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中樞神經 結果共123筆

  • 胡扯!酒測值2.58破紀錄 辯喝1啤酒

    新北市瑞芳的員警,上個月處理酒駕車禍,將騎車摔倒受傷的王姓男子送醫,卻發現他的酒測值高達2.58,超過標準值0.55的4.6倍,也打破新北市的酒駕紀錄!這名男子告訴警方,只有喝一瓶啤酒,但渾身酒氣,甚至記不清自己跟誰喝酒;由於酒測值超過2,中樞神經就會開始麻痺,影響到呼吸、甚至死亡,很可能是他的體質異常,才能安然無事。
    2011/04/03 12:18
  • 爆少將共諜!作戰指揮 對岸恐全瞭

    國軍爆發半世紀來最高階的少將共諜案!現役陸軍司令部通資處處長羅賢哲,擔任共諜長達9年,羅賢哲利用職務竊取資訊,美國對台軍售極機密的「博勝案」也可能被大陸全盤掌握,博勝系統可以整合三軍指管通勤,相當國軍中樞神經,號稱看得到就打得到,博勝案一旦曝光,連美國機密都可能遭殃,少將共諜案也引發美方高度重視。
    2011/02/09 18:52
  • 塑膠拼墊含「甲醯胺」 刺激皮膚國外禁賣

    多年前才傳出塑膠拼墊含有毒甲醛,引發民眾恐慌,最近又傳出拼墊裡,可能含有有毒的化學物質「甲醯胺」,只要觸摸、吸入,都可能刺激中樞神經。目前比利時已經禁賣拼墊,法國也打算跟進,歐盟在2013年後,也針對「甲醯胺」下禁令,倒是台灣卻完全沒規範,一旦真的有問題,首當其衝,恐怕是常接觸塑膠拼墊的小孩子。
    2010/12/14 12:07
  • 咖啡標示「降級作假」? 超商全上榜!

    常喝咖啡的人當心了,台北市衛生局抽檢市售現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是否符合紅黃綠標籤規範,卻發現連鎖咖啡店有一半不合格,誇張的是抽檢的連鎖超商,竟然全部都沒過關;當中還發現有店家偷吃步,該標紅標的300毫克咖啡因,卻標成第二等級的黃色,明顯矇騙消費者,紅黃不分,不僅會害民眾過量飲用,可能還會傷害孕婦胎兒的中樞神經系統。但由於這個法規沒有罰責,目前只能靠業者良心,自行修正。
    2010/12/13 18:15
  • 【熱愛生命】身殘勤創作 賴原德「燒」出琉璃光彩

    一位年輕人才剛退伍,跑步時卻莫名其妙跌倒,一檢查發現,他罹患了中樞神經方面的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病發3、4年後,他得靠輪椅代步;這位熱愛生命的故事主角叫賴原德,曾經為了賺800元,他在三輪車上掛布條,跟著選舉人馬掃街;不過現在賴原德的心境,已走出人生幽谷,因為他專注在琉璃珠手工藝,研發出3D造型作品,闖出一番成績。
    2010/04/22 19:49
  • 俗稱兒童安非他命 濫用恐傷腦!

    因為藥品結構類似安非他命,影響中樞神經,所以白色藥丸「利他能」,必須要有管制藥品處方籤才能取得,趙姓負責人供稱,班上曾經有過動症的小朋友,靠這個處方籤,藥局也拿得到藥;卻要求正常孩童,每天早晚吃半顆,除了利他能之外,警方還搜出一種吃了肌肉放鬆會嗜睡的藥丸,是否也給了孩童服用,正在調查。
    2010/01/12 19:05
  • 成大:台孕婦塑化劑高過美13倍

    成大和台大公佈了一份驚人的研究報告!台灣的孕婦體內含有高濃度的「塑化劑代謝物」,而且是美國孕婦的4-13倍,會連帶影響胎兒中樞神經和生長,甚至可能流產!而且母體有多少含量,嬰兒就有多少,現在實驗室也著手針對「一般沒懷孕婦女」來研究,未來要擴大範圍,6百位樣本,釐清塑化劑可能帶來的賀爾蒙衝擊。
    2008/01/07 12:16
  • 小心! 粉絲白又Q可能含漂白劑

