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覽車禍/開到120! 遊覽車翻覆疑因「超速」


發佈時間:2009/10/10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道這起遊覽車意外,造成7人死亡,檢方初步研判應該是車速過快!同時根據行車紀錄器顯示,肇事當時的車速為120公里,明顯違規,而駕駛所屬的業者仙儷通運,去年在監理所的安全考核資料為「丙等」,包括行車安全教育訓練、出車前車輛檢查表和維修保養紀錄都不完整,今年初還在高速公路超速吃了一張罰單,老闆娘哭著說,這輛車今年7月才驗過,應該沒問題,但會負起全責。

仙儷通運老闆娘陳小姐:「我再一次在這裡說,真的對不起。」

發生翻車意外,遊覽車業者南下到警局作筆錄,面對外界種種質疑,一開始極力否認。遊覽車業者:「這是一個很合法的遊覽車,那個檢驗都有,標準檢驗跟例行檢查。」記者:「有沒有可能疲勞駕駛?」遊覽車業者:「不可能疲勞駕駛,因為他(駕駛休假後)第一次出車。」

業者強調駕駛許正坤出發前有充分休息,也拿出行照證明,今年7月遊覽車才通過檢驗,但調查人員從破碎的車體殘骸,找出儀表板和行車紀錄器,上頭記載9日深夜11點半,遊覽車一路南下,除了休息2次和過收費站曾經減速,其他時間車速很快,肇事前一刻飆到120公里。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王森龍:「他當時的速度是120公里,其他的部分,駕駛現在因為傷重,我們不方便問。」

是不是人為因素造成意外,得靠檢方抽絲剝繭,但台北區監理所去年,作遊覽車業者安全考核,把仙儷通運列為丙等,缺失包括沒有行車安全教育訓練資料、派車單行程紀錄不完整、沒有出車前車輛檢查表,就連維修保養紀錄資料也不足,今年初,一輛遊覽車在高速公路超車被抓包,2個月前,監理所又逮到,遊覽車的座位數量跟行照登記不符,紀錄似乎不是很好。

遊覽車業者鄰居:「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出團。」記者:「你有聽說人家坐過他們的車,反應如何?」遊覽車業者鄰居:「都很好啊,老闆朋友很多啊,客人都會來找他們聊天啊,人多啊。」

老闆的好人緣,從公司網站上就能看出來,每年尾牙,不少當地議員代表都出席,12年來,小小的公司靠著口耳相傳,業績還算不錯,去過的景點通通拍下照,老闆還自誇遊覽車的內裝沒話說,粉紅色的車體顏色,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甚至掛保證公司的司機最專業、車子性能優越,但這回怎麼對死者家屬交代,恐怕不能光靠好人緣就能解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36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