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救空中危機! 航空智囊團「聯管處」首曝光

記者 蔡明勳 / 攝影 彭志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1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飛機飛在高空中,如果臨時有狀況,怎麼辦?其實機長都會打給地面上的聯管處求救,這個航空公司裡的神秘單位,就像機長的智囊團,也是機隊的中樞神經,不論是火山爆發,或是天氣臨時有變化,地面上的聯管處都能立刻分析,提供正確訊息,甚至幫忙修改飛行路線,就像地面版的駕駛艙,首度在鏡頭前面曝光。

這是一通,來自高空中的緊急電話。

聯管處管制經理:「教官請問您的機號?」

管制經理模擬,接到機長來電立刻交派任務,狀況是火山爆發。

聯管處簽派長:「我們現在發現一個在堪察加有火山爆發,狀況發生。」

就怕飛機飛進火山灰裡,簽派長檢查天氣狀況,重新規劃飛行路線,如果再嚴重一點,得找總機師來開會,幫忙出主意。

聯管處簽派長:「避開堪察加這塊的火山,(改)偏南行進。」

聯管處處理空中危機,簡單明快,堪稱航空公司的中樞神經,首度在鏡頭前面曝光,4大首席,就是空中飛機的智囊團,座位排法比照飛機駕駛艙,管制經理以及管制助理,就是地面上的正副機長,左邊簽派長,分析監看天氣航路,機務代表,隔空研判飛機機械狀況。

航管經理:「我現在看到一個警告,你幫我查一下。」飛行中的客機,疑似機械故障,管制經理立刻要求機務代表,隔空揪問題。

聯管處全年無休,監看全機隊狀況,只要天氣、國際情勢有變化,也要跟著動作,總統專機的飛行路線也是這裡規劃。

航空公司聯管處副總劉雅川:「有天氣的判斷、有航路的判斷、有各場站的資訊收集,還有全世界臨時資訊交換,是不是牽涉的敏感地帶,通通要避過。」

飛機升空起飛就像一只風箏,總是連結地面上的那隻手,有強大團隊當後盾,飛航安全萬無一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機#空中危機#聯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35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