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不浪費 結果共175筆

  • 食材不浪費!中市首創「愛心食材交流」

    菜市場許多賣相不佳或剩下的食材,不用了變成廚餘丟掉,實在好浪費!因此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如果可以提早規劃運用,就不會造成浪費,更也可以幫助弱勢,因此台中推出「愛心食材交流平台」,蒐集賣不完的商品再烹調成熟食分送,現在共有6大市場加入,每個月可以提供6000以上的服務人次。
    2016/07/29 17:21
  • 停車場上蓋房子 英設計師推環保小宅

    英國房價飆升,倫敦的房價更不是一般人能負擔,年輕人即使想要在倫敦租房,租金也是高得嚇人。英國有設計師把腦筋動到停車場,把房子蓋在停車場,標榜環保又不浪費土地。
    2016/04/19 21:07
  • 首年500萬份!星巴克霸氣宣布:「100%捐食」

    美國咖啡店龍頭星巴克,日前推出一個全新計畫,從今年起將與非營利組織「餵食美國」(Food Donation Connection)合作,每日提供未賣完的食物給需要的人,這個名為「分享食物」(FoodShare)的合作計畫,將能讓星巴克達到100%不浪費食材的終極目標。
    2016/03/26 09:43
  • FOUCS/垃圾變黃金!加州新創 寶特瓶「一比一」再生

    美國號稱全球最會製造垃圾的國家之一,光保特瓶每年就有500億個,廚餘更佔所有廢棄物的40%,但這些東西其實都有非常高的價值,一間環保新創公司就在加州打造「一比一」保特瓶再生工廠,也就是一個回收寶特瓶,能夠百分之百重製成新的寶特瓶,完全不浪費,而加州的「東灣水務局」則是找當地餐廳與農家等合作,利用堆肥和廢水調配成生質燃料,發電量不只自給自足,還能賣到外地,看來回收做得好,垃圾真的能夠變黃金。
    2016/02/15 20:25
  • 吃到飽食材成本逾4成 現點現做不浪費

    近年來台灣吃到飽愈來愈精緻,食材一家比一家高檔,生蠔、牛排已經不夠看,還有龍蝦、帝王蟹吃到飽,加上12種吃法,滿足饕客的胃,不過在追求差異化之下,五星級飯店的吃到飽餐廳還強調服務,想要吃高檔食材不需要在餐檯前等待,就有專人送到桌邊,因為食材成本高達4成以上,現點現做的方式也能避免食材浪費,做到成本控管。
    2016/01/28 22:28
  • 紅二代習近平 農村歷練變陸國家主席

    馬習會在即,歷史性的兩岸領導人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被外媒視為作風最親民的領導人,提倡儉約不浪費到平價包子店用餐,對內打貪,上任後不少將領、官員因為貪污腐敗落馬,執行政策風行雷厲政治性格堅毅,跟他曾經在文化大革命期間下放到陜北農村的經歷有關。
    2015/11/06 12:12
  • FOCUS/義大利三星廚善用食材 恪遵:在地當季

    先進國家每年浪費的食物超過兩億公噸,但講究精緻飲食一定要捨棄很多不好看或者原始的食材嗎?義大利三星主廚瑪西默波圖拉就不這樣認為,他恪遵取材「在地當季」的最高原則做出極致的美味料理,但對於食材的利用他還要精益求精,跨海前往英國倫敦向有「肉類教父」之稱一星主廚佛格斯漢德森取經,這位三星主廚返回義大利後做出甚麼樣的料理?
    2015/11/02 21:18
  • FOCUS/氣候變遷糧食銳減 各國領袖能否體會

    聯合國總部請全球各大國領袖的午宴,這次別出心裁!只此一家,因為全部用廚餘烹調,毫不浪費!到底菜色是甚麼?這份菜單由紐約名廚和前白宮主廚合力設計!主菜是「菜渣漢堡」。
    2015/09/29 21:09
  • 整條鰻魚不浪費! 魚骨磨粉做成鰻魚麵包

