民眾服用「犁頭草」險中毒

    不少民眾迷信草藥能夠治病,但真的要小心!高雄一名胡先生,就因為鄰居都栽種一種草藥叫做犁頭草,據說只要把葉子曬乾後剁碎吃,可以治療肝病,以毒攻毒,沒有想到胡先生吃了居然舌頭全麻,他詢問專業草藥店,老闆說這根本不是草藥,而是有毒植物,亂吃會有中樞神經中毒,吃多還會喪命。
    2011/09/10 18:55
  • 〈獨家〉汞救命?汞害命? 中西醫看法分歧

    「汞」對人體一定有害嗎?中西醫見解不同,中醫認為汞是所謂的「硃砂」,能治療重症,有安神效果;但西醫卻說汞會影響中樞神經,甚至引起腎衰竭或肺炎。就連衛生署也表示,雖然藥品有限制汞含量,但中藥種類複雜,很難要求每一樣都符合標準,問題是民眾吃藥,如何避免汞中毒,變得無所適從。
    2011/08/21 19:08
  • 塑化劑風暴/驚!運動飲料含塑化劑 致癌物喝下肚

    衛生署日前抽檢市面上知名品牌的果汁、運動飲料以及各類酵素沖泡產品,赫然發現其中竟然含有塑化劑,由於這種添加物,孕婦吃下肚,可能會影響胎兒的中樞神經,甚至有致癌的危險,因此衛生署已經要求業者,將這些不合格的飲料下架,同時也追查原料的來源。
    2011/05/23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