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丙等 結果共49筆

  • 院長虐打身障生 直言「院生像狗亂咬」

    苗栗親民教養院,爆出涉嫌長期虐打身障院生,而院長當著鏡頭直言,「院生看到什麼都咬,像狗一樣」!事發後被查出,這家教養院從2008年開始,連續2次被縣府評鑑為丙等,但縣府卻沒有依法開罰,根本是包庇,直到現在又爆發院長,對身障院生拳打腳踢,社會處才出面說要依法開罰;事件爆發後,立刻有家屬趕到教養院,關心家人的狀況;今天就有4位家屬委託新竹市府社會處人員,將院生轉介安置。
    2013/10/07 12:46
  • 捧好鐵飯碗!公僕連吃2丙 強制資遣

    和政府部門打交道,運氣好,碰上熱心服務的公務員,三兩下就會幫忙解決問題,但部分公務員自恃捧的是鐵飯碗,「隨便做也可以做到退休」,工作態度消極,卻又無可奈何,朝野立委達成修法共識,未來公務員只要連2年考績「吃丙」,或是10年內累積3個丙等,就會被資遣,修法祭出退場機制,要公務員心生警惕。
    2013/05/28 00:35
  • 公務員1-3%吃丙 但吃丙照領年終

    退休公務員領年終,儘管引發爭議,但主管機關還是照案編列,立委嘲諷說,主觀機關當然不會刪,因為刪了自己就領不到,倒是考試院捲土重來,再次提案要1到3%的公務員考績打丙等,以最低1%計算的話,至少有2700人,不過,吃丙的公務員還是照樣可以領年終,被民眾質疑根本不痛不癢。
    2012/10/18 18:23
  • 離崗位如廁被炒魷魚 員工怒控求復職

    桃園一名男子在工廠擔任警衛,他指控當時自己因為拉肚子,暫時離開崗哨5分鐘,卻引來主管用不當言語辱罵,隨後考績還被打成丙等,造成自己被公司開除,拿出當時簽核考績的程序,表示公司其實沒有說清楚開除的理由,質疑瑕疵有問題,告上法院要求復職,為自己的工作權討公道。
    2012/10/17 13:07
  • 不婚不生公僕考績丙等? 議員質詢惹議

    為了提高生育率,高雄竟然有市議員向市長陳菊提出建議,30歲以上的公務員,沒結婚、沒生小孩的,考績就打丙等,這樣的建議,單身的市長陳菊當然第一個反對,認為只有獨裁國家才會這麼做;而以目前的民意代表來看,沒結婚也沒生的立委大有人在,像是高金素梅、洪秀柱和羅淑蕾等等,問政風格犀利,依照這樣的提議,她們的考績不問表現,通通得被打丙等。
    2012/05/25 12:14
  • 凡那比颱風/連吃2個丙! 泡水安養院老闆「我沒落跑」

    高雄岡山的普德安養中心,因為人力不足,讓當時29名老人被泡在水中長達2小時,畫面一出,讓人看了非常不捨,高雄現場楊秋興打算撤照處分,外界更痛批負責人林光杰不負責任,居然跑回家救災,沒留在現場幫忙;今天只透過電話替自己喊冤,覺得外界替他扣上莫須有的罪名,再加上今天又被披露,這家安養院連續2年評比都只拿到丙等,面對排山倒海的指責,今天負責人避不見面,不過倒是被救出的老人替他說話。
    2010/09/22 13:30
  • 凡那比颱風/安養中心看護人力不足 高縣長要吊照

    高雄縣岡山大淹水,傳出有安養中心29名的老人家,在只有3名看護人員的情況下,度過無助的2個小時!看護中心人員說,他們從傍晚5點多就開始打119求救,但電話始終佔線,等到打通已經是晚上7點,水淹80公分高,幾乎已經淹到老人的胸口;而縣政府事後調查發現,當天留守的是外籍看護,而按照規定,29名患者最少要有5人照顧,人手嚴重不足,加上安養中心已經有2次考績丙等的紀錄,讓縣長楊秋興氣得說要撤除安養中心執照。
    2010/09/21 13:45
  • 鷹派標籤鮮明 李永萍成黨內外箭靶

