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凡那比颱風/安養中心看護人力不足 高縣長要吊照

記者 李佳欣 蔡沛玲 / 攝影 徐克誠 陳宥翔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岡山大淹水,傳出有安養中心29名的老人家,在只有3名看護人員的情況下,度過無助的2個小時!看護中心人員說,他們從傍晚5點多就開始打119求救,但電話始終佔線,等到打通已經是晚上7點,水淹80公分高,幾乎已經淹到老人的胸口;而縣政府事後調查發現,當天留守的是外籍看護,而按照規定,29名患者最少要有5人照顧,人手嚴重不足,加上安養中心已經有2次考績丙等的紀錄,讓縣長楊秋興氣得說要撤除安養中心執照。

安養中心看護:「那一天晚上,我和另一個就一直扛啊,一個背患者,我和另一個就一直用。」

颱風天守著輪椅老人,看護人員回想起來,也嚇得「皮皮挫」,問題出在哪邊?安養中心看護:「到5點40分就開始打電話(119),可是打不通,都沒有人接(佔線)。」

透過看護的說法,大淹水的19日傍晚5點多,水淹腳踝,他們就開始打119求救,但電話始終不通佔線,而期間水不斷地灌進來,他們把老人家開始慢慢撤到高一點的2樓,等到電話打通已經是晚間7點07分,水淹80公分,就跟輪椅一樣高,而最後轉介到紅十字會,當救援人力到達已經是晚上7點45分,老人家整整擔驚受怕2個小時!

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我們就可以提告,這個等於是危害公共安全,所以這個案子,我們希望給他撤照。」

透過當時照片,在水淹80公分的1樓,沒辦法行動的老人漂在水中,能動的還幫忙救援,但是看護呢?縣府調查,這間收容29名患者的安養中心,當天只有3名看護人員,和規定中應該要有5人比起來,人力是嚴重不足。

而縣府還發現,當天颱風,台籍工作人員都在中午趕回家,就連負責人也不見蹤影,後來竟然只剩外籍看護留守,楊秋興氣得說要撤銷安養中心執照,這一間,前2次的評比都是丙等的安養中心,創立超過10年,颱風夜的這一幕,是要怪罪淹水延誤救災?還是人為疏失?可憐的老人家需要合理交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36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