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院長虐打身障生 直言「院生像狗亂咬」

記者 陳勝偉 莊雪屏 / 攝影 林志恆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苗栗親民教養院,爆出涉嫌長期虐打身障院生,而院長當著鏡頭直言,「院生看到什麼都咬,像狗一樣」!事發後被查出,這家教養院從2008年開始,連續2次被縣府評鑑為丙等,但縣府卻沒有依法開罰,根本是包庇,直到現在又爆發院長,對身障院生拳打腳踢,社會處才出面說要依法開罰;事件爆發後,立刻有家屬趕到教養院,關心家人的狀況;今天就有4位家屬委託新竹市府社會處人員,將院生轉介安置。

親民教養院長周本錡:「我所有東西都被咬壞,看到什麼都咬,像『狗』一樣。」

用「狗」來形容院生的,就是親民啟能教養院院長。親民教養院長周本錡:「(院生)他要去獻寶,我就去踢他,踢他的腳。」

解釋再解釋,這是合理管教,但電視上一幕幕,都是院長拳打腳踢,虐打身障院生的畫面,家屬好著急,急忙趕到教養院,關心家人在裡頭的情況。家屬:「(弟弟)滿身都是疤痕,教生說,他自己抓的,我也不曉得。」

記者:「那他怎麼解釋?」家屬周先生:「他說是跟他玩的啦。」

真的是在玩嗎?還是對家屬說謊?監視器畫面會說話,教養院院長,對著坐在椅子上的院生,一連猛踹40多下,接著又一把,將他從椅子上扯下來,還拿棍子敲頭,或是手刀劈脖子,暴力毆打身障生,7位家屬中,有4位委託新竹市府社會處,來將院生帶走,轉介其他地方安置。新竹市社會處副處長徐俊榮:「應家屬的要求,我們來做一個轉介的安置。」

到底怎樣才是教養的正確方式?輔導專家說,有暴力傾向的院生,如果是生理因素:精神病、不自覺有暴力傾向,就醫、請教醫師、吃藥治療、送精神病院,問出原因、安撫情緒,才能對症下藥。

而早在2008年,親民啟能教養院,就連續2次被評鑑為丙等,照規定,苗栗縣政府應該依照「身權法」開罰,但過去4年,一張罰單也沒開,苗栗縣府現在才派人送交限期改善公文,說要開罰6到30萬,家屬質疑怎麼過去放任不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待#教養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17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