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不浪費 結果共175筆

  • 〈獨家〉義美NG原料「復活」 意外成暢銷品!

    義美驚傳使用過期原料,讓這個食品大廠注重品管的形象破滅,或許是因為節省才犯這個錯誤,其實義美在食品生產過程中都抱持不浪費的概念,會將NG商品包裝再賣,甚至它的暢銷品巧克力酥片就是在製程中,把巧克力產品的剩餘原料重新壓製而成,原本是想廢物利用,沒想到成為暢銷品,烘焙業者分析,食品賺的是毛利,能在製程中省一些,就能多點利潤。
    2013/05/21 20:10
  • 〈獨家〉防浪費!燒肉桌邊服務 火鍋吃光「打折」

    到吃到飽的餐廳用餐,肚皮能裝的還是有限,避免食材浪費,過去店家做法,「沒吃完」罰錢,容易引來顧客不滿;現在有柔性做法,像是火鍋吃到飽,從自助式夾菜改成用菜單幫你點菜送上桌,吃多少店家幫你估份量,團體用餐,連鍋底都吃光的話,還能幫你打折當獎勵;另外,燒烤店則是利用店員桌邊服務,幫你烤完桌上食材,業者評估,至少6、7成客人,因此吃完不浪費。
    2013/04/29 19:08
  • 〈獨家〉空間「擠」出來!小宅屋收納魔術 變大坪數

    房價高,房子越買越小,「收納」就顯得重要,業者也發明出各式各樣的收納小幫手,像是隱形系統櫃,完全不佔空間,廚房變更大,還有鞋子收納器,原本擺2雙,變擺4雙,能多擠出空間,甚至連曬衣服,都不浪費一絲空間,還有多的地方能辦公用「遙控」來處理就可以,如果以每坪50萬的房價計算,認真收納,至少就能多2坪空間,等於現賺100萬。
    2013/03/20 19:14
  • 〈獨家〉教育不浪費! 1家2碩士守豬肉攤更賣

    現在有很多碩士、博士生,工作不見得都學以致用,台中就有一名企管碩士,也在賣炸米血,生意好到要展新店;而宜蘭也有一家豬肉攤,兄妹兩人都是碩士生,哥哥還從英國留學回來,但4年多前,接手爸爸的豬肉攤,2名高材生都是一大早起床賣豬肉,他們說這樣沒什麼不好,反而能利用所學,找到更多資源,不起眼的小生意,越做越大。
    2013/03/13 19:03
  • 「光盤行動」抓貪官 陸餐廳爆退桌潮

    大陸經濟起飛,社會形成吃飯奢華,講究檔次闊氣,和官員花公款吃喝等狀況,官方開始下令整頓,媒體出現所謂「光盤行動」的口號,意思是剩菜吃光不浪費,還有地方官員馬上被逮到,花7萬台幣吃飯報公帳,火速下台,這樣風聲鶴唳的氣氛,結果北京餐廳立刻爆發退桌潮,生意大受影響。
    2013/01/27 17:33
  • 省瓦斯?加熱、搖鋼瓶集殘氣 如煮「炸彈」

    加熱或是搖晃傾斜瓦斯桶,可以減少鋼桶內瓦斯殘留,完全使用不浪費,也許有些餐廳或是小吃攤業者會這麼做,非常危險,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檢舉,有不肖罐裝瓦斯業者,以隔水加溫「煮瓦斯桶」的方式,取出瓶內殘留瓦斯,收集後再販售,合法業者表示,這種填充方式,簡直就像「煮炸彈」。
    2013/01/25 10:21
  • 〈獨家〉捨餐盤用塑膠袋加錢 店家怪規惹議

    店裡吃早餐,另外要塑膠袋、紙杯得多付錢,合理嗎?高雄有間傳統早餐店,民眾到店內買了燒餅油條,因為東西太多不好拿,跟店家多要一個塑膠袋,卻被要求多收1元,而若是在店裡喝豆漿,另外要紙杯也要2元,讓民眾感覺不舒服,儘管業者的做法沒有違法,但碰上不景氣,店家做生意似乎越來越斤斤計較,像是衛生紙、醬料包這些東西,有的店家把衛生紙固定在牆上,有需要再去拿,還有早餐店把醬包放在櫃台,詢問後有需要才提供,不浪費資源也能節省開銷。
    2012/11/30 19:01
  • 紐約沒電食物腐壞 牛排2折便宜賣

