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高尿酸 結果共22筆

  • 三高+「它」比癌症危險恐致洗腎、腦中風 要少吃「這些」

    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慢性病惡魔三兄弟,現在變成新四高,多了高尿酸需要警覺!台灣尿酸偏高的人越來越多,如果控制不好,最嚴重可能會洗腎,而高尿酸與三高存在共病關係,也會讓發生動脈硬化等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
    2024/01/24 22:56
  • 高尿酸、痛風年輕化!營養師曝「飲食4訣竅」 維持才是關鍵

    由於現代人飲食習慣不健康,以及上班族、學生們,幾乎都久坐而缺少運動,導致以前主要出現在長輩身上的慢性疾病,像是高尿酸及痛風等,現今年齡層都逐漸往下。對此營養師倪曼婷就指出,自己並不建議大家,一次大幅的調整飲食跟生活習慣,因為改變的越多、持續就更加困難。
    2023/12/27 16:50
  • 愛吃1物!男星36歲痛風、三高 醫搖頭嘆:猝死只差1步

    從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中出道的藝人林道遠自曝曾經天天吃5塊雞排,不只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還有高尿酸被「4高」纏身!飯後血糖達330mg/dL,三酸甘油酯高達1063,是正常人的7倍,被醫師警告「離猝死只差1小步」!
    2023/10/11 15:48
  • 36歲男星「1天5雞排」罹四高險猝死!再爆自律神經失調全組壞光

    藝人林道遠過去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打響知名度,也曾經營燒烤、炸物店等副業,當時為食品把關,一天得吃上5片雞排,長期累積脂肪量驚人。日前他到《聚焦2.0》分享自身四高病史,林道遠同時受「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病痛纏身外,還有20年痛風史,現場醫師透過超音波實際檢測發現有「輕度脂肪肝」,被警告再不健康管理,恐「距離猝死只差一小步」。
    2023/09/29 09:56
  • 痛風更該吃!吃素可降低3成腎病變風險 醫揭「這些素食品」要避免

    吃素對腎臟好。國內最新研究發現,高尿酸血症患者採取純素飲食,能有效降低31%的腎病變風險。
    2023/09/07 15:38
  • 夏天想「炫腹」!營養師推1吃法 4撇步有小蠻腰還能控四高

    夏天就是「炫腹」的季節!想要有人人羨慕的S曲線,營養師推薦「減醣飲食」是個好方法!不僅輕鬆減少醣的攝取量,對於體重控制或四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尿酸)的朋友也有好處。
    2023/07/25 22:07
  • 黃豆屬高普林食物!網傳「痛風不可吃豆花」 醫破解迷思

    天氣那麼熱,想來點冰冰涼涼的豆花。過去流傳「豆製品是痛風患者的禁忌」一說,如今有專家打破舊觀念,坦言黃豆製品不屬於高普林食物,植物性食物也不會引發痛風或高尿酸血症發作。
    2023/07/20 05:40
  • 不菸不酒肝功能卻異常?元兇竟是「果汁」醫點1原則預防

    民眾普遍認為果汁相較手搖飲是健康的好選擇?但事實真的如此嗎?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曾有位居家醫療個案,躺在家裡不菸不酒,但是肝功能居然在幾個月內上升到紅字,肝臟輕微發炎。於是他建議將每日灌食的果汁停掉,果然3個月後抽血檢查,顯示肝臟已恢復正常。
    2022/11/20 19:44
  • 她吃「抗病毒藥+類清冠」猝死!醫示警慢性腎臟病5徵兆

    台灣慢性腎臟病人口近12%,因洗腎盛行率居世界首位而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口為何呈現逐年增加?台北慈濟醫院腎臟透析中心主任郭克林醫師表示,因為先天腎臟病而需洗腎的比例相對穩定,洗腎人數增加主要仍與「四高」問題──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共病症有關。
    2022/08/25 11:45
  • 高尿酸恐造成心肌梗塞!地雷不只海鮮 還有「3禁忌」

    防範中風、心肌梗塞,大多普遍關心三高,不過提醒民眾也得注意第四高,高尿酸。台南市立醫院家醫科盧泰潤醫師表示,高尿酸對人體的影響不單只有痛風,也和中風、心肌梗塞、甚至是癌症息息相關,日常應多留意生活習慣,更有助防範四高及各項疾病。
    2022/02/22 10:21
  • 大吃大喝要當心!專家警告痛風者:食物母湯這樣混搭

    國慶連假結束,許多人在連假時可能開心大吃大喝,但營養師就提醒,當放肆享用某些食物時,有個疾病可能正要襲擊你,除了「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那就是熱門的第4高-「高尿酸」,而這會容易引發「痛風」,顧名思義就是風吹來都會感受到非常刺骨的疼痛!
    2021/10/12 05:15
  • 注意!安捏呷必招痛風纏身 營養師揭3大NG飲食組合

