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要5步驟!龍蝦這樣吃才不浪費 教你1分鐘快速剝


發佈時間:2015/04/30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你知道怎麼樣正確的剝龍蝦嗎?台灣消費者喜愛大啖美食,尤其各大餐廳、飯店推出頂級食材吃到飽,更是吸引不少人前往嘗鮮,像是之前台北君品酒店、翰品酒店品花苑都有推出龍蝦系列的吃到飽,不過要怎樣才能吃最多隻、物超所值?主廚就教你如何快速1分鐘剝龍蝦。



雲朗觀光集團從2013年推出龍蝦吃到飽後,創下單月熱銷3萬隻的紀錄,不過有不少人反映,不知道到底要怎樣正確的剝龍蝦才能吃到最完整的肉,常常沒剝幾隻就已經筋疲力盡,昨天在新莊翰品酒店就特地請到主廚示範,西餐行政主廚王輔立表示,跟著簡單的五步驟「扭、壓、扳、碎、拔」,熟練後基本上一隻龍蝦在1分半內絕對可以剝得乾乾淨淨。

首先將龍蝦頭及身體以扭轉的方式扳開,接著雙手將龍蝦殼按壓發出喀喀聲響後,雙手手指在龍蝦腹部位子往外扳開即可輕鬆取下龍蝦肉,至於最難拿取的蟹螯部分,就要先將蟹螯殼用鉗子壓碎,將較小的蝦鉗拔除,並去除大蝦鉗以外的殼,即可剝出完美的蟹螯肉,蟹螯的關節壓碎後可使用小蟹夾將蟹肉取出。


▲▼跟著簡單的五步驟「扭、壓、扳、碎、拔」,就可以吃到完整的龍蝦肉。


而為了因應母親節到來,飯店也在5月份的每週日中午舉辦「幫媽咪剝龍蝦大賽」,每場限5組民眾報名參賽,由主廚依剝龍蝦速度最快及龍蝦肉最完整進行評選,冠軍就可以得到免費加拿大龍蝦海陸雙拼排餐,翰品酒店新莊總經理嚴天立表示,舉辦趣味競賽除了鼓勵民眾動手為媽媽剝龍蝦表達感恩外,也希望大家在用餐中學習媽媽們珍惜食材的態度,百分百不浪費。


▲▼飯店推出新的加拿大龍蝦海陸雙拼排餐,來挑戰剝龍蝦大賽就有機會免費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莊翰品酒店#君品#雲朗觀光集團#龍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47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