    紐約風災進入災後第4天,目前還有200萬戶停電,很多商家跟超市因為冰箱沒有電,食物都開始腐壞,單單一家肉店就倒掉10公噸的肉,為了不浪費食物,紐約一家牛排店,高檔牛排以2折價格降價出售,因為不賣完,肉也會腐爛,紐約當局表示,最快下曼哈頓地區,週末就可以開始供電,要全面恢復正常,恐怕得再等上9天。
    2012/11/02 18:46
  • 賭場拚環保 年省5百噸油、46個泳池水

    澳門賭場不僅要拚觀光,也負起社會教育的責任拚環保,小到旅館內的客房蓮蓬頭,一年能省下46個泳池的水量,廚房的煮菜用油,一年能節省500公噸,另外,賭場內的空調,分成3千個區域,個別調整溫度,電力不浪費。
    2012/10/15 19:26
  • 北海道盛產南瓜 香甜溫暖好滋味

    南瓜含有豐富的糖類跟澱粉,還有蛋白質、脂肪、以及豐富的維他命跟礦物質,秋天的北海道盛產南瓜,現在就透過NHK的鏡頭到北海道看看,南瓜達人如何從裡到外利用整顆南瓜來料理,連皮都可以拿來做雕花燈籠,一點都不浪費。
    2012/10/01 22:46
  • 二殯捐祭品屢遭拒 慈善單位:毛毛的

    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每年至少有2600台斤祭祀水果,通通都是家屬留下來的,過去本來都要被丟掉,台北市殯葬處標榜不浪費,將這些水果捐給慈善單位,分送給獨居老人和育幼院,有人覺得環保兼做愛心,不過畢竟是祭拜過往生者的水果,也有人覺得犯禁忌,一開始還沒人敢收,志工打電話接洽的時候,有人光是聽到殯葬處就先拒絕。
    2012/09/01 13:02
  • 「吃魚翅不浪費」 陸水產業言論遭批

    為了符合世界潮流,近年來拒吃魚翅,已經形成一種價值觀,不過在大陸相當有規模的水產協會,卻在有大陸官員出席的會議討論上,倡導吃魚翅是完整利用鯊魚,是種節儉美德,同時也批評其他國家也食用鯊魚製成的保健品;而這樣的論述,現在已經在大陸,引發正反兩面評價。
    2012/08/17 19:51
  • 道路油壓發電! 1萬車次可供1200度電

    油電雙漲,其中電價分成3階段漲足,引發民怨,現在雲林科技大學和科技公司合作,研發一套油壓發電系統,以1公里的油壓裝置而言,每天1萬車次經過,就能產生1200度電力,相當於可以提供120戶小家庭1天的電力,產生多餘的電力還能夠儲存,絲毫不浪費。
    2012/05/09 00:42
  • 女工打包飯店剩菜 遭「竊盜罪」開除

    在南京一名五星級飯店的女工,每天看飯店將自助餐的剩菜倒掉,覺得非常浪費,於是私下將客人剩下的食物,打包回家給兒子吃,沒想到反而被飯店高層以竊盜罪名開除,不少大陸民眾替這位婦人說話,認為節約不浪費食物有什麼不可以。
    2012/03/01 13:37
  • 料理不浪費 阿基師創蝦「殼」炒飯

    阿基師之前當美食評審,曾痛批參賽者浪費食材,他說國內許多料理人,都不知道料理可以「回收再利用」,他獨創一道「鮮蝦原汁翡翠炒飯」,其實說穿了就是「蝦殼炒飯」,但別以為是要把蝦殼丟進炒飯裡,而是把剝掉的蝦殼、蝦頭,油炸磨碎,再把榨出來的「鮮蝦汁」和炒飯一起炒,阿基師說這樣不只能提高鮮味,還能吃進「甲殼素」,另外還有人把蘿蔔皮拿來做涼拌,任何食材都不浪費。
    2011/10/17 12:38
  • 堅持不浪費! 國宴廚機車代步跑攤

    即使阿基師已經名利雙收,但是他的生活還是只有「勤儉」2字可以形容,出門就是一部機車代步,就算颱風天也是騎機車,很有他不畏風雨的人生觀。至於吃,做出豐盛佳餚,對阿基師來說當然遊刃有餘,但是他自己吃的卻是再簡單不過了,甚至忙起來只吃流質的裹腹,尤其阿基師先前在媒體上,也曾經痛批有廚師不懂惜物愛物,食材浪費,阿基師並不是說說而已,他是身體力行。
    2011/08/17 16:48
  • 湯包配辣香腸 早餐7小時賣千顆