    又到了火鍋旺季,滑嫩爽口的粉絲,是火鍋料固定班底,北京食品安全單位針對市售粉絲進行抽檢,赫然發現山東「德勝達」公司出產的龍口粉絲,含有俗稱「吊白塊」的工業用漂白劑,含有致癌的甲醛,長期食用也會損害中樞神經,目前已經被勒令停售。
    2006/12/07 23:45
  • 搶救邵曉鈴/「劉海若前例」 院方:邵曉鈴有希望

    邵曉鈴度過生死關鍵期,台南奇美醫院今天表示,因為使用體外循環氧化系統,減少邵曉鈴的心臟負荷,中樞神經系統已經有恢復跡象,原本放大的瞳孔縮小,也開始畏光,但這還不能算是脫離危險期。
    2006/11/20 18:02
  • 搶救邵曉鈴/「瞳孔開始畏光」 邵曉鈴未脫危險期

    邵曉鈴度過生死關鍵期,台南奇美醫院今天表示,因為使用體外循環氧化系統,減少邵曉鈴的心臟負荷,中樞神經系統已經有恢復跡象,原本放大的瞳孔縮小,對光線也開始有反應,但院方表示,這還不能算是脫離危險期。
    2006/11/20 10:16
  • 〈獨家〉衣物芳香包藏危機 成分易致癌

    滿室芳香,用來除臭的衣物芳香包,您知道裡頭的成分可能會致癌,甚至讓您家的小孩中樞神經受損嗎?國內生化專家發現部分知名品牌的衣物芳香包,內含「奈丸」或是「對二氯苯」這種化學物質,長期吸入,對人體傷害相當大。
    2006/04/06 18:31
  • 〈獨家〉奇華餅家臘腸禮盒 驗出有毒染料

    再過兩週就要過年,香港食物環境署針對多種年貨進行抽檢,赫然發現知名月餅品牌奇華所堆出的臘腸,竟含有毒色素「若丹明B」,這種工業用染料可使臘腸更鮮紅有光澤,但卻會傷害人體中樞神經,因此食品禁止添加,根據調查,同款臘腸禮盒,台灣並沒有進口,而在香港,這批毒臘腸,已經全面下架。
    2006/01/15 18:09
  • 〈獨家〉明知故賣! 半數商家真假混賣

    假八角有毒,吃了還會引起中樞神經麻痺,TVBS記者走訪幾家中藥店發現,大部分藥商明明知道假八角有毒,卻因為真八角產量少,價格比較貴,就魚目混珠,混充 真假八角混著賣的情形很普遍,實在黑心。
    2005/10/23 18:28
  • 〈獨家〉假八角「莽草」有毒!混真八角賣

    藥商粹取八角種子研製「克流感」藥劑對抗禽流感,造成民眾爭相搶購,不過提醒您,光吃八角沒有藥效,還得小心買到「假八角」。有一種叫做「莽草」的藥材,外型很像八角,卻含有神經毒,吃多了會引起中樞神經麻痺。
    2005/10/23 12:07
  • 油罐車被撞翻 有「酚」險外洩

    一部滿載有毒化學物質「酚」的化學油罐車,上午行經台中縣梧棲鎮西濱快速道路橋下的時候,和另外一部箱型車擦撞而翻覆,由於酚這種物質揮發成氣體之後,對人體中樞神經有害,消防隊員緊急出動,幸好沒有造成環境和人體危害。
    2005/10/11 09:40
  • 〈獨家〉資優生溜直排輪被推倒 眼球受損

    台北縣一名國小資優生,在學校上直排輪課時,被同學惡作劇推了一把,頭部撞擊地面,造成中樞神經受損,即便睡覺,眼球也會轉個不停,視覺受到嚴重傷害,家屬難過,事發後,學校和這名惡作劇同學家屬竟然不聞不問。
    2005/01/12 11:56
  • 服用美禁藥PPA減肥 婦人出血性中風