    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請辭獲准,是不是等於郝團隊等於一個娘子軍呢?其實,過去李永萍強勢的作風令人印象深刻,從還擔任文化局長時,就曾對綠營議員提告;接著當副市長期間,也曾公開反對公務員百分之三考績打丙等,被解讀為砲打中央;最近,新生高爆發花價爭議,李永萍更在第一時間強硬回擊,被冠上四人幫的封號,也成為她請辭下台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0/09/13 19:41
  • 考績修法關中釋疑 3%丙等有彈性

    考試院終極版公務員考績法今天出爐,明定3%丙等下限,和10年內累積3次丙等就退場等原則,考試院長關中親上火線向全國公務員釋疑,3%下限有彈性!並非齊頭式平等,團體考績好的單位也可以沒人吃丙!而修正草案也詳列十大項,應該列丙等的條件,未來像是性騷擾或是遭到刑法判刑確定的公務員,都是列入丙等的黑名單。
    2010/04/01 18:51
  • 〈快訊〉關中拍板!性騷擾、遭判刑 一律打丙等

    考試院長關中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對於公務人員的考績法終於拍板定案,確立「丙等3%」以及「10年累積3次丙等就淘汰」等原則,要送立法院審查,關中也對外說明。
    2010/04/01 16:16
  • 很硬! 連勝文:悠遊員工1年2丙走人

    考試院研擬公務員考績法丙等3%下限,全國公務員大反彈,倒是執掌半官方的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說話了,他說丙等考績3%根本不夠;以他悠遊卡公司員工來說,1年打2次考績,2個丙等就捲舖蓋走人,還嗆說以他之前任職的投資銀行,未達績效,整個部門全裁,連勝文舉雙手支持考試院修法。
    2010/03/25 14:02
  • 「關大刀」軟化? 考績法擬功過相抵

    考績法草案規劃,政府單位丙等下限3%,累積3次提前資遣,引發公務員激烈抗議,晚間考試院和立法院餐敘,會後立委透露,草案不會強制所有單位,訂出同一比例,而且功過可以相抵,院長關中也向公務員喊話,草案會往「合理」方向修正,希望大家放心。
    2010/03/24 23:27
  • 不滿意! 勞保局設「按鈕」讓民評比

    考試院秘書長林水吉請辭,傳言是跟公務人員3%考績丙等有關!「丙等」考績挑動公務員敏感神經,不過,勞保局在新竹台中辦事處,去年11月開始,設立一套比「打丙」更狠、更直接的評比系統,每個服務人員的櫃台上,都設有滿意、不滿意等4種程度的按鈕,曾經有人因為報紙沒有影劇版,而按「不滿意」,主管趕緊出來道歉,還補上影劇版。
    2010/03/23 19:03
  • 〈快訊〉考評公務員 府:挺改革要務實可行

    針對考試院將推動,公務員考績評等,必須有3%的人考評列入丙等的作法,總統府也在今天表態。
    2010/03/21 13:04
  • 3%公僕恐有冤「丙」 網友自嘲列「吃丙表」

    考試院明定各機關單位,定額3%的公務員考績得列丙等,連續3年就撤職,讓公務員「挫咧等」!網路出現KUSO自願吃丙切結書,詳列吃丙理由,像是因為輪流、抽籤,或是「君要臣死,不得不死」等等,實在無奈;考試院也透露,去年底試辦丙等新制,各單位也有不滿拿丙的人,直接向自家保訓會申訴,有人還在許願牆上寫下,不希望拿丙等的願望,實在心酸。
    2010/03/19 19:04
  • 改革vs.選票 關中、吳揆馬前大辯論

    考試院全力修改公務員考績法,規定每單位都必須有3%的人要打丙等,引起行政部門強烈反彈,總統親自召開跨院會議,會中考試院長關中全力堅持改革,但行政院長吳敦義則反批,不可以打擊士氣,還質疑考試院試辦成效不彰,根本沒人敢打丙,吳敦義跟關中嚴詞激辯,牽涉的關鍵,說穿了還是在選票是否會流失。
    2010/03/19 18:15
  • 公僕3%丙等 憂「副作用」吳揆槓關中

