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捨餐盤用塑膠袋加錢 店家怪規惹議

記者 王柔婷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3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店裡吃早餐,另外要塑膠袋、紙杯得多付錢,合理嗎?高雄有間傳統早餐店,民眾到店內買了燒餅油條,因為東西太多不好拿,跟店家多要一個塑膠袋,卻被要求多收1元,而若是在店裡喝豆漿,另外要紙杯也要2元,讓民眾感覺不舒服,儘管業者的做法沒有違法,但碰上不景氣,店家做生意似乎越來越斤斤計較,像是衛生紙、醬料包這些東西,有的店家把衛生紙固定在牆上,有需要再去拿,還有早餐店把醬包放在櫃台,詢問後有需要才提供,不浪費資源也能節省開銷。

甜餅、燒餅新鮮現做,讓高雄這間傳統早餐店,開店到現在是第3代,用餐時間還是人潮滿滿,但在這間店有個奇怪的規定。店家:「不要用盤子要用塑膠袋,在店裡吃要多加1元,飲料用碗裝,要改用紙杯的話,要多2元。」

原來在這間店都是提供餐盤,如果民眾想要用塑膠袋或紙杯,就要另外花錢買,牆上明確公告,塑膠袋內用1元、紙杯內用2元,也就是如果你不想用餐盤,卻想在店內用餐,得另外多花錢。

民眾:「很奇怪吧,為什麼跟你消費,跟你多拿一個塑膠袋還要再多加收錢。」

民眾:「塑膠袋應該是附在於消費品上的。」

記者:「比較環保嗎?」店家:「對呀,不然垃圾一大堆。」

塑膠袋、紙杯多要就得多花錢,經濟不景氣,店家也跟著想招省開銷,本來放在桌上讓民眾抽取的衛生紙,變成釘在牆上,有需要再去拿,避免浪費。店家:「有碰到民眾一直抽一直抽,連桌上都拿衛生紙在擦,1包用不到2、3次就沒了。」

醬料包1包1包分裝放櫃台,確認客人想要哪些醬料再提供,甚至廣告紙也變紙盒,用來裝魚骨頭、衛生紙,又省了多餘垃圾袋費用支出,店家利用小撇步,因為多省一點就是多賺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膠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88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