    今天是日本的「吃鰻魚日」,在這天日本人都要吃鰻魚應景,而今年除了傳統鰻魚飯外,餐飲業者還推出加入鰻魚骨的鰻味麵包,也有廚師用茄子來代替鰻魚,因為製作過程講究,讓人吃不出到底是茄子還是鰻魚。
    2015/07/24 19:34
  • FOCUS新聞/加州限水緊箍咒 六月中延伸用水農戶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加州是美國農業畜牧大省,不過卻面臨的史上大旱,現在限水令更擴大到農業用戶,上百個擁有優先用水權的農戶,不能再從三條主要水道抽水,乾旱缺水農耕也受限制,就有科學家就投入研究,甚麼樣的食物最不浪費水,結果發現,養出雞肉比種植鷹嘴豆省水,而牛肉因為牧草需要灌溉,是最浪費水的蛋白質
    2015/06/15 22:20
  • FOCUS新聞/加州限水緊箍咒 六月中延伸用水農戶

    加州是美國農業畜牧大省,不過卻面臨的史上大旱,現在限水令更擴大到農業用戶,上百個擁有優先用水權的農戶,不能再從三條主要水道抽水,乾旱缺水農耕也受限制,就有科學家就投入研究,甚麼樣的食物最不浪費水,結果發現,養出雞肉比種植鷹嘴豆省水,而牛肉因為牧草需要灌溉,是最浪費水的蛋白質。
    2015/06/15 21:46
  • 吃剩白飯不浪費 神奇平底鍋煎成仙貝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善用食材不浪費,早餐剩下的白吐司,利用造型模具塑形,再用烤箱烤,可以做出口感酥脆的小餅乾;電鍋裡吃不完的白飯,加入香鬆調味,利用新型平底鍋也可以煎出香酥仙貝
    2015/05/20 19:17
  • 「物盡其食」尊重食材 食物革命日杜絕浪費

    今年米蘭世博以食物為主題,擔任世博大使的義大利名廚,正在推廣「物盡其食」的概念,不浪費任何一點剩餘食材,好好地利用也可以製作好吃的料理,英國名廚奧立佛也呼應這個理念,發起「食物革命日」的活動,教育孩子珍惜食物
    2015/05/04 23:17
  • ​只要5步驟!龍蝦這樣吃才不浪費 教你1分鐘快速剝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你知道怎麼樣正確的剝龍蝦嗎?台灣消費者喜愛大啖美食,尤其各大餐廳、飯店推出頂級食材吃到飽,更是吸引不少人前往嘗鮮,像是之前台北君品酒店、翰品酒店品花苑都有推出龍蝦系列的吃到飽,不過要怎樣才能吃最多隻、物超所值?主廚就教你如何快速1分鐘剝龍蝦
    2015/04/30 11:16
  • 【FOCUS新聞】阿拉伯大公國的鮮蔬 溫室非夢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東國家人口占了世界5%,但卻只分到全球1%的水資源,沙漠國家無良田可種,食物幾乎全部靠進口,目前阿拉伯國家的政府,正在積極推廣溫室水耕技術,植物不是種在土裡,而是利用根部直接吸收水裡的養分生長,由於營養集中又沒有病蟲害的威脅,因此水耕產量比一般傳統農業還要高,最重要的是,水耕的灌溉水能回收再澆灌,幾乎一滴都不浪費,聯合國的報告中指出,全球缺水即將成為常態,溫室水耕預料也將成為,未來農業發展的重要趨勢之一
    2015/04/06 20:39
  • 60%早餐外食族吃三明治 速食業追進搶賣

    早餐一定要吃!但上班族趕時間,有6成的人會選三明治,理由是拿了、付錢就走,不浪費時間,因此不只一般早餐店、咖啡店和超商賣三明治,甚至連以漢堡為主的速食店,也新增「三明治」品項,從今年1月到現在就有兩家速食業者陸續加入戰局,而價格則要力拚超商40元以內的銅板價位
    2015/03/02 15:15
  • 塑膠回收再利用 美博士鑽研廢料煉金術

    聯合國估計,全球每年大約有850億磅的電子廢棄物,各地回收場每天要處理的廢棄物達到100萬磅,許多產品主要以金屬和塑膠製成,但是塑膠的回收率卻只有10%,為了不浪費材料,美國一名工程師決定研發回收塑膠的方法,還成立公司和工廠,利用特殊作業流程,生產替代塑膠,再賣給企業製成新產品,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2015/02/03 11:46
  • ​計畫峇里島遊卻遭丈夫狠甩 她上ebay徵…