    台中一名20多歲女子吃鼻塞感冒藥減肥,結果竟然中風,半身癱瘓,醫師說這種鼻塞藥的成份叫PPA,跟安非他命藥效類似,會抑制中樞神經,美國早已禁用,台灣普遍使用在治療感冒疾病,如果利用它減肥,吃兩顆就可能中風。
    2004/12/26 10:18
  • 別玩命!男子針灸DIY 針斷頸內險喪命

    台中縣一名男子因為頸部痠痛求助中醫針灸,症狀改善後男子因為工作忙碌沒時間就醫,竟異想天開到醫療器材行買針,自行針灸,卻因為施力不當,4公分的針應聲折斷留在頸部,差點傷及中樞神經癱瘓。
    2004/11/09 12:15
  • 打電腦傷中樞神經? 防火物質揮發毒氣

    如果您在打電腦看電視,或用吹風機吹頭髮時,聞到一股刺鼻的塑膠味,可能就要特別注意了,國外研究發現,家電業者為了防止電器的塑膠外殼燃燒,會加入一種叫做「多溴二苯醚」的物質,不過只要遇熱,這種物質就會揮發到空氣裡,如果長期暴露,很可能造成孕婦流產甚至對肝臟造成嚴重傷害。
    2004/06/05 14:03
  • 選後失眠多 一成求診醫師開安眠藥

    選後的紛擾情勢造成不少人失眠,精神科診最近因為選後失眠求診,希望醫師開安眠藥的病患增加一成左右,不過醫師表示,安眠藥最好還是要由醫師診斷開處方箋,如果超過安全劑量,將會造成中樞神經失調以及藥物依賴的後遺症。
    2004/03/30 12:38
  • 世衛發出警訊 德製奶粉吃死嬰兒

    德國製造的「瑞米迪亞大豆一號」,因為缺乏維他命B1,已經在以色列造成2名嬰兒死亡,還有13名嬰兒腦部中樞神經嚴重受損。雖然台灣並沒有引進這種問題奶粉,不過因為這是公開上架的商品,世界衛生組織已經發出全球警訊,呼籲消費者不要購買。
    2003/11/22 18:19
  • 罕見楓糖尿症  原住民好發

    楓糖尿症是一種罕見的先天代謝異常疾病,在病童身上或是排出的尿液會出現類似楓糖味道,患者無法正常代謝糖分,體內累積的毒素會傷害到中樞神經系統,嚴重甚至會死亡,這種疾病好發於原住民部落,國內20名病例就有14位是原住民。
    2003/10/08 18:36
  • 兩國中女畢業生騎車撞電桿 不治

    兩名就讀桃園楊梅瑞原國中三年級的女畢業生,上午騎機車為同學們買開同學會的零食時,發生車禍,重傷不治,由於明天就要舉行畢業典禮,家屬和死者的同學心裡都相當難過。 畢業前夕命喪黃泉,兩名女國生就騎著這輛已經躺在草叢堆裡的銀色機車,因為擦撞到電線桿,再彈到草叢,車頭已經全毀,安全帽和學生的粉紅色布鞋也遺留在一旁,書包裡還有一疊原本要幫同學買零食的班費,兩個學生送醫時,都已經回天乏術。 怡仁醫院急診室主任林鴻書:「整個頭顱都變形,應該有嚴重的頭外傷,併中樞神經衰竭,雖然我們經過急救大概一個鐘頭,最後宣告無效。」 醫生說,兩人到院時,頭部受創,一個小時急救後宣告不治,女學生的母親趕到醫院,心情都相當沉重,強忍著悲傷,什麼都不願多說,消息傳回楊梅的瑞原國中,導師在訓導處難過的一直掉眼淚。 老師說,車禍喪命的兩個女學生,林彗茹和彭曉婷成績都很優異,一個是國文小老師,一個是輔導股長,兩個人交情也是好的沒話說,不僅畢業照裡,兩人的手緊緊搭著肩,座位還相鄰在一起。 同學們折著紙鶴,為彗茹和小婷祈禱,三年四班的同學原本想趁著下午彩排畢業典禮的空檔,開心的開同學會,如今卻少了兩名同學,車禍原因,究竟被追撞,還是女學生車速太快自行撞向電線桿,警方還在查,只是這兩個同學卻再也領不到他們畢業證書。
    2003/06/16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