    台中市有一家湯包老店,湯包是厚實的麵皮,裡頭則是飽滿內餡和肉汁,每天從凌晨3點半開始營業,只賣7個小時,客人說,他們最喜歡先咬一口麵皮再把肉夾出來,最後喝下裡頭的湯汁,完全不浪費,還有老饕最喜歡邊吃湯包邊咬店家特製的辣香腸,重口味的早餐傳承30年。
    2011/06/05 11:43
  • 〈獨家〉省水達人撇步多! 節水費又可拿獎金

    中油好意提供的水卻不被民眾愛惜,隨便濫用,到底水資源應該怎麼節約?我們請到省水達人來教你撇步,拿下高雄省水第1名的家庭,是年省水比例高達36%,從原本2個月5百多元的水費,現在只有3百多元,省水達人方小解說,家中的水都是一水三四用,把洗澡水拿來拖地、澆花、沖馬桶,甚至為了不浪費水,不只水龍頭裝了省水裝置,甚至在馬桶水箱內還特別放的寶特瓶,佔用空間,讓水流速變慢,舉手之勞,省水費,也可以拿獎金,一舉數得。
    2011/05/16 19:21
  • 浪費公「ㄋㄨˇ」 校長就職宣誓丟臉

    彰化昨天舉行國中小校長交接,卻鬧出了大笑話!10位新任校長宣誓時,絕大部份把「不浪費公帑」,唸成了「公努」,公開場合竟然發生校長成群唸錯字狀況,在場人士很錯愕,還有人說,這些校長的國文沒學好,太誇張了!
    2011/02/01 18:18
  • 〈獨家〉豬哥亮搞笑扮議員 電影花絮首曝光

    豬哥亮轉戰電影大銀幕,電影花絮TVBS獨家曝光,戲裡頭扮演議員的豬哥亮,一改過去的搞笑形象,正經八百的扮演政治人物,不過不浪費他的搞笑天份,戲裡頭也特地安排了搞笑橋段,向來嚴肅帥氣的藍正龍同樣撩下去,一起KUSO。
    2010/12/24 12:59
  • 【天涼好個秋】清蒸+鹽燒+火鍋 大閘蟹3吃真夠味

    「天涼好個秋」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去品嚐盛產的大閘蟹。一般人印象中,大閘蟹多以清蒸為主,但彰化有業者推出大閘蟹3吃,除了清蒸之外,蒸過之後的精華湯汁,拿來當火鍋湯底,大閘蟹肥美又鮮甜的滋味,完全不浪費;另外「鹽燒大閘蟹」,又是另一種吃法,閘蟹舖在厚厚一層鹽巴上,藉由熱氣吸收淡淡鹹味,3大吃法,挑戰老饕味蕾。
    2010/11/02 19:22
  • 邊烤麵包邊煎蛋 蒸汽冒出不浪費

    日本發明很多心的廚房用品,不但讓你料理時,更加省事,也更省電,烤麵包時,利用冒出來的蒸汽,可以同時煎荷包蛋,另外新的蔬菜瀝水器,改用耐熱材質,把蔬菜的水瀝乾後,可以直接放進微波爐或電鍋,煮來吃。
    2010/10/12 21:08
  • 黑心月餅、辣醬 製作過程令人作嘔

    辣椒醬是很多老饕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調味料,不過看到接下來的畫面,恐怕會讓人食慾全消!大陸一家黑心業者,竟然就在路邊生產辣椒醬,不但工具隨手放在地上,就連不小心掉在地上的成品都毫不浪費,全部收集起來,送進消費者的肚子。
    2010/09/13 12:24
  • 〈獨家〉撈過界! 日丼飯餐廳供下午茶賣咖啡

    對於專賣牛肉麵、飯套餐的連鎖店來說,用餐尖峰時刻,大多集中在午晚餐時段,下午時刻,店員只能在店裡大眼瞪小眼,但現在為了不浪費店面、人力成本,增加營收,牛肉麵、飯連鎖店,顛覆傳統印象,開始賣起「下午茶」,第一波先用捲餅試水溫,未來還有可能賣蛋糕。
    2010/06/21 19:20
  • 〈獨家〉「批發用搶的」香菜一斤120 漲3.4倍!

    天氣的變化跟菜價息息相關,還好幾波梅雨沒中傷到中南部供應重鎮,但卻因為雨後「太陽」馬上露面,讓香菜「先沖後曬」,還沒採就爛了,價格整整波動3.4倍!我們調查上星期香菜的零售價,一斤還在35元左右,但是過了端午節雨一停,一斤跳到120元,嚇得小吃店老闆連香菜「梗」都不浪費。
    2010/06/21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