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績修法關中釋疑 3%丙等有彈性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張鎮安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1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考試院終極版公務員考績法今天出爐,明定3%丙等下限,和10年內累積3次丙等就退場等原則,考試院長關中親上火線向全國公務員釋疑,3%下限有彈性!並非齊頭式平等,團體考績好的單位也可以沒人吃丙!而修正草案也詳列十大項,應該列丙等的條件,未來像是性騷擾或是遭到刑法判刑確定的公務員,都是列入丙等的黑名單。

歷經3次考試院全院審查會,公務員考績法終於拍板定案,考試院長關中親上火線,先替全國公務員打預防針。考試院長關中:「(考績法改革)它是溫和的、合理的、漸進的,只要是認真工作的公務員,都不會太擔心他會被打到丙等。」

考績法修正條文,從22項上修到33項,確立考績丙等3%的下限比例;累積3次丙等的退場機制,年限從終身改成10年,後功還可扺前過;列優等的公務員,加強拔擢,銓敘部還擬出16項配套措施,要公務員安啦。

銓敘部長張哲琛:「甲機關如果(團體)績效非常好的話,我一個丙都沒有也可以呀,那乙機關如果比較不好的話,那當然可以湊到(3%)丙,甚至可以超過到6%。」

不過草案也明定10項應列丙等條件,故意犯罪受刑法判刑確定,被記小過1支以上、未滿2支大過;連續曠職2到3天;還有性騷擾情節重大的,全都得吃丙等。銓敘部長張哲琛:「公務員協會他們說,他們喜歡『條件』說,打丙等的條件,它增加了很多條款,而且定得,文字定得非常明確。」

考績修法更嚴謹,會不會再引發新一波,公務員反彈,關中還得更加清楚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考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09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