    現代人常有3高,包含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不過還有很熱門的第4高,也就是高尿酸,易引發風吹來都會刺骨的疼痛,俗稱痛風,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隨心所欲地胡亂吃喝,將招來痛風纏身,嚴重恐得靠藥物支撐一輩子,因此她提醒,有代謝問題的人,務必特別注意。
    2021/10/10 23:24
  • 痛風者注意!避開這4大類食物 醫授4招改變生活型態

    許多民眾都有高尿酸或痛風的困擾,這種風吹來就痛的疾病,實在令人相當痛苦。定安診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廖文嘉表示,會發生痛風,主要是當細胞中的嘌呤,當被身體分解代謝完後會產生尿酸,一旦血液中尿酸濃度太高,就會形成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中,出現嚴重的紅腫發熱,甚至劇痛到無法行走。建議從飲食跟調整生活著手,才能有效遠離疾病發作。
    2021/10/06 12:11
  • 甲狀腺異常讓記憶力差?身體7變化恐代謝力下降警訊

    甲狀腺功能異常時,代謝能力也會下降,進而易引發多種病症。醫師提醒,甲狀腺功能低下會影響全身代謝,水腫、體重增加只是表象,體內的代謝影響更深遠,像是容易有脂肪肝、高尿酸或高血壓不易控制的情況發生。
    2020/10/26 10:20
  • 高尿酸患者不能吃香菇、蘆筍? 醫揪5食物引痛風

    一講到痛風,大家一定會想到尿酸過高,醫師表示,有1/3的民眾在痛風發作的當下會去抽血驗尿酸,但其實這是沒有意義的。有些長輩說吃香菇、蘆筍會引發痛風,其實目前研究都認為兩者並無關聯,更該注意的是現代人常吃的這些食物!
    2020/08/18 11:15
  • 腳趾長「巨大肉球」腫脹爆裂 連醫都嚇壞!網:快噴膿了

    「痛風」是一種極度疼痛的關節炎,由於體內的普林代謝異常,導致高尿酸血症,尿酸鈉鹽沈積在關節腔內,造成關節腫脹和變形;若血中尿酸濃度上升,使尿酸鈉鹽結晶沈積在關節的滑囊液中,四肢末端關節甚至還會形成「痛風石」。近日一名女網友分享老公腳趾關節的痛風石照片,由於腫脹情況太過嚴重,連醫師看診時都忍不住驚呼「這是被什麼咬到啊?」
    2020/05/29 08:08
  • 痛風14年海鮮啤酒不忌口 38歲男全身長上千顆痛風石

    現代人飲食關係,罹患痛風的比例愈來愈高,若是放任不管恐會出大問題。日前大陸一名38歲的男子,他罹患痛風長達14年,期間都未接受正規的治療,遇到痛風發作就吃止痛藥。最近他又痛風發作,這次痛到不行了前往醫院就診,這才發現他全身關節長了上千顆痛風石,畫面怵目驚心,連醫生也嚇到了。
    2019/06/13 09:56
  • 小學女兒作業寫太慢 33歲母氣到腦中風

    不少家長在工作之餘,回到家還得陪孩子寫作業。但日前南京有一名母親,陪著就讀小學3年級的女兒寫功課時,因為孩子動作拖拖拉拉,到了晚上10點半都還沒寫完,她一氣罵了幾句,沒想到之後卻出現歪臉嘴斜、握不住筆等情況,事後就醫被診斷出罹患「腦中風」。
    2018/11/04 15:20
  • 驚!日喝2次含糖飲料「痛風」風險增85%

    許多人誤以為吃太多含有高普林(purine)食物,如香菇、豆腐是造成痛風的元兇,但學者研究發現其實不是香菇、豆腐會引起痛風,而是吃過多的內臟、海鮮、含糖飲料與喝太多的酒,才會增加高尿酸的風險,建議這4種類的食物少吃。
    2018/03/22 16:08
  • DIY濃豆漿三餐喝 男痛風發作送醫

    最近吹起養生風!市售研磨機和麵包機熱賣,許多人DIY製作以為料放多一點吃起來比較健康,一名男子天天三餐喝超濃豆漿,以為很養生,放入高量黃豆搭配不到1000c.c.水,沒想到引起痛風發作,營養師提出警告,若每天喝超濃稠豆漿又攝取過多肉類,每日蛋白質攝取量很容易就超標,不利於高尿酸患者病情,也會增加腎臟負擔。
    2014/09/02 13:21
  • 飲食新潮流 低普林餐吃出健康

    在國人飲食習慣越來越走向精緻化的同時,每餐大魚大肉,一不小心就會在食物中攝取過多的熱量與普林值,導致高尿酸及痛風的毛病上身,現在就有所謂的低普林食譜,讓大家吃得健康。
    2005/03/30 23:13
  • 1/4大學新生 膽固醇高血壓高尿酸

    現在的大學生該多注意自己的健康,根據教育部公佈的大一新生體檢結果,膽固醇、高血壓和尿酸偏高,是大學生最常見的健康警訊,像是中山大學每四個人就有一個血壓偏高,文化和東吳每四個新生就有一個膽固醇過高,政大和世新則是每四人就有一個尿酸高。
    2003/12/22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