    考試院修正公務人員考績法,規定要有3%的人打丙等,引發基層公務員反彈;推動修法的考試院長關中痛批,現行制度沒有是非,公務員應該要面對真相;但行政院長吳敦義態度保留,反問是否有非修法不可的理由,建議考試院再研究;修考績法,昨天在行政院會中,也一度引發討論,列席的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2度重砲抨擊修法不公,希望吳敦義站在公務員立場,公開表態反對,讓考績法的爭議,越演越烈。
    2010/03/19 16:53
  • 〈快訊〉丙等考績打擊士氣? 吳揆:支持改革

    考試院針對公務人員考績的處理辦法,提出了修改的草案,但法案中規定,公務人員中,必須有3%比例的人員,考績將會被打丙等,引起爭議;今天上午到立院備詢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對此表示,支持改革,但是還是要廣納多方意見。
    2010/03/19 09:55
  • 丙等考績定額3% 公務員怒嗆不投藍

    最近全國公務員怒火和焦躁,從四面八方冒出來,因為考試院要修考績法,未來一個公務機關,必須達到「總額3%的丙等考績」,公務員拿到不及格、3次丙等就得捲舖蓋走人。普遍公務員都說,這項硬性規定在執行上有難度,甚至會變成剷除異己的手段,公務員嗆聲,要先把國民黨考績打丙等。
    2010/03/13 09:40
  • 考績遭打丙等 海巡隊員灌砂報復

    海洋巡防總局淡水海巡隊,上星期爆發7艘艦艇引擎遭人灌砂破壞,結果經過調查,原來是隊員因為喝酒遭懲處,以及考績被打丙等,心生不滿,毀壞艦艇報復,行徑相當離譜,目前遭鎖定的涉案隊員,正依毀壞公物以及公共危險罪偵辦中。
    2009/12/31 13:26
  • 槓上! 連江法院長遭女法官控性騷

    連江地方法院驚爆院長趙文淵,涉嫌性騷擾女法官的醜聞;一名女法官控訴趙文淵,利用討論判決或餐敍時,藉機對她摸頭摟肩,還拍大腿;但趙文淵反擊,是有人提供女法官和男書記官半夜共處一室,還有親密舉動的監視器錄影帶,他因此給了男書記官丙等考績,才會被挾怨報復;全案監察院已經移請司法院自行調查,而趙文淵今天也閃電請辭獲准,由金門地院院長兼任他的職務。
    2009/10/15 12:35
  • 遊覽車禍/開到120! 遊覽車翻覆疑因「超速」

    國道這起遊覽車意外,造成7人死亡,檢方初步研判應該是車速過快!同時根據行車紀錄器顯示,肇事當時的車速為120公里,明顯違規,而駕駛所屬的業者仙儷通運,去年在監理所的安全考核資料為「丙等」,包括行車安全教育訓練、出車前車輛檢查表和維修保養紀錄都不完整,今年初還在高速公路超速吃了一張罰單,老闆娘哭著說,這輛車今年7月才驗過,應該沒問題,但會負起全責。
    2009/10/10 18:10
  • 遊覽車禍/標榜內裝豪華 監理站評比「丙等」

    發生意外的遊覽車業者仙儷通運,去年在監理所的安全考核資料是「丙」等,監理單位表示,仙儷欠缺行車安全教育訓練、出車前車輛檢查表,維修保養紀錄也不完整,今年初還在高速公路超速吃了一張罰單,更誇張的是座位數量和行照登記不符,但業者喊冤說,今年7月才驗過車,通通沒問題。
    2009/10/10 14:13
  • 公務員考績 丙等比例提高2%到5%

    公務人員摸魚,未來小心丟飯碗!關係到25萬公務人員權益的考核改革試辦方案出爐,不但不及格的丙等公務人員比例上限,將提高為2%到5%,不良行為的範圍也將擴大,像是辦公時間分心、延誤公事等摸魚條款,都會被列入,基層反應如何呢?一起來看看!
    2009/05/01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