    (▲圖/ebay)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莎拉(Sarah-Jane Bell)準備給丈夫一個驚喜,一同前往峇里島共渡浪漫之旅,沒想到卻收到丈夫的分手信!為了不浪費美好旅程,莎拉決定在ebay上找個伴共度9天假期,但她也強調「一切純友誼」
    2015/01/07 18:44
  • 環保不浪費! 法國超市收購「醜蔬果」販售

    全球環保健康意識抬頭,廢棄的食品該怎麼處理才不會浪費?法國有超市為了減少食物垃圾,收購賣相不佳的醜蔬果,打折拍賣,或重製成果汁和湯品,德國有超市則是開創無包裝銷售模式,所有商品散裝放在環保容器裡,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消耗。
    2014/10/24 22:02
  • 【FOCUS新聞】超市丟他們撿 丹麥開NG食物餐廳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全球有1/3的食物是被丟掉的全球大型超市的NG商品,是造成浪費的原因之一,丹麥就有家餐廳,專門到附近的超市和麵包店接收他們要丟棄,但仍然可食用的食物做成一道道的佳餚,目的就是希望能推廣不浪費食物的理念,沒想倒顧客接受度相當的高,生意興隆,這家餐廳也將所有的收入捐給非洲國家,用作孩童的教育基金!
    2014/08/12 20:41
  • 孩童挑食 可切碎、減量 正面培養習慣

    便當吃不完偷倒馬桶,卻被打得遍體麟傷,女童父親說,買的都是女兒喜歡吃的菜,量也不多,因此限定時間吃完。其實,爸媽都希望孩子不要挑食,乖乖把飯吃完,營養才均衡也不浪費,但到底如何教導年幼的小朋友正確飲食,養成好習慣?資深的幼教老師建議,可將小朋友不喜歡吃的食物,先減少數量,或把食物切碎,看不出形狀,再配合繪本,正面瞭解食物對身體健康的幫助,最重要還是要多點耐心教導。
    2014/07/22 12:46
  • 物價有差!月薪3萬南部夠花 北部不夠用

    各地的消費水準不同,同樣是3萬元的薪水,在南部夠用,但在北部很可能不夠花,主計處就公布了基本工資和花費對比的統計資料,發現像是台南、高雄、台中等地,賺的錢比支出的錢多,民眾若不浪費,還可以存點小錢,但在台北市,基本開銷所需金額,卻遠遠大過基本工資,等於在台北領基本工資的民眾,根本就入不敷出。
    2014/05/08 13:05
  • 【好吃一點訣】一條鱘龍魚 6種吃法滋味妙,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品味鱘龍魚大餐,老闆獨家發明了6種調理方法,鮮肉做成生魚片、骨頭做三杯、魚頭做藥膳,一魚六吃,從頭到尾都不浪費,除了料理方法深受好評外,最主要的是鱘龍魚一定要養在乾淨的水質裡,才不會有腥味,老闆當初選地開餐廳就想到這一點,因此把鱘龍魚養殖在萬里鄉的深山上游水源,堅持新鮮美味。
    2014/04/11 17:04
  • 【好吃一點訣】一條鱘龍魚 6種吃法滋味妙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品味鱘龍魚大餐,老闆獨家發明了6種調理方法,鮮肉做成生魚片、骨頭做三杯、魚頭做藥膳,一魚六吃,從頭到尾都不浪費,除了料理方法深受好評外,最主要的是鱘龍魚一定要養在乾淨的水質裡,才不會有腥味,老闆當初選地開餐廳就想到這一點,因此把鱘龍魚養殖在萬里鄉的深山上游水源,堅持新鮮美味。
    2014/04/04 11:10
  • 極品軒近「中樞」 藍營政要成主顧

    交通部長葉匡時15日晚上聚餐的餐廳就是極品軒,餐廳招牌菜有東坡肉、蔬菜鍋餅,全是道地江浙菜,一桌8000元,走中高價位,餐廳附近有總統府、立法院和法務部,因為地點方便,不少官商政要喜歡到這聚餐、宴客,像總統馬英九、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都曾是座上賓。曾經到此用餐過的馬總統,先前對外表態,自己絕對不隨便接受宴請,其實以往蔣經國先生也曾提倡梅花餐,同樣都強調不浪費,馬總統的極簡樸風,外界質疑是不是太過頭了?
    2014/01/17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